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今日逛旧物店,得一套瓷器(图)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 今日逛旧物店,得一套瓷器(图)

见背后有“中央”二字,此物做得精巧奇异。忍不住买下来。供有兴趣和知道来历的朋友点评一二为幸。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第 4 幅

第 5 幅

第 6 幅

第 7 幅

第 8 幅

第 9 幅

第 10 幅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4-11-8 10: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唐夫

#2  

此乃手绘山水画,大同小异,笔墨深浅有差。镀金已经磨损若干。想近代中国只有国共两个中央之谓,毛家蒋家,估计为蒋家用品成分居多。毛家也有专门御用供瓷奴家工厂,但不会刻写中央。我估计为抗战之物。

杯柄若耳朵,精巧可赏,妻也说从未见到。我也是第一次见如此做工。

日前购得这六枚玻杯,拿这手里奇重不已,而且崭新,妻说是水晶杯,购之。价格合人民币5元6毛。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第 4 幅

第 5 幅

第 6 幅


2014-11-8 10: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唐夫

#3  

全是旧物,不过,仍然令人眼新。唉!玩物伤智了。其实,我哪里有智呢,几次车祸之后,把所有的IQ都撞漏了,也是一失。


2014-11-8 10: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4  

  我對瓷器說不上話,不過覺得唐兄分析得很對,這些可能就是民國的物件,專用於國宴,招待外賓用的。但怎麼會流落海外呢?看這器形和做工,很像是洋瓷,會不會國民政府(或北洋政府或汪偽)委託洋人燒製(自清末民初起,一些洋人的燒製工藝已經超越了國瓷),一部分成品沒有來得及運回國內?至於厚重的玻璃杯嘛,喝啤酒用的,洋貨,酒吧用品,不值幾個錢。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1-10 15: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唐夫淘得的那套瓷器真漂亮。说不准是哪位遗老遗少穷途末路时,拿出来卖钱还赌、毒、嫖债哩?
玻璃茶具也很漂亮。而且两套茶具价格便宜得令人惊讶。


2014-11-11 03: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6  

鱼兄就这样看玻璃杯,没有手感在,很沉重。这一定不是国产货。镀金到是闪闪发亮。雪儿说得有理,我也估计是遗老遗少丢弃之物。这里有人过世之后,家属懒得理料家用,就一股脑儿叫这样的二手店免费拉走了事。这杯可能是喝酒用的,那么大,一次就一倆可容。画面都是山水,而且为手工,不一致的。耳朵特别别致,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大耳朵酒杯。不过,当玩赏品装饰窗厨,也不错。


2014-11-11 14: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