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人自古如名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如梦

#1  美人自古如名将

最近,无意中看了一节《鲁豫有约》,内容是对马东的访谈。马东是马季的儿子,谈了他眼里的父亲马季,他的生活、为人、他的晚年。

马东说,马季很内向、害羞,不善于见生人。听了竟觉得很安慰,原来相声大师也和我差不多呀。

他还说,马季并不是那种很聪明的人,有时还显得有点傻。说到这儿,他笑了,鲁豫也笑了,我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因此却更喜欢马季了。

他举了个例子。马季很容易就相信报纸上的一些广告,诸如卖假药的,等等。(他又笑了)。有些,他看了以后觉得很明显是骗人的,或者言过其实的,可马季就会相信。有一次,好象是看到报纸上说一个医院有治某种病的专科,说的特神。马东觉得那是骗人的,可马季就是不信,偏要他陪着一起去探个究竟。车到门口,看到那是个门面很小的诊所,门口挂着块牌子,说的就是报纸上的那个专科。马季也不进去了,说打道回府吧。

马东说,他父亲一直到老都这样,傻傻的,有点童心。“其实这样挺好的,”他说,“我倒是希望自己老了也是这样,不要太聪明,保持那么一点憨憨的性情”。

过去从来没看过马东的节目,也不知道马季有这么个儿子,但就这一句话,我立刻对马东刮目相看了。能说出这样的话,他就不俗。

马季晚年很低调,很少上电视。问其原因,马东说,他觉得父亲的心态,就象人说的,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吧。

听了这句话,不知怎么,竟有眼泪涌上来。

人,其实都是为别人活着。演员,是为了爱自己的观众。我们常人,就是为了那些爱自己的人,亲人,朋友。不愿世人见白头,也是为了给爱自己的人心里留下美的形象,而宁愿自己守着寂寞吧。

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再需要我了,我也会悄悄地离去,不留一点痕迹。没有了情意,没有了心灵的相通,再精致的生活也会了无乐趣。


2007-4-25 22: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三川

#2  

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2007-4-26 15: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自知之明很重要。有些过气“名人”的表现,哎。


2007-4-26 15: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