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最新时事的小议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程宝林

#1  最新时事的小议论

最新时事的小议论

程宝林


最近在亚利桑那州出差,工作繁忙,下班后倒头就睡,国家大事殊少关心。

我说的国家大事,所指乃为中国也。对于美国,我懒得关心。老婆喜欢看湾区新闻,特别关心湾区捷运(BART)是否又要罢工,因为一罢工,就要影响到她上班,进而影响到我们家的经济状况。身在民主社会,为民主权利的行使所害,所苦,并对民主权利产生恐惧乃至讨厌,我们家算是体会到了。散步的时候,走过静悄悄的BART桥下,罢工的资深受害者老婆恨恨地说:“这事要是放在中
国,统统开除。那时,你就去申请工作,当个司机,年薪8、9万美元,比你当个破教书匠强多了!”

其实,中国的事情,我也操不上心,或者,不关我的事。但是,有一些事情,看着有点不对劲,总是忍不住说几句。

先说前几天,人民日报在第6版,用整版的篇幅,权威诠释习总书记“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的论断。文章我只是扫了几眼,没有细读。作为一个科班出身的前职业编辑,我总觉得这篇文章的版面处理,实在太轻了。这样提纲挈领、对于今后的三十年中国走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宏文,怎么是放在六版呢?如果我是人民日报总编辑,我一定敦请中宣部长,干脆将文章通栏大标题,套红,放在一版整版。在报头右上角,那个被我们业内人士称为“报眼”的地方,加这样一行字:“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伟大创新!”。

据说,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我也曾经忝为中国记者之一员。我想起前一阵子,中央电视台,两次在黄金档新闻节目中,用长达9分钟的时间,让嫖妓被抓的薛蛮子,笑谈自己“圈阅奏章般”的皇帝感受,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他有一根与他的60岁的、且患癌症的身体状况极不相符的、有强硬资格代言任何壮阳药物的、金枪不倒雄风犹壮的违法大JB。凭良心说,我看了新闻,除了自卑,还是自卑。过了几天,广西发生醉酒警察,将无辜孕妇直接爆头,一枪两命的悲剧。我一直在等待,等着他到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档新闻节目,痛苦流涕,可是,他就是不去。我想问问给我新闻教育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教授:一根涉嫌违法的外国籍男性生殖器,和一把直接夺命的人民警察警用手枪,哪个对公众、对社会,对法自身,构成更大的破坏和威胁?为什么对乱搞女人要大张挞伐,对滥杀无辜却三缄其口?

再说青天白日旗事件。事件的细节我并不完全清楚,但我知道,这面旗帜,代表中华民国。从1912年到1949年,它代表中华民族的法统和正统,为国际社会所承认。在这面旗帜下,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抵抗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赢得了1840年以来第一次胜利。1949年之后,这面旗帜下,仍然有数千万中华儿女生活。中华民国依然真实地存在,并发展着。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原因之一,就是内斗和不包容。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能够保留、继承、发扬中华民国在统治、管理、建设中国的20多年里建立的,实践证明是好的、行之有效的典章制度、优秀传统,而不是将其最基层官员乃至保、甲长都以“历史反革命”之罪名镇压杀害,今日中国,很可能就是世界上的朗朗乾坤,因为,恕即王道,而杀戮入心,结果就只能是鲁迅所惧的结果:血沃中原。如果中国有幸,历史有情,中华民族能够迎来民族和解的那一天,一场历史性的会谈在北京举行,东西长安街上,路灯两侧,并排悬挂着两面中国人的旗帜,则中华民族幸甚,全世界华人,幸甚幸甚。

好了,不好乱讲了,也不知道这个帖子能否存活。现在而今眼目下,开会期间,敏感时期,少说为佳吧。

2013年11月10日,图森


2013-11-10 13:09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2  

俩个三十年不能否定就是说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

开的是鸡院, 门口招牌是为人民服务

左联为工人领导   右联为工农联盟


2013-11-10 13: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血腥的家传,血腥的历史,血腥的思想,这是本质,不然怎么叫红呢?那些期望习近平可以为老子不平等份上改变中国的专制,将在事实面前头破血流。狗永远改不了吃屎。这就是真理。


2013-11-10 13:5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外出参加了一个文学活动,刚回,人还象是在车上晃悠悠的。也累。先顶文,明天再细读。


2013-11-11 09: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寶林行文,清新可讀。

  “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互不否定之說,半是偽命題,半是自供狀。“前三十年”沒有見過“后三十年”,對“后三十年”根本就沒有發言權,何來否定或肯定之說?此偽命題也。

  須知“前三十年”因為經濟崩潰難以為繼,方纔出現的“后三十年”。如果“后三十年”否定了“前三十年”,尚可言一線生機;如果不去否定,以圖乞靈自保,那就像“前三十年”一樣,祇有死路一條。更有甚者,現在不但經濟崩潰,還外加民心喪失殆盡,形勢比三十年前更嚴峻更危殆。慌不擇言,語無倫次,此自供狀也。

  不由人不信,一個“爆炸中國”的時代,轟轟烈烈地登場了。時日無多,“爆炸中國”不可能存活三十年。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11-11 16: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民族和解”也是一個誤區。中國自古以來,就是個多民族、多區域自治的國家,端視政治走向而定。海峽兩岸,維持現狀,是最佳狀態。大陸也需要多搞些特區,以示生機。關鍵點:獨裁專制是沒有出路的。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11-11 16:1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7  

我想,薛蛮子要是警察,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待遇了吧。


2013-11-12 08: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