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把上帝挾在腋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把上帝挾在腋下

【把上帝挾在腋下】

  昨天6月26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以5:4裁決,已婚的同性伴侶可以享受聯邦福利,包括健保、稅務、遺產繼承等條款。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 Jr.等四位法官,毅然投了反對票,卻不敵敗北。享受福利沒錯,但是這項法規易被解讀為“同性婚姻合法化”,故不夠明智。高院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辦法,來解決同性婚姻和福利之間的糾集。高院的裁決就是法律,應該遵從,但不一定受人尊敬。

  消息傳出,同志們欣喜若狂,立即上街慶祝gay pride(同志驕傲);但是反對者表示,這一裁決反而增強了他們的反對決心,誓言展開逐州抗爭,不獲勝利決不罷休。

  若以黨派分,民主黨人多數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而共和黨人多數反對。若以族群分,華人支持者寡,反對者眾。有華人甚至直斥:美國走上了古羅馬衰落之路。若以信仰分,沒有一個宗教團體支持“同性婚姻”。有某主教甚至宣稱:這是‘A Tragic Day For Marriage And Our Nation’(婚姻災難日,國家災難日)。這就好有一比:為了享受聯邦福利,先把“上帝”挾在腋下。

  聯邦法院此舉,不是在替天行道,而是在擾亂社會,無端製造社會矛盾,分裂族群。911是美國遭受外來打擊,而626則是自己打擊自己。美國是否從此走上古羅馬衰落之路,宜拭目以待。


bbcodeurl('http://fc01.deviantart.net/fs70/f/2010/192/2/6/Gay_Pride_by_ITSDura.jpg', '
')

同志非常驕傲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27 15: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2  

這只是觀念之爭﹐實際上沒侵犯別人利益。


2013-6-28 08:52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觀念害人﹐更侵利益。何況大張旗鼓?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28 14: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4  

呵呵,这是我永远搞不懂的事。的确很乱套。但看现在同志们冲啊的呼声越来越响彻云霄了,还不敢嗤之以鼻呢。哭笑不得的感觉。


2013-7-2 03: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