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洛城散记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梦冉

#1  [原创]洛城散记

飞行时间有15个小时。从北京飞到上海,再飞一万多公里到洛杉矶。漫长的飞行中,偶尔想起一首词中的几句:渺万里层云;老翅几回寒暑。

洛城阳光强烈。还去住在喜瑞都(cerritos)附近。开车经过以前住过的地方:shadow park; rainbow court, 那么熟悉。尤其当我又看见一条小街的街名:KERDUOKERK, 不由莞尔,世上有三个K字的词大约只有这一个了? 这已是我与这个地区之间一个秘密的符号。

夜里因为时差,辗转不能睡。早上三点去Denny's餐厅吃早餐。看见一个牌子,写着周日几点到几点, 小孩来吃可以免费。我不由想,美国的儿童何其有幸。但是,我曾经给美国饥饿儿童捐款,到现在还继续收到这个慈善机构的信。在美国,究竟还有没有挨饿的小孩呢?Denny's是连锁店。

去了HUNTINGTON BEACH 和SOUTH COAST PLAZA,我以前常去,也是我喜欢的地方。杭亭顿海滩是冲浪圣地之一。小镇就在海边。街上有很多英俊青年,金发,拿着冲浪板,裸着健美的上身。正是夏季,也有很多小孩玩闹着。阳光强烈,风却是凉的。

曾经在这海边住过一段时间,夏天的时候。哦,哪些小店里的哪些架子上,会放什么牌子的衣服,我依然记得。又去查看了,还是依旧。我喜欢的运动有两个:冲浪,滑雪。这两个运动,冒险,有个人独特的韵律,背景则是大海和雪山。其意境,犹如诗句所言“人生到处何所拟,恰似飞鸿掠雪泥。”

从延伸入海的栈桥上,可以看见扑向岸边的浪涛,有时显现出无数的小彩虹。然而,洛杉矶的海岸线适合拍黑白照片,才能表现平淡海岸上细致的层次,以及人们那优美纯朴,没有被时间侵蚀的形态。南加州的有些海滩呈现的正是天堂的景色。我曾写下:“浪尖的彩虹,就像上帝的脸。”

美国的主要特色,是它丰富的物质生活。我寻求旧时常吃的美食。TORO寿司不知怎么就被我吞下,这正是美食的特点,犹如“山色有无中”,唯在喉头留下甘香。真令人愉悦。SOUTH COAST PLAZA是我常去的购物圣地。正在周年ON SALE,兴致较好,不觉间,买了很多衣物。LV店是新开的,有最多买者追捧。华裔妇女也最认这个牌子。我一直喜欢ARMANI,现在已上秋装。我想,也许我现在会喜欢MAXMARA,哦,还是没有激情。以前喜欢的BEBE和D&G,现在还是放弃吧?我已不再那么年轻。西方妇女比较野,适合酷和简约的合身裁剪。中国妇女温婉文静,比较适合秀雅的女性化的装扮。日本以及法国和意大利设计的衣服,衣服尺寸也接近。成衣而言,要精炼。中国设计的成衣,还是稍累赘了些。逛得累了,NORDSTROM附近有一家法国面包店,闻名遐迩,其咖啡和牛角面包新鲜而美味。

星期日,我延着盘转的山路去西来寺,参拜观音。我以前周末常在寺中做义工,为行客奉茶。中午去钻石吧与朋友们聚会。想起过往,觉得很苦。比较而言,最好的日子还是未来吧。于是,尘封罢。life is short, play it hard. 这是NIKE鞋一则旧广告,我在新加坡时曾以此与朋友们共勉。然而,我又觉得非常惭愧,虚度年华。真是辗转不能睡。很不安心。唯想到只有努力做得更好,才安宁下来。同事送我两本有关圣经教义的书“国度”。于是,在灯下阅读,书中很多精妙道理与佛教高僧所参究的竟是一样。

2007-07


2008-5-27 23: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草叶

#2  

梦冉,
第一次上伊甸,
我在洛城住了近四年, 那时工作学习忙, 又是穷学生. 你说的店没去过, SOUTH COAST PLAZA WINDOW SHOPPING . 下次一定找到好好玩一次.


2008-5-28 11: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