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蘇格蘭會獨立嗎?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蘇格蘭會獨立嗎?

【蘇格蘭會獨立嗎?】

  今天,9月18日,是中國人民奮起抗戰83週年的紀念日,然而全球的眼球都投向了西半球,集中在那遙遠的蘇格蘭小島上。是的,今天是蘇格蘭的歷史性日子:全民公投,以決定蘇格蘭從此獨立,還是繼續留在大不列顛聯合王國?

  今日投票,明日早晨出結果。現在的民調顯示,雙方票數旗鼓相當。反對獨立的一方,僅以區區四個百分點領先,差距深深地落在“不確定”的35萬張游離票中。各方的神經緊繃。

  蘇格蘭跟英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一樣,有歷史情節,也有利益關節,但是毫無疑問,有著更大的共同政治取向。這是蘇格蘭的第三次公投了。鬧鬧獨立,爭取一些權益,並無大礙。但如果真要獨立,對蘇格蘭內部來說,無疑是個大震蕩;對外,更有骨牌效應,可能影響歐洲,乃至全球格局。

  英國是個老牌國家,民主政治成熟,極富政治智慧,人民也有開闊的視野和胸襟。相信蘇格蘭人民,今天一定能做出最正確的決定。讓我們拭目以待。我的寶,就押在“不獨立”上。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18 14: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13:33
【公投结果:苏格兰留在英国】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刚刚出炉,反对派获得55%的支持率,苏格兰将留在英国。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尔蒙德就此发表演讲,称: “我接受苏格兰人民的决定。”随后宣布辞职。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19 15: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3  

现在中国可以放心让新疆、西藏、台湾、香港公投了。


2014-9-19 15:4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4  

哈哈,这样的公投让阿共芒刺在背哟。中国连个乡村书记都不能公投,何言其它。现在文明的差距,相形见绌,不打自招了。


2014-9-19 19: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有意思,绝大部分苏格兰人竟然不想独立。


2014-9-21 03: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6  

記得若干若干年前﹐加拿大的魁北克省也公投過獨立﹐結果也是反對的人超過半數。


2014-9-21 08:58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7  

  蘇格蘭鬧獨立是為了利益,魁北克鬧獨立是因為文化。一直鬧下去,難說不會有一天真的獨立。新疆、西藏、台湾、香港是政治理念不同,價值觀迥異,不改弦易轍,總有一天會獨立。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23 13: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