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2024-3-28  
SunMonTueWedThuFriSat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博客目录

我的日志

    2013-7-2   [原创] 历史重灾起点时:七月一日

    历史重灾起点时:七月一日

    唐夫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960万平方公里上会有粉饰的外表,谎言的报刊,空洞无物的标语。乘机捞一把的二奶、三陪顾盼如粉,四季餐厅,五彩缤纷、八方豪绅十里喧哗。宾馆的老板笑得最喜。排练好久的秧歌舞已经翩翩出场,浓妆淡魔的下岗女儿已经歌舞跳跃,呆滞的游人,围观的外宾已经流露陌生的眼光,天空的阴霾,路边的尘埃,已经呼唤冤死的鬼魂。电视里演出三大战役已经红旗飘飘,抗日名将张林匍已经死得干干脆脆,还有那缅甸远征军回国的战士,从一汪血泊扑向另一汪血泊,死神的不瞑眼珠还盯着日本的太阳旗。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有的拍手称快,有的扼腕痛惜,有的暗自诡秘微笑,有的刻骨铭心追悔。而更多的是麻木不仁,更多的事不关己,把怨怒付与干枯的黄河,与愤怒的长江。强盗已经装扮成道貌岸然的救主,小人也展示着康庄大道的鸿程,侩子手已经洗了手上的血迹,换上华丽的西装,正在流露笑容的仁慈,今天的囚犯还说不定吃上有肉的猪狗食(我就在那年的那天吃过)。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八十多年前的今天,几个不名一文的歹徒偷偷坐在湖心的船底,一道道策划的阴谋已经胎出,一张张血腥的文字已经书成:将这个民族推进地狱,推进灾难的深渊,推进纷飞的战火,让祖国的版图缩小为标准的爱国;从龟背蛇腰的长衫下伸出的毒手,端起了酒杯祝贺即将血流如注的神州,祝贺一个真实的人吃人的世界即将到来,祝贺皇宫的风云将在太监与宫女之间飘绕,祝贺将来的美好日子就是摘下活肾己用,割断喉咙别人听。

    那是多么激动的场面,湖心的涟漪已经波动,乌云和黑气沉沉的风暴就要来临。于是,像邓小平赵紫阳等人之父那么贤能的绅士地主,像被毛泽东拍手叫好的被害湖南学者叶德辉,像王实味那么忠厚的投共人,象顾顺章那可怜的全家头颅,都被那轻松愉快的利斧砍得粉碎。

    然而,就在这天之后,中华民族的文化开始萎靡,道德开始败坏,品质开始腐蚀。因为这天的策划不但汇集..

    [阅读全文]  2013-7-2 03:03 - 唐夫 - 648 查看 - 0 评论 | 收藏 散文天地


Powered by © 20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