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唉,看看古人,人类的笑话都堕落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唉,看看古人,人类的笑话都堕落了

希腊罗马笑话


1、换个角度想问题
某人因制造伪币,而被民众按照陶片放逐法的程序赶出了雅典。此人的朋友写信责问他,后来收到他寄来的一块陶片,上面写着:“我判决所有讨厌我的人都留在雅典城里!”

2、领导人要善于转移矛盾
叙拉古国王特别宠幸一个道德堕落的人,当大臣问他为什么不将这个坏蛋赶走的时候,国王回答说:“朋友们,你们没有体会到,能够看见老百姓讨厌某人甚于讨厌我自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3、多多益善
布匿战争失败后,汉尼拔逃到叙利亚去借救兵。叙利亚国王请汉尼拔参加了自己的军事演习,战象的身上披着丝绸,连士兵的盔甲上都涂上了金粉,看起来十分气派。国王高兴地问汉尼拔:“怎么样,我的大军足以应付罗马人了吧?”汉尼拔见叙利亚军队虽然装备很华丽,但士兵训练得并不好,就回答:“足够了,陛下。虽然罗马人很贪婪,但我估计这么多战利品也足以令他们满意了!”

4、砍价大师
某希腊人的妻子去世了,他到市场上去买棺材,但却总也砍不下价来。他正在郁闷,突然看见一副小棺材,便如获至宝地对棺材店老板说:“这样吧,我也不跟你砍价了,咱们买一送一怎么样?你知道,我还有个未成年的儿子……”

5、母后的风流艳史
亚历山大大帝在征服波斯以后,高兴地给自己的母亲奥林匹娅写信道:“宙斯大神的儿子、马其顿与亚细亚之王亚历山大,问侯母亲的健康……”奥林匹娅很快回信道:“亲爱的儿子,你终于发现了我人生中最大的奥秘。但是,嘘,注意不要到处乱讲,尤其是不能让赫拉知道,我曾经是她丈夫的情人……”

6、致富秘诀
克拉苏本已是罗马最富裕的人之一,但他依然贪得无厌地敛财。他有一句名言:“连一个军团都装备不起的人,是不配被称为富人的。”他以公益的名义建立了一支消防队,成员都是自己的私人奴隶。很快罗马人民就发现:如果克拉苏想买哪座住宅而不能得手,那这座住宅很快就将着火,然后克拉苏消防队就会神速抵达,随即慢腾腾地救火,直到它化为一片废墟……以这样的方式,克拉苏逐渐把半个罗马城都廉价买下来了。有一次,克拉苏向西塞罗哀叹自己家族的人寿命都超不过60岁,西塞罗回答:“如果这个规律能够继续得到保持的话,我想全体罗马人民都会高兴的!”

7、更快、更多、更好吃……
罗马三巨头之一的安东尼到了埃及后,迷恋于和克娄巴特拉女王到野外娱乐。一日两人比赛钓鱼,安东尼钓技不精,收获很少,感到很没面子。中午,他就吩咐几个会潜水的部下到市场上买些鱼来,然后秘密地在水中把它们挂到自己的钓钩上。下午,安东尼果然每钓必中,克娄巴特拉似乎没有察觉。次日,双方再次比赛,安东尼很快发现又有鱼上了钩,拉出水面才发现:自己钓上来的竟然是一袋烤鱼片。

8、我的父亲是男人吗?
奥古斯都皇帝的女儿朱丽叶因生活腐化奢侈,经常受到正人君子的斥责。一些元老劝她效法父皇的简朴作风,而她却回答:“我的父亲总是想不起来,他自己已经当上了皇帝;而我从不曾忘记,自己是皇帝的女儿!”
有一次,朱丽叶公主穿着件十分暴露的时髦衣服去找奥古斯都,皇帝很生气,但碍于面子什么都没说。次日,皇帝看见朱丽叶换了身很庄重的礼服,大为高兴,走上去拥抱她说:“这件衣服与奥古斯都的女儿是多么的般配啊!”朱丽叶回答:“昨天的那件衣服是我为男人们的眼睛而穿的,而今天的这件则是为了父亲的眼睛而穿的。”

9、勇敢的懦夫
在一次边境冲突中,罗马军被敌人打得大败。有个败军之将在额头上受了伤,因为伤口在身体正面,而且特别醒目,所以他四处夸耀自己曾经在战场上如何地英勇杀敌。奥古斯都皇帝于是问这个人:“亲爱的战友,你肯定自己在逃跑的过程中,不曾扭头向后看过一次吗?”

10、数学的魔力
征服了希腊之后,富裕的罗马人都喜欢到那里去选购美女。某个科学家启程去希腊考察之前,他的朋友托付他帮自己在当地挑两个女孩子,最好都是15岁的。“没问题,”科学家说,“ 如果实在找不到两个15岁的女孩子,我就给你买个30岁的回来。”

11、爱心也要有止境
因为获得了大丰收,哈德良皇帝决定把预算之外的粮食分发给穷人。有个贪小便宜的人先是戴了副白色的假发来领救济粮,然后又摘掉假发去再次排队。皇帝发现了他的行为,就提醒说:“ 这位公民请注意,你家的救济粮刚才已经被你父亲领走了!”

12、祝您万寿无疆!
为了庆祝罗马城建成1000周年,菲利普皇帝举办了盛大的运动会。一名运动员在决赛中失败了,就坐在体育场外的街道上悲恸地哭泣。有个哲学家看到了这个情况,就走过去安慰他说:“小伙子,别灰心,回去好好训练,下次千年运动会举办的时候,你一定能赢!”


【转自中华历史网上的转帖,起始来源不详】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0 16: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w

#2  

妙不可言,真的要谢谢爱太阳!

爱太阳辛苦了。


2007-1-20 17: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兰若

#3  

好文章~


2007-1-22 01:00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