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刘翔退赛是一门学问,整件事情是策划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刘翔退赛是一门学问,整件事情是策划

是谁把刘翔逼到退赛?

松榆轩主


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预赛拉开帷幕,万众期待的刘翔却因脚根受伤退赛,“人山人海的鸟巢陷入一片寂静”。是谁,到底是谁,把刘翔逼到退赛?是你,是我,是他,是我们这些为他退赛而惋惜的人们,是鸟巢那成千上万在那一刻“陷入寂静”的人们!

刘翔退赛表面上看是因伤,但他为什么会受伤?如果不是重如泰山的压力,可能就不会因重负荷强训而受伤。就是这种压力让他受了伤,让他惜退自己最最钟爱的110米栏赛场。

自刘翔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以来,他就承载了太多国人的期待,刘翔的每一次比赛几乎都成为国人关注的大事,甚至他已不只是中国人的骄傲,而是整个亚洲的骄傲,整个黄种人的骄傲。这样的压力谁能体会得到?只有刘翔,只有刘翔才能痛彻心肺地体会到,所以教练孙海平说“他一直在玩命”。他为什么要“玩命”?就是因我们这些人,有你,有我,有他,把所有期待都投注到他身上的无与伦比的压力。他玩命了,玩到了在自己祖国参加比赛的这一刻,为什么还要退出比赛?为什么不把命彻底玩掉到赛场上?因为他也是人,他也有他的生理极限,而让他难以突破这生理极限的,除了脚根上的伤,还有我们所有人强加诸于他的强力破害。

长期以来,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在为国家的荣誉而战,为民族的希望而战,从来没有真正为体育精神而战。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希望,这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大的压力。并不是说不该有这样的觉悟与豪情,作为一个运动员毕竟代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但是如果太过强调体育比赛的国家荣誉与民族精神,则会抹杀比赛的体育精神,让本该轻松愉快的体育比赛变得无比沉重。可是,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更多的是有意地无止境的加重运动员的这种压力,甚至运动员没有拿到金牌,只是拿到铜牌,还要让人家扪心自问“是否觉得对不起祖国”。体育本不该与政治挂钩,虽然体育与政治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关联,但我们偏偏要给运动员拿不拿金牌打上深深的政治铬印,这固然能成为激励运动员的动力,但同时也会成为压跨运动员的破坏力,不仅毁了一个运动员,更毁了体育与生具来的精神。

刘翔痛苦万分的退赛了,这种痛苦不只是伤痛,还有心灵上的伤痛,十几亿人的希望在如果在你身上破灭,你会是什么感觉?痛不欲生!这种希望的压力由此可见一般。教练孙海平为此泣不成声,他为谁而泣?他因何而泣?相信他的眼泪也有为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希望而流,但更多的可能是为刘翔而泣,为数十亿人施之于刘翔身上的压力而泣。英雄流血不流泪,但英雄也是人,该流泪的时候还是止不住要流的。我们却常常忽视了这一点。

刘翔退赛了,退得好!他的退赛终于可以让我们以体育的精神来真正正眼看一回体育比赛,终于可以让我们能够理解,运动员也是人,不是打不倒摧不跨的钢筋铁骨。请别再以国家的荣誉、民族的希望、政治的名义,永无止境的压榨运动员有限的生理潜力!(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8 08: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刘翔退赛了,退得好!他的退赛终于可以让我们以体育的精神来真正正眼看一回体育比赛,终于可以让我们能够理解,运动员也是人,不是打不倒摧不跨的钢筋铁骨。请别再以国家的荣誉、民族的希望、政治的名义,永无止境的压榨运动员有限的生理潜力!"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8 08: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刘翔有权受伤 13亿人的期望不该只由一个人来扛

人民网


全国人民都惊愣了:刘翔满脸痛苦地退出了比赛!教练孙海平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这条硬汉也忍不住热泪长流,他的弟子太不容易了!“三个医生在帮他,实在没有办法了!”

一场田径的预赛,“鸟巢”却座无虚席,都是冲着刘翔的“第一枪”去的。我的手中,也捏着两张好不容易买到的男子110米栏的门票,然而,那天已经没有刘翔了。相信捏着票的很多观众,都不无怅然,其中更包括特地来京观赛的刘翔亲友团。

其实,刘翔试跑了几步,跨了一次栏,就痛得咬牙的表情,已经让人有了不祥的预感。在他之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枪响后也是跨了一次栏,就栽倒在场上,相信所有人都在祈祷:刘翔不要成为第二个特拉梅尔。

遗憾的是,刘翔还是成了特拉梅尔第二,因伤退赛。

相信全国13亿人没有一个人想到,刘翔是以这样的方式亮相和退出北京奥运的“鸟巢”。网上很快就热议一片,绝大部分网友都宽容、怜惜和鼓励着我们的英雄。但也有极少数人在冷嘲热讽,甚至怀疑刘翔是借伤回避压力才退出比赛。姑且不论此议是否太不厚道,审视此类舆论的背后,就透着很不奥林匹克、很不人性的偏狭心态。刘翔怎么就不能受伤?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面临的最大敌人之一,就是自己的伤病,田径更是伤病频发的所在,刘翔难道就可以例外?当你靠着沙发、喝着啤酒观看运动员的奋力一搏,所能奉献的,就是运动员失意时候的冷言冷语?

奥林匹克的终级目标,是人类追求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适度”,是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早就提出的诤言。法国举重运动员旺斯拉·达巴亚·蒂安切面临男子62-69公斤级的最后一举,他摇摇头放弃了,因为那超出了他的极限。他的教练和队友们,仍然给他英雄般的欢呼。如果刘翔非要强忍伤病,咬紧牙关去冲第一轮比赛,然后倒在了下一轮比赛的赛道上,是否我们才会原谅他,才会用“拼搏到底”来赞美他的坚忍不拔,哪怕他会付出从此失去运动生命甚至是健康正常生活的代价?

放弃这种残忍而畸型的思维方式吧!我们曾经为了运动员拼死获得奥运银牌却造成了终身残疾而感动,而奉上英雄的称号。但是,这不是我们希望的结局。刘翔的放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运动员对自己健康的尊重,对观众的尊重。这是运动员应有的尊严,也是奥林匹克精神所包含的题中应有之义——“适度”。

刘翔说了:“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退出比赛!”请尊重刘翔。尽管他背负着13亿人的期望,但是,他有权保护自己健康的底线,他有权受伤!

迄今为止,北京奥运会进行顺利,一切都呈现着超乎想像的完美。也许,从中国观众的角度,从赛场欣赏的角度,刘翔的因伤退赛是一个意外。但是,天下没有绝对的十全十美,刘翔的退赛,也许只是一个审美上的小小缺憾。但是,这样的镜头,或许会让北京奥运会显得更加丰富,也给我们留下更多的思考:一个13亿人的民族,或许不该把所有期望都压在一个男孩子的肩头,那可能是一种怠惰,还是将一个民族奔腾的压力,分散给我们自己,我们每一个人吧!然后,带着愉悦的心情,去观看运动员充满美感和力量的比赛……

孙导别哭,让刘翔好好养伤,他还年轻。甚至,他敢于因伤退赛,是中国体育的进步!

至于我们,还会继续观看比赛。看着手中两张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门票,12岁的女儿说:当然去!我们去为罗伯斯,也许还可以为史东鹏加油!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8 15: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胡拉

#4  

怪!
教练等一帮人都有责任,四年的准备,四年的花销,
早可以治病的,像姚明那样 , 为了奥运去开刀了 ....
备战也包括对伤病的估计  ....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2008-8-18 17:5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刘翔的中国式失败

德国之声中文网潇阳


北京奥运会本来应该是为刘翔量身订做的奥运会,鸟巢本来应该是飞人负载着中国梦起飞的始点。善良厚道的中国人大都用理解和鼓励接受了在最后时刻因伤退出比赛的刘翔,更有媒体称“人性比金牌更重要”。刘翔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英雄,他的失败有着典型的中国式原因,但中国人的反应这一次却是非典型的中国式反应。

中国人现代史上百年积弱的集体心理创伤,使得雅典奥运后的刘翔成为了民族英雄。刘翔不但成为了民族崛起的代言符号,也顺利成章地成为了身价过亿的商品代言人。数亿人的期望和数亿元的利益的双重压力会有多大,只有刘翔自己最清楚。所以,在亿万目光注视下离开起跑线默默走向休息室的几分钟里,刘翔肯定是十分孤独的。我们现在知道,刘翔是在伤情本来不允许他参赛的情况下走上起跑线的。不可为而为之的境界,不就是一种孤独么?

不以成败论英雄,这不但是体育精神的真谛,也是自古以来中国精神的一个标志性境界。在金牌数量具有了某种衡量国家实力与民族自信意义的北京奥运上,对胜败能有一种平常心,并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在雅典奥运之后,刘翔成为了宣传北京奥运的一张最耀眼的中国名片,中国人已经预定了刘翔的金牌作为奥运狂欢节的华彩乐章。刘翔只能第一,任何其它的结局都是不可想象的,但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偏偏就发生在刘翔身上,处于夺金狂喜中的中国人突然遭遇了"可能的最糟糕事故"。命运不但与刘翔个人开了个无情的玩笑,也残酷地粉碎了十几亿中国人做了四年的美梦。从目前媒体的报道和网络舆论的反应来看,刘翔并没有因此而成为"民族罪人",他得到的更多的是理解、安慰、鼓励和良好祝愿。

8月18日的鸟巢里,中国失去的只是一枚可能的金牌,却于意外之中"意外地"收获了真正的体育精神和人性,如果这种真正的体育精神和人性为本的精神借奥运的东风得到传承光大,那么北京奥运才真正能成为中国以一个现代化文明大国的姿态走向世界的历史象征意义的转折点,它远远比金牌数量第一更为重要。事实上,中国的民众在奥运会表现出的胸怀境界和对体育精神的理解都在发生着"非典型性"变化,例如率领外国运动员打败中国的中国教练不再像以往一样被视为出卖祖国的的"叛徒"。

刘翔的败走鸟巢固然是因为身体的伤病,但是他负担的典型的中国式压力实际上才是百米跨栏路上的真正障碍。事实证明,刘翔的教练和围绕他的田联官员与医疗班子没有能够应付这一压力,他们没有能够做到应付已经早在意料之中的伤病。按照刘翔教练和中国田联的说法,导致刘翔退赛的伤病并不是突发性的,而是早就存在多年的状况。现在我们有理由问,如果刘翔奥运前一年的准备与训练中能够得到更专业和合理的安排,鸟巢的悲情一幕是否可以避免?而赛前的准备出现如此重大的专业上的失误,是不是因为有些典型的中国式因素的干扰?刘翔的临阵放弃固然可以从正面上说他是"不坚持到最后一刻不言放弃",但人们也有理由追问,既然伤情导致不能参赛已经在前一天就成为定局,为什么还要将"秘密"坚守到最后一秒,让人难免产生用情报烟雾弹"忽悠"本国观众的嫌疑?刘翔因伤退赛这件事本身不应该得到指责,但围绕退赛的方式、决策和采取的信息政策,还是让人联想到可能有什么典型的中国式原因。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9 06: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悲哉!熊猫馆的刘翔

苹果日报李平


刘翔输了,没能跨过预赛的第一个栏就退出了比赛。出师未捷脚先伤,长使英雄泪满襟。那一刻,阳光灿烂的鸟巢似乎已变得昏暗,痛苦的不只是刘翔,痛哭的不只是刘翔的练,痛心的不只是刘翔的父母。

国家队隐瞒 不仁不义不智

刘翔扯下短裤上的号码牌,决绝地离开跑道,留下满场错愕和眼泪。但真正令人愤怒的是,他在上周六已旧伤复发,可以确定不能衞冕,国家田径队仍刻意隐瞒,实是不仁、不义、不智。

明知刘翔的伤势已难于应付重大比赛,仍要他出战,是为不仁;对刘翔的伤势秘而不宣,白益了炒卖近两日入场票的黄牛党,辜负了亿万刘翔迷,是为不义;明知刘翔出战有任何闪失都将掀起巨澜,仍不及时公佈实情,结果造成更多的阴谋论,是为不智。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夺得110米栏金牌,刘翔已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今年来更是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得到当局的特别照顾,说他像熊猫馆的国宝也不为过。但可悲的是,刘翔仍让人遗憾地退出比赛,国家对运动员选拔、培养、训练的体制,难道不应反思?

还要反思的是,当局对传媒、网络的管制。刘翔的近况都只由官方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道,其他传媒失去了报道真相的机会;在刘翔退赛后,官方控制的各大新闻网络,大删不满刘翔的留言,又岂能真正引导民众走向成熟?

尽力而为 无愧于体育精神

还要反思的是,如何不再溷淆体育精神与民族精神。24年前,三破世界跳高纪录的上海运动员朱建华,在洛杉矶奥运只获得铜牌,他家窗户的玻璃被打碎;20年前,体操王子李宁在汉城奥运失手后,收到的抗议信中夹带了子弹、绳索。他们已尽力而为,无愧于体育精神,岂能再揹上有负国家的罪名?如今,网民对刘翔退赛的不满与愤怒,仍然与国家荣辱扣得太紧,仍然让刘翔揹负太多的精神包袱,仍然让刘翔像熊猫馆的国宝一样难以回到自然的生活,岂不悲哉?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9 06: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上里巴人

#7  

中国式的意淫吧?


2008-8-19 06: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小曼

#8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体育就是体育,奥运会也不过一场体育比赛。总要和国家荣誉,民族自尊心扯在一起,被政治所利用。说起这个,我就觉得滑稽。

一场比赛都没看。刘翔是我喜欢的运动员,因为他率性,长得又帅,既然有伤在身,当然不应该比赛了,完全能理解。


2008-8-19 06:5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9  

刘翔退赛谁的错

农民工


8月18日,坐在电视机前的数亿中国观众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民族英雄”刘翔,由于腿部的不适,退出了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预赛。对英雄抱以极大期待的中国网民,把不满宣泄在网络,网上骂声一片,一时间,“民族英雄”成了“民族罪人”,让英雄体会到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滋味。

如果说那些费劲心力花高价买了110米栏决赛门票的“翔丝”们(网上有称花逾万元购买了110米栏决赛票的观众),对此结果把当冤大头的怨气发泄一番,于情于理还说得过去,那么,那些坐在电视或网络前的“无事佬”们,凭什么也凑热闹,加入了吐沫纷飞的行列?笔者不禁诧异这帮“翔丝”们的“忠诚度”。正所谓:爱之愈深,恨之愈烈。

观众们心中最大的问号是:刘翔退赛谁的错?其实,这是刘翔退赛一连串问号中的最后一个,从根源上,我们要问这样一个问题:刘翔参赛前,是否知道自己无法参赛或无法通过预选赛?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看一下刘翔曾经的受伤情况。

2006年2月,刘翔意外扭伤了左脚,用了80多天才恢复过来。根据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右脚跟部的伤痛已经有6-7年的历史,今年1月,刘翔在训练中腿部肌肉意外拉伤,5月底,刘翔因为腿部的伤痛,在赛前放弃了纽约公开赛。直到8月16日,刘翔入住奥运村后拍了核磁共振,进一步验证了右脚跟部的炎症,作为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员和有关“翔之队”的成员,应该知道这种情况下带伤出战的结果,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这帮“领导”们冒结束刘翔运动生涯的风险,允许我们的民族英雄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次奥运之旅的呢?

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刘翔目前的价值达10多亿人民币,奥运是每个商家、团体和个人都垂涎欲滴的大蛋糕,刘翔这10多亿的价值,一定会在此次盛会中得到最大的体现。那么,无论从为国争光的角度,还是为这10多亿的价值,任何人都没有这个胆量决定刘翔弃赛,包括刘翔自己,毕竟英雄的背后是13亿双期待的眼睛。于是,一个奇怪现象出现了:明知此次征程毫无收获,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中国有句古话,“伤筋动骨一百天”,意思是筋骨受伤需100天的时间恢复,这是为什么姚明脚骨疲劳性骨折后用了3个月的时间恢复。刘翔受伤的是右脚的跟部腱鞘膜,也就是古语中的“筋”受伤了,这样的状况是根本无法在奥运会这样高强度比赛中运力的,因为,短距离径赛,运动员腿部每一块骨骼、肌肉和腱鞘都受到比平时大得多的力量,这不同于球类运动,可以打封闭麻醉伤痛的地方,使运动员的基本技能不受影响,这是一项在13秒内调动和协调全身所有肌肉和骨骼,最大限度发挥运动员潜力的运动。从这个角度上来分析,刘翔此次奥运会的失败,在中国国家田径队高层应该是早已心知肚明了。

美国运动员盖伊在失去100米奥运决赛资格后,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前段时间伤情恢复所致,盖伊一口否认。这里面可能有西方人对失败不愿意找借口的文化习惯,但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上述的分析,这就是,短距离径赛,是不允许在伤情发作时上阵的。那么,这又回到了本文最开始的命题了:这是谁的错?

读者读到这里不难得出结论了,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这是钱的错。试问,如果刘翔在奥运前宣称,退出此次奥运会,谁会答应?全国人民不会答应,赞助商不会答应,电视报纸等媒体不会答应,“翔之队”不会答应,你不会答应,咱也不会答应。媒体赞助商失去了一次赚钱的极好机会,全国人民失去了一次满足民族精神的时刻,“翔之队”包括刘翔本人也会价值大减,随之而来的“懦夫”、“胆小鬼”、“没有男人气”等高帽小鞋非得让刘翔穿戴终身,因为,自古中国人就有“英雄战死沙场”的豪迈,连尝试的胆量都没有,还谈什么民族英雄?可怕的“人言”啊,让科学在其面前失去了显示生存的希望。

媒体和有关人员导演的一场大戏就这样结束了,本次大戏的“不光彩”必然要有人买单,于是,大家看到了有关人员在电视面前为我们民族英雄可歌可泣带伤上阵的英雄之举痛哭流涕,听到了小民们一直不知道的“内部消息”,理由只有一个,英雄实出无奈。笔者不禁纳闷: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写到这里,笔者真替刘翔悲伤,因为,一个年轻、充满朝气并站在世界之巅的优秀运动员,用并不强壮的肩膀,承受着与之年龄和经历不相称的压力,失去了说“不”的权力,成了商业社会少数利益熏心人的棋子。而我们这些可怜的小民们,还傻呵呵地为棋盘上棋子的每一步移动摇旗呐喊,喜英雄所喜,悲英雄所悲,您说冤不冤,曲不曲?

唉!钱啊,真是害死人!

[ZT from CND. Thanks]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9 15: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0  

刘翔时代的结束 (附:中国网民谩骂刘翔退赛)

农民工


每个民族在不同的时代都会有自己的民族英雄,中国自古就不缺英雄,从古代岳飞、文天祥,到现代雷锋、张海迪,英雄随着政治经济的需求而出现、聚焦直至衰落。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文娱和体育明星自然被推到了前台,尤其是体育明星,因为关系到“国家荣誉”,他们的形象和作用被无穷地放大,其实,根本的原因是存在于现象背后的金钱魔力,把全国人民的眼球聚焦,让和“英雄”有关的企业文媒大把大把地从咱们老百姓口袋里掏钱,所以,“姚明时代”、“刘翔时代”的到来,就不足为奇了。

体育明星之所以成为一个“时代”,主要由两个因素造就:一是其真正统治了一个时代,本届奥运会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就是其中一例,其霸主地位无人能撼;二是在民族弱势项目上的突破,因为一直被别人瞧不起,所以,一旦成为此项目的领先者,无疑会成为民族的英雄,聂卫平就是这样的代表,他打破了日本人对围棋的垄断,虽然即使在全盛时期他也没能获得世界冠军,但并不妨碍他成为中国的“棋圣”。根据上述的分析,我们不难得出:姚明和刘翔是第二类的“英雄”。

刘翔向世界证明了,在欧美垄断国际短距离径赛的情况下,亚洲人,尤其是我们中国人可以打破这个神话,那种体育的“人种论”是站不住脚的。不过,即使我们这样豪气冲天地向欧美叫板,但心底里也打鼓,毕竟中国没有出现第二个刘翔,加上刘英雄并不是百战百胜,所以,对“人种论”的推翻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证明,但这点并不妨碍国人对刘翔的喜爱和赞誉有加,对刘翔的失败,也给予各种各样的借口加以解释,因为,我们相信他。

其实,体育竞技胜败乃兵家常事,尤其是径赛,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往往以秒的百分单位计算,特别是短距离比赛,个人轮庄的现象层出不穷,美国100世锦赛冠军盖伊本次奥运会连决赛资格都没有获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这样的道理难道国人不知道吗?否也,无论媒体还是商家,对刘翔本次奥运夺冠的概率有多大都知道,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神话的气球吹大,创造出“刘翔时代”,根本目的只有一个:通过赚你的眼球,达到赚你的钞票。

在成功论英雄的市场经济下,这些体育明星承担着难以想象的压力,本次奥运对这些明星来说更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相对于集体项目来说,个人的作用被稀释了,这是为什么姚明在奥运会之前对媒体说,刘翔的压力比他大。刘翔在获得奥运和世锦赛大满贯后,一直为名利所扰,国人的期望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古巴神奇小子罗伯斯在奥运会前的大爆发,对刘翔无疑是个沉重的心理打击,让前段时间受伤的他无疑是雪上加霜。一边是家门口父老乡亲的期待,一边是超人一头的竞技对手的虎视眈眈,加上受伤后自信心的影响,多重压力,彻底打垮了我们的英雄。

本次奥运会极大的可能是个分水岭,刘翔效应会逐渐消退,由于对手年龄的优势,刘翔曾经的辉煌难以为继,更关键的是,此次奥运会的打击,会使刘英雄出现“英雄气短”的感叹,这点是英雄落幕最大的致命伤。假如有一天,刘翔伤好后与罗伯斯再次对决出现失利,我们可以想象,“刘翔时代”真是一去不复返了。不过,刘英雄应该为这一天的到来欢喜,因为,只有那样,你才活回了自己。

成为自己真好!

□ 读者投稿

~~~~~~~~~~~~~~~~~~~~~~~~~~~

刘翔退出比赛令人遗憾, 中国网民的主流反应更令人遗憾

以下摘自中国网站:

刘翔你装的太像了, 你简直就是中国人的耻辱! 上海小赤佬

受伤可以理解,但我只想问一句,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为什么在赛前还要装,浪费一个名额,为了赚取更多的眼球,提高知名度,拍多点广告吗??刘翔和孙海平,我感觉给你们忽悠了。

如果真的受伤应该提前宣布。既然来到赛场就是走也要走到终点。这是我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刘翔不配这个词!

和我预料的差不多,估计要出妖蛾子!

本山大叔该给刘翔做付拐杖了~

我觉得他对不起亿万中国人,第一如果有伤就提早公布,免得让中国观众白等!第二他好象从没正面和罗伯斯比过估计害怕输!第三他以前太装了…这回输了没面子!第四出于商业目的也有可能…

刘翔,你也有卑鄙的一面!!!!!

刘翔,卑鄙,可耻,小人!你忽悠了整个中国人,忽悠了整个!懦夫,你不配做个中国人!鄙视你!!!

他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出了最明智同时也是最保险的选择^^ 他无愧于飞人一名誉^^^他以最快的速度飞出了田径场,飞出了人们热情的视线^^^ 希望他以后能飞得更高更远,飞出大气层,飞去火星^^

我的偶像原来是一个逃兵! 就算你走到终点!我都认为你是金牌! 可是你拍拍屁股走人了! 还走的这么理所当然!!!!!

刘翔啊刘翔!你不能比就不要上,何必呢。上去作秀呸!这是我2008第一恶心的事儿。看你起跑根本就没用力,莫名其妙的就推出了?我已经看不起你好几年了,你太嚣张了,你有今天的结果是必然的!你为了赚钱接任何广告,你 看你在姚明跟前像个跟班的小弟似的,这回我估计你就算给姚明拎包他都不能用你了,你还不如买一瓶矿泉水不是可口可乐 你淹死得了!我靠,山驴逼!

说白了刘翔怕失金牌,如果输了就失去了广告收入,都是钱和名誉地位惹的祸

刘翔``` 这个骗子``````你不跑至少`走也走完全程吧` 知道全国多少人关注着你这个比赛,多少人买票``进去就为了看你一眼``````孬种``````CCTV出动了直升飞机`就为了播你`

知道你退场以后``多少个观众都傻了眼``全场的人都哗然了`` ``谁也没想到会是这种结局,既然你不能跑,之前就不要编制美丽的谎言欺骗全中国人民

合伙来骗观众门票来的,有伤那昨天就应该退出的。

刘翔这几年都成神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注定让他无法专心训练和比赛。这次的临场退出,是迷失了运动员的天职,即使他因伤跑在最后一名,全国人民还是会支持的他的,但是从他撕下号牌的那一刻,就背叛了奥林匹克精神!实在丢人!

总是在媒体面前吹风“无所谓,只是一场游戏”,看来这家伙没食言,是个阴谋家

刘翔的妈妈自己不好,还没比赛呢,就带了50多个亲戚到北京,当着电视台的面说“我儿子肯定没问题的,一定是冠军”,在上海的时候,也是喜欢炫耀的主。现在好了,看到结果了吧。!!!

□ 一读者推荐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9 15: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胡拉

#11  

没有必要指责刘翔,但这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比如战士上了战场,结果发现枪里没子弹。


2008-8-19 16:1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雨

#12  

当年朱建华数破世界记录,得到的奖励只是一台收录机。他奥运失利,竟然也有人叫骂着让他退回去。

李宁在汉城失利,回国时,在首都机场,被拦到一个对没得奖牌运动员开放的通道。当他听到“请你走这里,那个通道是 '首长' 专门接见得奖运动员的”时候,不禁痛哭。


2008-8-19 19: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3  

Actually 朱建华 did not fail at all in Olympic. Look at this:

"Zhu was a bronze medal winner in the Men's High Jump at the 1984 Los Angeles Olympic Games, the first track and field medal awarded to a Chinese athlete in Olympic history. He broke the high jump world record three times within 12 months in 1983 and 1984."

Chinese athletes are just like slaves or gold metal machines in these typical Chinese minds. When a slave is old they kill him and a machine is broken they dump it without mercy. How cold blood these people are.

Sorry I can't write in Chinese now.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笑雨 at 2008-8-19 19:15:
当年朱建华数破世界记录,得到的奖励只是一台收录机。他奥运失利,竟然也有人叫骂着让他退回去。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19 19: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雨

#1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8-8-20 12:31 AM:
Actually 朱建华 did not fail at all in Olympic. Look at this:

"Zhu was a bronze medal winner in the Men's High Jump at the 1984 Los Angeles Olympic Games, the first track and fi..

是的,我知道,我在另一个贴里说了,他得了铜牌。只是当年举国上下都象押赌注一样要他夺金。他是心理压力太大了。不知他现在做什么呢。


2008-8-19 20: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5  

朱建华与刘翔


上世纪80年代初,我国跳高运动员朱建华在一年内连续三次打破跳高世界纪录,举国上下一片欢呼,视其为民族英雄。然而,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朱建华仅跳过2米31,获得铜牌。虽然这已是当时中国田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期望太高的人们却无法接受这枚铜牌,有人聚集在朱家门口,无理谩骂朱建华和他的亲人,最后还砸破了他家的玻璃窗。备受伤害的朱建华选择了淡出。他赴美留学,直到多年后才回到家乡上海从商。近年,朱建华在私下的场合见过刘翔,并向刘翔介绍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包括如何面对巨大的外界压力。 --- 摘自《中国青年报》

期望太高的人们却无法接受铜牌。他们获悉朱建华“仅仅”得到季军的消息,竟聚集在南市区朱家门口,无理谩骂朱建华和他的亲人,最后还砸破了他家的玻璃窗。朱母后来在向我叙述这段经历时,流下了辛酸的泪水。“回来就叫他不要跳了!”她和朱父一齐痛心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那时,中国人刚刚从封闭走向开放,精彩而跌宕的世界才向他们掀开一角。他们还没见过太多世面,也没经过太多的挫折。就像承受不了“劳改犯”一跃而成“万元户”一样,他们也承受不了心目中的英雄无法登上奥运顶峰的严峻现实。 --- 摘自《文汇报》

看看刘翔身上背的号码吧:1356,13亿人,56个民族,压力全背在他背上,只有我们才会这么有才。我们太看重某些东西了,我们太不看重某些东西了,有些中国人总愿意把运动员当成金牌机器,其实他们根本不懂体育,对于110栏这个项目而言,跟腱的重要性无异射击运动员眼睛,所以我觉得刘翔根本就没有必要强努着参赛,在那儿压腿牵拉试跑,教练组已违反了专业规律甚至有点不人道。 --- 摘自《李承鹏的blog》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0 12: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6  

“刘翔收黑钱了?”

刘水


刘翔是我唯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不因他是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也不因他曾是110米男子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却在于刘翔的张扬和幽默,和对体育的深刻理解,还在于刘翔不太像一个上海人。刘翔以上夺冠的电视直播,我都错过了,倒是偶尔看到过他在训练时的镜头。最近一次,是在奥运会前,他和田径队集体封闭训练,记者在刘翔去会场的路上碰见他,刘翔说过这样一句话:“体育就是游戏”,这话说的太好了。

刘翔没有中国运动员普遍的呆滞、木纳,他机灵、幽默,喜欢搞怪,不装崇高,让你感觉很真实。因此,伤病的刘翔,失败的刘翔,夺金的刘翔,才是完整而真实的刘翔,我喜欢这样的刘翔,距离普通人很近。尽管中国男女体操队获得团体金牌,但他们的表现让人欣赏不到体操的美与力量,只是很好地完成了规定动作。美国女子体操队的柳金和肖恩,在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高低杠上的动作流畅度和优美度,都在中国队之上,堪与世界体操皇后霍尔金娜和体操王子涅莫夫媲美。中国队是靠金牌体现水平,而美国队是靠动作优美体现水平,奥运金牌并不一定就代表实力。中国其它团体项目女排和男篮也是动作生硬,很难欣赏到体育职业带给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并会享受快乐。

体育就是玩,只不过是符合科学训练的玩,这才是竞技体育的最高境界。

话说回来,今天上午早早起床准备观赏刘翔预赛,但当看见他起跑之后一瘸一拐的模样,确实让我吃惊。随后看了刘翔退赛新闻发布会。下午办事路过一家花店,溜达进去顺便选了一盆绿萝,小姑娘兑换零钱去了,我等在店里。老板娘可能是小姑娘的母亲,跟另一女子坐在小矮凳上看电视。我瞟了一眼电视,央视正在重播刘翔退出比赛的新闻。

忽然听见老板娘问那女子:“刘翔是哪里人?”

我马上接过话头回答了她。但她突然冒出一句“刘翔收黑钱了!”,让我惊诧。连忙给她说“这不可能!”,我比划着刘翔伤病的脚后跟部位,又试探着用脚后跟蹬地演示了一下。那女子似乎明白过来了,没说什么。我又告诉她俩,刘翔每年的广告收入都有几千万,还收什么黑钱?其实我也没弄明白老板娘所说的“黑钱”是指什么,我心里想,她恐怕是指早先中国男足各俱乐部收黑钱打假球,故意输给对方,她意思是刘翔收了人家的黑钱,故意装病退出比赛,让对手拿金牌。我没细问老板娘。老板娘真有天才的想象力,很具中国特色的黑色幽默。

我查了资料,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刘翔的基本工资并不算高,每月仅为1000多元。刘翔的绝大部分收入基本来自广告代言。目前,刘翔共有5个一级代言的品牌,分别是耐克、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VISA和伊利。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刘翔为每个一级品牌的代言费用为2000万元,仅此一项就能给刘翔带来1亿元的代言收入。除此之外,刘翔身上还有EMS、联想、奥康、杉杉、凯迪拉克等二级代言的品牌,再加上刘翔在各类比赛中获得的奖金,收入不菲。根据2006-2008年的福布斯名人榜公布的数字来看,刘翔2006年的收入为2600万元,2007年为5800万元,而2008年的收入猛升至1.63亿元,综合排名也从第五上升到第二,仅次于姚明。这符合商业规则,嫉妒也没用。体育天赋的刘翔之外,还有一个商业化的刘翔,这是现代体育的另一个面目。不能想象运动员都像伊拉克女田径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连一双新跑鞋都没有。传统的体育观念:

尽管中国金牌第一,我这次观看了绝大多数比赛项目,有一个发现:凡是拿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接受采访都说感谢教练,教练说感谢主任;有望夺金但失败的运动员都会说对不起,我尽力了,然后泪流满面。他们说的话都跟排练出来似的,没有个性化特点。中国专业运动员体育模式,很无耻。那些体育苗子小小年龄就被迫离开学校,把快乐和青春浪费在体校、省队、国家队,将来获得国际大赛、尤其是奥运会金牌,名利双收,退役后基本都会有好的结局;大多数运动员都无缘金牌,等到退役老大不小了,错失了最好的接受正规教育的年龄,什么都得不到,只有一身伤病,一辈子基本就被这种变态的体育体制毁了。几年前一个获得全国举重冠军的女运动员,退役后连饭都没得吃,在澡堂子帮人搓澡维生。

那些退役后进入名校的体育明星,实际上都处在初中生水平,他们个个能够适应大学本科学习,即使开小灶,我不认为他们到毕业就能够达到普通大学生水平。实际上明星运动员的大学、研究生文凭,成为国家的奖励手段,并不代表运动员所学的专业水准,这跟官员买文凭并无本质区别,只是人们普遍能够接受运动员混文凭而已。

刘翔也是如此,现在复旦硕博连读,他一年没几天在课堂,怎么就能通过各科考试?刘翔跨栏是天才,读书不见得就是。这次北奥会个人独得8枚金牌的游泳天才菲尔普斯,人家可是跟普通美国孩子一样完整接受完中小学教育,然后考入大学,现在还是在校学生,游泳只是他的课余运动。

中国女子体操队副队长、未入选奥运会的何宁,大概16岁,很可爱的一个小丫头,跟教练一起接受央视采访,师姐刘璇坐在旁边当嘉宾。小崔问何宁恨教练吗,她直流眼泪支支吾吾不敢说。即使奥运期间,她一个人还在体操馆训练,都没机会现场观摩比赛。其实体制很变态,但教练还夸她刻苦。中国体育都把运动员当牲口使唤。中国也把运动员训练得越加愚蠢,譬如愚蠢的足协管制下的愚蠢的男子足球队。

刘翔其实就是被中国的变态体制摧毁了。田径队都很清楚刘翔今天不能上场,但是,还是要做出一种出场的姿态。然后刘翔就出场了,然后再选择退出比赛,也算是给这个变态体制培育的变态观众一个公开交代。人们对官方的消息,天然的不信任,就像那个老板娘的想法。刘翔的教练当然很明了如何操作。

国家培养你,你就得为国家献身拿金牌,即使真有伤病无法上场,人们都很怀疑在玩什么猫腻,这就是变态体育的核心所在。运动员伤病休息、退出比赛的权利都没有,你说这个体制有多变态。中国击剑队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曾含蓄地指出:中国运动员的假期太少了,他们应该接受学校的系统教育。

估计刘翔是废了,本来靠脚后跟打天下、吃饭,真为他不值,宁可他不当运动员,平平淡淡过一生。刘翔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三次嚎啕大哭,似乎心中有天大的委屈和压力,我能理解他心中的苦衷。他很诚实地说出刘翔前前后后伤病的翔实过程,但是被田径队的总教练把话打断,总教练在那胡言乱语,还责怪记者不人道、提问太具体。妈拉格巴子。

我就很奇怪,中国运动员的眼泪特别多,动不动就哭,男男女女都一样,没见几个同场竞技的外国运动员流泪。这个体制给予运动员的压力委实不正常,层层压下来的金牌任务,让运动员内心充满恐惧,担心完不成任务。如果运动员获得金牌,他(她)和教练都会在赛后说,完成了比赛任务;拿不到金牌,运动员会说,我尽力了。这些其实都是本能的心理反应和对领导的交代。

挣来的荣誉都是国家的、集体的,失败了就里外不是人。运动员首先是人,然后才是运动员。中国的体育体制跟教育体制等等体制一脉相承,信奉的都是成王败寇的哲学。

我建议刘翔就此退役,赶快医治好身体伤病,别留下终身残疾,喜欢干嘛就干嘛,为国家、观众牺牲个人太没道理。运动员不是战士,也不是官员,运动员没有捍卫国家荣誉的义务,更没有为国家牺牲个人的必要。

(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0 13: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7  

刘翔退赛 给中国降火

沙发


假如很多年以后,北京奥运在我们的记忆中只剩下几个孤立的片段的时候,其中一定少不了今天上午刘翔脸上那让所有人揪心的痛苦表情。
     
当刘翔转身离开鸟巢时,全场九万多观众发出了巨大叹息声,我们设想过很多结局,夺冠或者输给罗伯斯都不出人意料,可唯独没有想过是这样,一枪未跑,黯然退场。

谁都能理解现场观众巨大的失望,这可是奥运会,这可是期盼百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昨天,就在昨天,中国军团以井喷之势狂揽八金,不仅创下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历史上单天夺金的最高纪录,更让中国代表团单届奥运夺金的记录从32提高到35,可比赛却只进行了一半!一时间,整个中国仿佛都被点燃了,人们对奥运的热情达到了顶点,中国火起来了,中国人的火气也起来了!

这个时候,刘翔却退赛了。刘翔是什么?仅仅是一个110米栏运动员吗?显然不是!在国人心中,他更是一个标志一个象征一个风向标,他的存在不仅仅意味着一块可能的金牌,更是一种证明,证明中国人也可以办到别人能办到的一切,甚至是日渐强盛的中国在体育领域里的一个缩影!可这样的刘翔,在这样的时刻,居然以这样的方式退赛了!这就像一盆刺骨的冰水兜头浇在了虚火旺盛的中国人身上,于是一种近乎憋屈与愤怒之间的情绪迅速的蔓延开来,一时间质疑和指责同样以最快的速度充斥着网络。

其实刘翔哪里错了?!哪个中国人对这块110米栏金牌的渴望比刘翔更大?哪个中国人又比刘翔为这个目标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更多?没人比他付出更多,没人比他更痛苦。那些叫嚣着“就算断腿也要坚持到底”的看客向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站着说话不腰疼”,反正腿不是他们的,刘翔真的拼废了,他们最多少了些无聊的谈资和宣泄自己虚火的渠道,而对刘翔来说却是整个运动生涯的损失!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应该感谢那位抢跑的运动员,感谢他给了刘翔一次保护自己的机会,我们更应该感谢刘翔,正如央视记者说的,他那一转身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心理超越,没有金牌,却体现了一种人本至上的精神,我相信但凡有一点希望刘翔就会坚持到底,但如果真的坚持不下去了,顶着现场九万关注的目光和十三亿人的期望,做出这种不合情却很合理的选择,真不知道要多大的勇气才能面对如此的压力!

说到底,刘翔的退赛其实并不是什么了得不的事情,因伤退赛在体育圈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正是奥运的大环境和国民被奥运热潮激起的虚火才让这本该正常的事情掀起了如此的波澜,在此之前,这种虚火已然在一些地方让我们付出了代价:网球女单半决赛中的李娜就是因为观众不合时宜的呐喊导致自己判断失误丢失了关键分,羽毛球赛场上观众一浪又一浪的“杀,杀,杀”也不止一次干扰了中国选手的选择(当然,某柱状国媒体说我们观众在射箭比赛中干扰那国选手我是决计不信的,一来此国媒体学者向来以雷动天下为己任,二来当时笔者就在现场,天地良心,我们不计较他们已然是给面子,奉劝一句,当你说哪些东西是你拥有的时候,千万别把脸丢了),并不是说我们的热情和助威是不该的,而是在时机的把握,方式的选择,程度的控制上我们应该有更合理的选择。那种只看成绩,只以金牌论英雄,成则夸成英雄,败则扁成罪人的媒体导向更是不该中的不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军团连连告捷,我们金牌榜遥遥领先的现在,这种虚火在以各种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方式蔓延,而刘翔退赛引起的波澜,只是这种虚火的最新表现而已。

今天的鸟巢是悲伤的,是灰色的,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因为伤病的原因无法在他祖国举行的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风采,但奥运还要继续,中国军团还会继续争金夺银。希望国民在被刘翔退赛这一兜头凉水一激之后能把火气降一降,还奥运本来的精神,给每个为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利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以应有的尊敬。如果刘翔的退赛能让更多国民摆正位置放松心态,真正开始享受奥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至于刘翔,虽然他放弃了在北京的荣誉,却留下了希望的基础,我坚信刘翔一定会战胜伤病找回自己!

刘翔,4年后,伦敦,我们等你!

(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0 13: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8  

刘翔退赛是一门学问,整件事情是策划

贾志刚


关于刘翔退赛,已经有了太多的说法。有骂的,有赞的,有同情的,有理解的,有讽刺的。现在,撇开所有的激动和意气用事以及自欺欺人,冷静地来分析整件事情的经过。我们会得出什么样的结论?我们的结论是:整件事情是一个严密的策划。

而策划这件事情的,既不是刘翔,也不是孙海平,而是组织,至于是哪一级组织,自己去猜吧。

我们继续说另一个结论,那就是刘翔到底有没有伤?我们的结论是:刘翔确实有伤。那么,该不该退赛?我们的结论是:该退,绝对该退。无论从刘翔本身的利益还是组织的利益来说,退赛是必然的,也是合理的。

既然确实有伤,既然该退,那么,策划体现在哪里?

首先我们要提出的问题是:刘翔究竟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不能参加奥运会的?

种种迹象都已经表明,至少在两个月前,甚至更早,刘翔和田管中心就已经确信他无法参加奥运会了。证据在哪里?

证据其实很清晰,大家可以看一看刘翔已经多长时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已经多长时间没有公开训练了。关于刘翔最近的训练状态,大家其实都是听说的,一会伤全好了,一会状态不错,一会又跑进了12秒8,所有这些,都是从个别记者那里得来的消息,而他(她)们的消息从哪里来?他们亲眼看见了吗?没有。我们只能说,个别的这几位记者,要么是串谋者,要么是被利用了。

大家试想,刘翔是国宝级人物,身边围绕着多少顶尖的医生,他们难道连刘翔的跟腱伤都看不出来?他们连刘翔能不能参加奥运会都看不出来?这简直是笑话,简直是侮辱中国人民的智商。

要知道,跟腱伤不是划伤或者烫伤,那是日积月累的,不是随机发生的。

事实上,外电早就在对刘翔能否出战表示怀疑了。

那么,在确信刘翔无法参加奥运会之后,组织上是怎样做的呢?刘翔师徒又是怎样做的呢?

组织上很容易就做出了决定,那就是坚称刘翔可以参加奥运会。为了掩盖事实,组织上以秘密训练的借口让刘翔师徒远离尘嚣,躲在了某个隐蔽的地方治伤。为了让事情看起来更像,他们会不定时地发布一些训练的消息、发布一点刘翔的言论,给人的印象是备战正在顺利进行中。

请注意,在这个阶段,任何人无法接近刘翔师徒,更不用说看他训练。

那么,组织上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利益,各个方面的利益,国家的、组织的、刘翔个人的,甚至赞助商的。下面,我们来一一说明。

先从小的方面说起,那从刘翔说起。

我们注意到,奥运期间央视广告几乎有一半是刘翔的,这是多少钱?如果在两个月之前宣布刘翔无法参加奥运会,你能想象现在的广告吗?刘翔的损失上亿大概不是夸张的。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商家都不是傻瓜,刘翔的广告合同里一定都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条款。

其实,很多赞助商都是神通广大的,他们或多或少地知道刘翔很可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但是,对于他们来说,短短时间再去找刘翔这样的明星来拍广告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是无法做到的,因此他们同样希望刘翔能够撑到奥运会比赛之前。从这个角度说,隐瞒刘翔不能参赛的事实也是符合赞助商、至少多数赞助商的利益的。

对于组织上来说,刘翔是北京奥运的招牌,也是最大的看点之一。试想,如果没有菲尔普斯,水立方会那么热闹吗?同样,如果大家早就知道刘翔无法参赛,还有多少人会去买鸟巢的门票?我们不认为组织上会在乎那一点门票钱,但是他们会很在乎鸟巢的气氛,如果鸟巢空空如也或者人气冷淡,那是很没有面子的事情。

跳出鸟巢来看,刘翔的人气实际上很大程度影响着整个奥运会在中国的气氛,没有刘翔,很多人会对奥运冷淡许多,特别是那些疯狂的少女们。

基于这些许许多多的原因,组织上决定把刘翔不能参加奥运会的事实隐瞒下来。

这样说应该很明白了吧?

下面,我们要说说刘翔为什么没有支撑到终点。

人性,很多人突然在这个地方强调人性,这多少显得可笑,我们是一个在体育场上强调人性的国家吗?

我们需要在这里加上一句:刘翔参加奥运会,得不到金牌就是失败。为什么这样再说?后面再补充。

刘翔是跑完全程或者走完全程,与他自动退出是两个概念。前者是被击败,无论你有什么理由,你是被击败的;而后者是自己退出,根本不跟你比,自然无从说起被击败。

所以,刘翔选择了这样的方式退出。可以想象,即便没有人抢跑,刘翔也会在第3或者第4个栏停下来,绝对不会超过第5个栏。

有人大概会说,刘翔也许可以坚持到终点,甚至可能能够晋级。这样的话是有道理的,我们相信,只要组织上愿意,一定会通过最先进有效的医疗方法让刘翔支撑到终点的。问题是,支撑下去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们的答案是:即便撇开所谓的人性,支撑下去也是愚蠢至极的。

为什么这样说?

刘翔的对手是谁?萝卜丝。刘翔和组织上可以接受刘翔在预赛中出局,而无法接受刘翔在决赛中被萝卜丝战胜。

以刘翔的伤势,即便侥幸进入决赛,他也绝对不是萝卜丝的对手。那么何必呢?何必去给萝卜丝当开心果呢?何必让中华英雄跟在萝卜丝的屁股后面看他挥舞国旗全场乱窜呢?

这就像华山论剑,黄老邪明知敌不过欧阳锋,他还爬上华山之巅去干什么?他一定选择在半山腰跳崖的。

我们前面说过,刘翔参加奥运会,得不到金牌就是失败,银牌就是0分。这里要解释一下。

刘翔是什么?中华英雄,中国体育的旗帜性人物。

设想一下,刘翔如果没有拿到金牌,组织上会有多么的尴尬。

奥运会之后,论功行赏是必然的。那么,有没有刘翔的?颁奖典礼上,刘翔要么没有资格参加,要么老老实实后排就座,排名在何雯娜、何可欣这样的无名小姑娘之后,情何以堪?不要说刘翔难解接受,组织上难以接受,就是我们也无法接受。

归根结底,我们说是刘翔已经被捧得太高,任何一点闪失都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肯定无法夺得冠军的情况下,干脆退出不是最好的选择吗?

记得李宁吗?李宁当初黯然退出体坛,不就是因为带伤参加奥运会并且折戟沉沙吗?

整个策划,应该说非常出色,甚至不差于张艺谋的开幕式。有铺垫,有高潮,有悲情,有眼泪,有惊奇,有诧异,有同情,还有怀疑。

刘翔错了吗?刘翔没有错,换了谁都会这样。组织错了吗?组织没有错,就算美国遇上这样的事情也会这样处理的。

那么谁错了?错的是那些对此愤懑或者伤心的人们,面对这样伟大的策划,大家应该用欣赏的眼光和心情去看待,这难道不是奥运会上最精彩的一幕吗?

刘翔退出了,但是奥运还要继续;等到奥运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有什么呢?不就是一场比赛吗?

我们相信,刘翔还会站起来,还会卷土重来。我们还相信,一个刘翔倒下去,千万个刘翔站起来。

再次强调的是,刘翔是个好青年,而且是个国际化的好青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指责他。

讲一件刘翔的事情,平凡的事情。

笔者唯一一次采访刘翔是在5年前的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比赛结束后刘翔在体育场外等着中国记者的采访,许多记者围着他,其中一半以上是上海记者,上海记者们用上海话提问,或许他们觉得这样更亲切一些,而刘翔担心非上海记者听不懂,因此一直坚持用普通话回答。事情不大,但是刘翔的修养可见一斑。

如果说雅典奥运会让刘翔从人变成了神,但愿北京奥运会能够让他从神变回人,相信这也是刘翔本人的愿望。

祝福刘翔吧。

□ Tom体育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0 15: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梦冉

#19  

"只要组织上愿意,一定会通过最先进有效的医疗方法让刘翔支撑到终点的。"

这记者对组织还真的很迷信哦,

不事先向外界透露刘翔受伤的事情, 一来不可能在赛前长他人志气, 二来刘翔还在玩命准备参加比赛.

这些假新闻所依赖的逻辑的基础, 居然是组织一定可以让刘翔的腿伤医好, 这太可笑了. 组织哪有这么神通.

受伤退出的还有特拉梅尔. 伤就是伤, 真实一点吧.

鸟巢当天还有很多其他精彩的比赛, 打破世界记录的还有. 没有刘翔, 也会爆满的. 这几天, 更热闹了. 昨天, 博尔特轻松而完美地拿到200米奥运会冠军, 打破世界记录. 真是激动人心.


2008-8-20 18: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雨

#20  

but, I feel very sad for lolo~~

很为她惋惜。她事后接受采访:我一年才出一两次失误,没想到这次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候。
英雄泪呀~~~

有一个得冠军的,事后说:I am so proud of represent US.
嗌,这美国人不是也讲"国家"吗?


2008-8-20 19: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更其

#21  

人的想象是无穷的,有时甚至匪夷所思,
说"刘翔退赛是一门学问,整件事情是策划"
整篇文章,看不出哪怕一丁点儿事实依据,
写这文章的人,脑袋被驴踢过了,
而且缺少新闻人以事实说话的起码职业操守,
纯属意淫。心理阴暗。鉴定完毕。


2008-8-20 20: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上里巴人

#22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更其 at 2008-8-21 01:33 AM:
人的想象是无穷的,有时甚至匪夷所思,
说"刘翔退赛是一门学问,整件事情是策划"
整篇文章,看不出哪怕一丁点儿事实依据,
写这文章的人,脑袋被驴踢过了,
而且缺少新闻人以事实说话的起码职业操守
纯属意淫。心理阴暗。鉴定完毕。


我反对。写这文章的人心理一点也不阴暗,
脑子也没被驴踢过,但知道那些被踢过的人
他心里明镜似的,知道这类文章有市场,
有真正心理阴暗者乐意看,且会逐臭叫好

文章作者懂得意淫有意淫癖者,鉴定完毕。


2008-8-21 04: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3  

刘翔退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花大猫


刘翔,中国国宝,亚洲英雄,中国田径标志性人物。因为只有他多次拿下110栏金牌。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全中国的老百性都翘首以待,眼巴巴地等着他在北京象上次雅典一样,再拿一个奥运金牌。结果出乎意料,他退赛liao。

按理说,退赛是正常的。毛太祖早就说过,“跑得过就跑,跑不过就不跑”。可从电视看刘翔当时的表现,俺总隐约感觉,不太正常。用众多女记的话,刘翔本是一个很阳光很灿烂的大男孩,可这次,但看他,入场前,牛哄哄地,咣咣咣地踹墙,入场时,俨然一个大明星,有派!下蹲时,面露痛苦状,枪一响,开跑几步就大步流星地朝着反方向退场了。一边走一边撕纸,谁也不理,好像一肚子火。

然后呢,他自己没露面,他的教练出来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刘翔早就有伤,刘翔一直在玩命。有伤退跑不奇怪。奇怪地是,为什么你们事先搞得神密兮兮地,一点口风也没透?真把全国人民当傻瓜?再说了,你们也承认知道全国人民的期盼,这伤又不是刚得的,既然明知有伤,明知可能跑不了,为什么不先给中国人民做个汇报?让大家有了心理准备?再说了,以刘翔的高尚品德,这么多父老乡亲等着他拿金牌,他就算退场,一定也会在现场给大家鞠个躬,说一声,“对不住了,我有伤,真的跑不了了”!如果这样,那一时刻,仍然能打动亿万人心!

可是,从刘翔的现场奇怪表情,感觉他气呼呼地,这气从何而来呢?让俺来猜猜..

可能一,就是刘翔真的有伤,真的伤得很重,真的不能跑了!可是,这百年奥运,好不容易在中国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所以,领导出来讲话了:翔子呀,为了国家的荣誉,民族的复兴,你有伤没伤都得跑!而且必须拿金牌!银牌都是失败!还记得小学课本上黄继光堵枪眼的英雄事迹吗?你就是当代田经场上的黄继光!你就是英雄!

当然,有可能你开跑后,真的跑健断了,你放心,国家不会忘记你!最先进的拐杖和轮椅都给你预备好了,你的后半生,国家全包了!

就这样,刘翔上场了,当然,脑筋还没完全转过弯。面对九万人的鸟巢,九万双企盼的目光,刘翔心里想,唉,这一跑可能就真的要断筋,为了国家俺豁出去了!...... 可是,枪一响,刘翔就再也坚持不住了,后悔了!不跑了!这跟他当时的奇怪表情能对上号...... 他在想,为什么非要跑?为什么不能养好了伤再跑?所以越想越气,谁也不理!

可能二,就是刘翔也是真的有伤,真的不能跑了。可是,如果事先说出来,不跑了,黄牛党的门票岂不是没人买了?偌大的鸟巢岂不空空如也?广告商的钞票岂不白出了!刘翔自己,教练,还有田协,岂不都要亏大了!所以,上海话,为了钞票,必须保密!还要弄个丑八怪女记事先一个劲煸情,一个劲透点振奋人心的消息,把全国人民蒙到最后一时刻。然后呢,退赛不跑了!当然,以刘翔的崇高品德,他总觉得对不起全国人民,所以他心中也有股火,这也和他当时的表情对得上号!

如果这两个可能都不是,那就是本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如果刘翔当时给全场观众鞠一个躬,那才叫感人,那才叫真心英雄!

简言之,刘翔退赛不奇怪,但刘翔当时的表情很奇怪!即不悲伤,也不愧疚。而是牛哄哄and气呼呼。

总之,刘翔因伤退赛,全国人民能理解,不责怪!但是,全国人民这样热切地期盼,用温总的话,人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真的有伤,明知有可能跑不了,为什么不能事先给衣食父母说明一下呢?

(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1 13: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4  

"受伤" and "玩命"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0 18:04:
不事先向外界透露刘翔受伤的事情, 一来不可能在赛前长他人志气, 二来刘翔还在玩命准备参..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1 13:0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梦冉

#25  

刘翔的伤是职业伤, 很疼痛的, 那天他的脚都肿了, 三个医生给他做封闭, 最后还是不行. 玩命的意思是: 如果他要参加比赛, 对受伤处会是致命的伤害.

而且, 没有必要对外界说他受伤严重, 因为那会让其它参赛者增加信心. 田径赛中给自己增加信心, 给其它参赛者以心理压力, 这是普遍的做法.

鸟巢里没有刘翔的比赛, 这些天还不都是爆满. 除了昨天上午的女子竞走项目, 下雨.

刘翔放弃了上亿元的保险赔偿. 他绝不是一个以金钱为最高目的的人.

受伤, 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 在他已是很痛苦和挫折的时候. 我们都很心疼, 真诚祝福他, 早日康复, 他依然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和保持者. 亚洲人在世界田径赛上, 历史上, 只有他一人能创造短跑的世界纪录. 他是天才, 也是奇迹的缔造者. 如果他因伤就此退役, 估计也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还有什么国家养着, 开玩笑吧? 中国的体育运动员一个月的薪水才多少? 才两三千人民币. 前奥运冠军中有一个人退役后现在北京郊区卖菜维持生计.

还有些人要借机诬陷他是骗局的主角, 落井下石, 太阴险, 太没有人情味了, 也太白痴.

有人说, 现在这个时候, 他应该找一个结婚的女朋友, 能得到最真切的爱, 安慰和照顾. 我感觉, 这建议最好.

我也希望刘翔不要计较这些流言菲语, 该拿的赔偿还是要拿, 估计一段时间内没有人再找他拍广告了.


2008-8-21 18:3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6  

I believe that Liu Xiang subjectively is not the 骗局的主角, but objectively he is. As the national hero and market image of some big brand names in China, he is becoming a puppet fully manipulated by the Chinese authority and some foreign entrepreneurs. He has no freedom to tell the public his real thinking and feelings. This is his tragedy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1 18:37:
还有些人要借机诬陷他是骗局的主角, 落井下石, 太阴险, 太没有人情味了, 也太白痴.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1 18: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7  

I agree too, and hope you will be one of the candidates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1 18:37:
有人说, 现在这个时候, 他应该找一个女朋友, 能得到最真切的爱, 安慰和照顾. 我感觉, 这建议最好.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1 18: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梦冉

#28  

哦, 可惜我已有爱人.


2008-8-21 18: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9  

Lover is unswitchable, right? Nice lady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1 18:59:
哦, 可惜我已有爱人.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1 22: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梦冉

#30  

刘翔是人中龙凤. 天纵奇才. 绝不会被黄白之物和平庸之人所驱使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 他也不是什么牺牲品. 就是职业伤发作而已, 象他这样因伤退赛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历史上有不少. 如果他是美国运动员, 就没有人这么诬陷他了.

不要因为一些虚假的政治而诬陷世界上一个真正的天才. 唉, 真是世态炎凉.

刘翔又何必放弃亿元的保险赔偿金. 不用理睬那些闲言碎语. 与其便宜了保险公司, 不如拿了这钱, 再搞一个"刘翔体育基金", 专门资助中国的田径体育. 中国应该普及田径体育. 牙买加就很普及跑步, 小孩四岁后就开始跑. 博尔特就是十五岁在中学的一次田径赛中被发现的. 而且, 牙买加国家花钱送他们去国外培训, 送他们去国际名校.


2008-8-22 00: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1  

Come on, wake up, Ms. poet. Just a young man running faster than the others. Who do you think he is? The son of Apollo? Are you really falling in love? Who said women in love are hopelessly blind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2 00:44:
刘翔是人中龙凤. 天纵奇才. 绝不会被黄白之物和平庸之人所驱使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 他也不是什么牺牲品. 就是职业伤发作而已, 象他这样因伤退赛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历史上有不少. 如果他是美国运动员, 就没有人这么..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2 01: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2  

中国飞人刘翔落选IOC委员 无缘成中国大陆第1人


2008年08月21日15: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IOC)在奥运村宣布,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选出了4名新委员,其中中国飞人刘翔未能成功入选,入选的这四名新委员将自动晋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刘翔以1386票排名第八,最终没有入选。
  
刘翔假如此番能当选,他将与何振梁、于再清在IOC并驾齐驱,成为以现役运动员身份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大陆第一人。
  
此番入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四人分别是:韩国的文大成(跆拳道)、俄罗斯的波波夫(游泳)、古巴的路易斯(女排)和德国的克劳迪娅-博克尔(击剑)。
  
    附:入选运动员票数
  排名 票数 运动员 国籍
  1  3220  文大成  韩国
  2  1903  波波夫  俄罗斯
  3  1836  克劳迪娅-博克尔  德国
  4  1571  路易斯  古巴
  8  1386  刘翔    中国
  
刘翔在这次选举中得到1386张选票,得票数在29名候选人中排名第八。
  
从两点一刻开始,二十多名候选人陆续来到奥运村的IOC Corner “The Best of Us”,忐忑不安的等待选举结果。
  
以绝对优势当选运动委员会委员的文大成从奥运开幕前就坚持每天穿着厚厚的跆拳道比赛服,在IOC Corner附近分发自己的竞选材料。今天,众多韩国媒体记者陪着换上西装革履的文大成一起焦急的等待,文大成在选举结果公布前谦虚的表示虽然自己这些天做了很多努力,但仍旧没有把握能获得足够的选票,因为每个竞争对手都很出色。
  
文大成还特别谈起了刘翔,文大成说虽然刘翔是他的对手,但他仍十分喜爱并且尊重刘翔,他称赞刘翔是个伟大的运动员。在刘翔受伤的时候,文大成还萌生过去看看刘翔的念头,但是都走到刘翔的楼下了,他又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打扰刘翔,让刘翔好好休息比较好。
  
运动员委员会简介: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1个专门委员会之一,在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举行一次选举。候选人只能由设有运动员委员会的各国或地区奥委会提名,而且必须是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或正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以保证当选后在最大程度上成为运动员的代言人。(搜狐体育 左珊 骄阳奥运村报道)


2008-8-22 03: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3  

曹长青:对刘翔的八个质疑


在上次奥运拿到110米跨栏金牌的刘翔这次临场退赛,引起各种评论和猜测,主要集中在退赛动机上,到底真的是腿伤,还是心理承受力不足,还是因为经济原因(赞助商怕赔本),还是政治原因(当局怕输了政治形象)。"动机"到底是什么,外人暂时无法确定,因为需要深入挖掘和调查,但目前还看不到中国媒体有这种兴趣和劲头。

但不管什么原因,作为一个运动员,刘翔有退赛的权利。现在的关键,不是刘翔因为何种原因退赛,而是他可能在赛场上演出了所谓"临时因伤退赛"的丑剧。

刘翔的"临时因伤退赛"不是幕后进行的,而是在包括美国等西方电视镜头全程录像、转播中进行的。因此,他的整个进场、参赛、退赛的过程,都可以在电视画面上看的清清楚楚。任何一个有点观察、分析能力的电视观众,都能看出,这个所谓"临时因伤退赛",完全像是事先写好"脚本"的演出。仅仅从电视画面,就可以明显地看出至少八处令人无法不质疑的问题:

首先,刘翔进入赛场时,脚步轻盈,没有任何脚步受伤严重的样子。但在准备起跑之前,却突然脸部表情呲牙咧嘴,显得非常痛苦。这里就有一个逻辑不通的问题,因为如果真的痛到这种程度,就不会来参加比赛;如果来了,进场时脚步更不会那么轻盈。这二者必有一假,但从后来的发展看,很可能那个面部痛苦表情是装出来的。

第二,发令枪响后,由于有人抢跑,而重来。这时刘翔跑出不到十米。他回身就把自己腿上的运动员号码撕下来了,然后就走出赛场。这是最关键的画面:作为准备夺冠的运动员,临场决定退赛,这该是多么重大的一个决定。因为对刘翔来说,他和任何其它国家的运动员都不同,他绝不仅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肩负荣耀"国家和民族"的重任,还要不辜负十三亿人的期待。这一退赛,岂是开玩笑,这里甚至还有一个是不是违背了党和政府的意愿的更严重的后果问题。所以,如果刘翔真的是由于脚伤而临时决定退出比赛,他肯定会有犹豫,会有情感波动,这才符合基本的常识。但刘翔竟然没有一秒钟的犹豫,是那样自然地、快速地撕下腿上的号码,就大大咧咧地走出了赛场。这个动作太不合情理,不合常识。它只能给人强烈的印象,这不是"临时退赛",而是事先决定的,甚至是得到政府官员同意或安排的。

第三,在刘翔突然离开赛场的过程中,他的教练没有一个走上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要离开。退赛不仅对刘翔是决定其体育生涯的重大决定,对他的教练也如此。但刘翔的教练们却在刘翔退出比赛场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出现。这完全不符合常理。这只能说明,教练和刘翔一样,事先知道是这样的,因此连走上前来"装装样子"都省略了。

第四,刘翔在离开比赛场时,转播这个节目的美国NBC电视好长时间都给他脸部特写镜头,但刘翔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激动,非常镇静,一派若无其事的样子。这完全不符合常态。他不仅是来比赛,而且是来夺金的,突然不得不退赛,就是前功尽弃,四年的努力和等待,功亏一篑。他怎么可能不动一点感情?多少运动员为一个失误丢掉机会而痛苦万分、痛哭流涕。但刘翔那种近乎冷漠的表情,只给人一种感觉:他事先清楚地准备好了退场。刘翔大概做过很多跑步训练,但可能缺的是到好莱坞学点表演,那就不会演得这么露骨地假。

第五,刘翔在起跑之前,脸上是痛苦不堪的表情,但退场时,却不瘸不拐,非常正常地、甚至可以说是脚步轻盈地走出比赛场。他的脚伤真是奇怪了,怎么说痛就痛到呲牙咧嘴;说好,就像没事似的,前后不到几分钟。

第六,刘翔一路步伐轻盈地走出比赛场,只有到了休息区的一个墙边,才做出一瘸一拐的样子,然后就坐了下来(直到这时,仍没有教练、队友等涌上来关注是怎么回事)。然后画面就是在右脚踝的下面,放上了一堆冰块,凸显刘翔的脚踝受伤。一般来说,只有突然扭伤,为了消肿止痛,才放冰块。而刘翔这次没跑几步,根本不是新伤;而是旧伤,是他自己所说的内伤。在这种情况下放什么冰块?这不明显是演戏给人看吗?

第七,从电视画面可清楚看到,刘翔是右脚上放的冰块,说明是右脚受伤。但就是这个右脚,在进入比赛场之前,还在用力踢墙。电视镜头清楚地显示,刘翔在参赛之前,突然用右脚猛踢墙壁,好像是在发泄某种郁闷的情绪。这个踢墙的动作是非常不可思议的。首先,他明知道自己脚有伤,在比赛之前一定要好好保护,怎么敢随便滥用那只要承担大业的脚?!其次,如果他的脚伤真的像他在起跑前那样痛到咧嘴的程度,怎么可能在这之前几分钟还用力踢那坚硬的墙壁?如果说一时情绪冲动,踢了一脚,那么如果真有脚伤,本能地就会感到疼痛,怎么会再踢第二脚、第三脚,连踢了三次?那个踢的声音之大,也说明相当用力,因周边的人都回过头看刘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么用力踢墙,脚伤就没事,到了比赛场,还没跑,就痛的咧嘴?这个踢墙的脚,和那个放了冰块的脚,从电视画面看得很清楚,都是右脚。这是一个脚吗?

第八,比赛发令枪是在11点50分打响的,然后刘翔退场。可是到了12点15分,北京奥组会就召开了有500多记者参加的、被称为奥运开幕以来最拥挤的新闻发布会。去掉刘翔走出比赛场的时间,还有这个消息逐级上报的时间,那么等于这个记者会距离刘翔退场,实际不到20分钟。在中国怎么有这么高效率?因为这不仅是个有五百记者的大型记者会,还有一个怎么解释这个退赛,怎么回答记者提问的准备等等。中国官员怎么一下子像孙悟空一样能耐?它只能证实,这个记者会是事先准备好的。

从以上八个方面,都可以看出,刘翔的所谓因为脚伤临时退出比赛,完全可能是个骗局,而且不是他一个人,是包括他的教练、北京奥组会官员、以及新闻媒体的联合造假。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在全世界镜头对准的场面下,就敢这么嚣张地造假,刘翔和中国真是创造了"世界第一"。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刘翔自上次奥运拿到金牌,就红透中国半边天,成年忙着给各大广告商做代言人。据统计,刘翔有五个一级代言的牌品(耐克、可口可乐、VISA等),五个二级代言的品牌(联想、奥康、凯迪拉克等)。今年收入已达1.63亿人民币,综合排名仅次于姚明。但他2005年就被免试录取,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连读硕士、博士。国内早有网民质疑说,"他一年没几天在课堂,怎么就能通过各科考试?"是不是也有造假问题?

这次中国政府拿出430亿美元的巨款办奥运,金牌数也可能第一。但是,从开幕式的28个焰火大脚印的虚假,小女孩假唱,朗朗假弹钢琴,何可欣等体操运动员的虚报年龄,现在又加上刘翔这么明显的退赛"演戏",中国实际上早已拿了"造假"的金牌,而且创造了谁也无法超越的历史记录。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2 14: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4  

刘翔转身金不换

李天笑


刘翔转身,一个不到12秒88的举动,却是47金换不来的突破,跨越了无形巨障,留下的不仅是想像。

8月18日,中国110米栏国手刘翔黯然退出鸟巢的背影,顿时掀起惊涛骇浪。那惊煞了所有国人的转身,对世界也是不解的迷。美国NBC在其后几天的转播中,仍在努力解读刘翔转身对中国人造成“国殇”效应。确实,刘翔突然的转身,留下了一个莫名的遗憾、一片慨叹的唏嘘和一个巨大的问号。

刘翔这一转,其退赛前一刻后一刻引发的狂潮般的群体情绪落差,已不是失控能解释。对13亿观众是惊讶和失望,对有关利益单位是巨额损失,对党的奥运造势是一大打击,对刘翔反倒是平静和轻松:刘翔卸下了党的压力,摆脱了梦魇,走出了苦海。

刘翔转身是怕输、怕输的难堪吗?古巴罗伯斯今年状态极佳,已连创6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无疑对刘翔会造成心理负担。但作为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记录于一身的国手,卫冕之忧乃兵家常事。尽管自2000年以来刘翔胜多败少,在37次国际大赛中28次夺冠,但体育竞赛,总会被人超过,这再正常不过了。因此,与罗同场竞技,或败在罗手下并无耻辱。倒是预赛出局有点颜面难看,但与怯场相比,也是半斤八两。若非重大原因,如严重伤病,心理负担应不是刘翔不战而退的主因。

那么,刘翔转身是因伤病吗?这应是一个原因,但在赛前却被中共当局屏蔽和淡化了。相信刘翔在这点上无必要学张艺谋,装模作样地到场地上表演一下。哪个顶级运动员没有伤病?因伤病退赛本是前有古人,后有来者,并不是丑事。再者,刘翔没有胆子也无必要无痛装痛忽悠全国人民。对刘翔而言,不是万不得已,大概不会简单放弃等了4年的日子。

刘翔退赛后,各种评论似黄河决堤,正反声音迭出不穷。金晶因不赞成抵制家乐福,被从腿残骂到脑残;刘翔没残,但顷刻之间却被欢迎“参加残奥会”。但从不为民声张的中央领导同志这次却一反故往,及时出面力挽狂澜,压倒一切负面评论。习近平对刘翔的伤病表示“很关心”,但“希望他能放下包袱安心养病,伤病痊愈后要继续刻苦训练,增强斗志,为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

言下之意,刘翔弃赛是个人伤病,加斗志不足,没能为党争光。先请习大人和全体中央领导同志省下这一趟多余的脸部嚅动。在伤病这点上,刘翔有道不出的苦衷。刘翔的伤痛据说已7年了,而且反覆发作无常。且不说中共的关怀就像雪灾、洪水和地震后的救援那么姗姗来迟,中共为政治目的一直在刻意隐瞒刘翔的伤病。刘翔今年5月纽约田径大奖赛主动退赛后,教练提到了大腿和脚跟两处伤痛问题,但田管中心却只是说刘恢复不及时造成大腿根部肌肉疼痛,而掩饰了右脚跟腱的最大旧伤隐患。7月份刘翔重新恢复了栏上训练,状况正常。在8月8日内部测验中,刘翔跑出12秒98的成绩,接近刘翔的最高水平。刘翔本应跑两次,但因脚跟腱突感不适时终止。这是个不良预兆。在进驻奥运村前的最后预练中,刘翔跨栏落地时感到了剧烈的疼痛。刘翔一直在玩命。习大人和全体中央领导同志怎么到这时才想起关怀呢?

中共的硬道理大概是,你刘翔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党也决不会轻易放过你。奥运机器为党狂转,而刘翔正处在这部机器的中央。党已为刘翔造了势,付了钱。刘翔完不成伟光正的任务,也必须用对党最小损失的方法下课。至于教练和医务人员的评估和刘翔的未来不在党的奥运政治考量之内,对党根本无关紧要。此时刘翔的出场,是党的需要。就像黄继光堵枪眼、董存瑞炸调堡,刘翔毁与不毁,刘翔说了不算。

刘翔早已身不由己。自从拿到雅典金牌后,刘翔身披五星旗的形象已与百年奥运的政治意义联在一起,已成了党宣传奥运成果和验收专制繁荣的人质。在党的高层看来,刘翔是一颗完成政治任务的重要棋子。

来自党的高层压力很猛很强大。刘翔很惨很无奈。刘在出场上受到的政治压力远大于伤痛和夺冠。有人说,刘翔可在赛前开个记者会全身而退,也让观众有个知情权。这是完全不懂党的黑帮势力的“瞎掰”。1356(13亿人民和56个民族)这个号码是党加上的承负,刘翔背起了,就得扛下去。因此,在刘翔因脚踵倒下去之前,他已是一匹鞭下牵出的赛马、一个含着眼泪走向斗兽场的勇士。

来到赛场的刘翔仍有退路和机会。他有两种选择。一是为党减压,一瘸一拐走到或最后爬到终点。这样党又可以反耻为荣,创造出类似68年墨西哥奥运上坦桑尼亚选手艾哈瓦里带伤走到终点的新爱国主义颂歌。一是向党挑战,撕去党附上的号码,脱去党授予的赛衣,转身退场,不做斗兽场的“勇士”。

在党的眼里,刘翔可能只是一部金牌机器,一头不用吃草不用休息的奶牛。但在最后的一刻,刘翔一点也不英雄气短。刘翔表明他首先属于自己,其次属于中国,但不属于党。刘翔虽然被党用各种需要超强压榨和训练了,但这次他选择不为党娱乐助兴,保护了自己的身体,保住了自己的尊严。

刘翔以漂亮的转身结束了自己的鸟巢之行。而这一转身注定是历史性的。在摆脱党的这一刻,刘翔,跨过最艰难的一栏。

[ZT from creaders. Thanks]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2 14: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梦冉

#35  

我就最后再说几句, 不会再就此话题发表意见了.

刘翔不是比别人快一点, 而是超越了人种的极限. 能达成这样的成就, 不仅是他自身和上海教练孙海平的努力, 也是天赋. 刘翔曾经达成这样的成就, 是非常了不起的. 博尔特已打破了约翰逊的世界纪录. 多少年后, 也会有别人打破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 但是, 可以设想的是, 将不会是一个中国人, 或者也不会是一个黄种人, 也不会是白人.

他当然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也是人中龙凤.


2008-8-22 17: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6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Is Liu still holding any world record? Don't you know his record was already a history?

Do you really know sports? How can you predict the new record creator will not be an asian or caucasian?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2 17:26:
多少年后, 也会有别人打破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 但是, 可以设想的是, 将不会是一个中国人, 或者也不会是一个黄种人, 也不会是白人.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3 13: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7  

所谓“超越了人种极限”实乃无知之谈,黑白黄红人种之间,先天体能体质有差别
甚至巨大差异,但并非想象得那样天壤之别。比如咱老中手脚灵活腾挪矫健,特别
擅长乒乓,乃国际乒坛巨无霸也,可瑞典老瓦一朝横空出世,“长青树”抽得几代
中国国手谈虎色变。欧美人身高手长统治国际网坛,小个子亚裔张德培年仅17就
豪夺法网大满贯桂冠,直至世界网球男单第二。体育界“异类”出头有各种先天后
天因素,怎么说都了不起值得赞美,但却没有必要拔高到吓人的地步。如果出于某
种政治目的刻意将运动员神话,则完全与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不是无知而是无
耻了。

跨栏项目虽然属于径赛,但并不是纯粹的短跑,因为跨栏的技术性非常强,主要是
各栏间步伐频率节奏的掌握,及跨栏动作的精确完整,光有速度远远不够,不信你
让新科状元博尔特来试试,不撞得人仰栏翻算他能耐。刘有个出色教练,经过长期
严格的科学训练,练出一脚出众的跨栏技术,加上速度也不错,所以能够成功。如
果让刘翔的教练去训练老白,破世界记录应该更理所当然,老黑则更不用说。

但要说绝对短跑速度,刘翔不要说在博尔特面前望尘莫及,二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数
量级的,他连自己的同胞,清华出身的业余短跑高手眼镜侠胡凯都比不了。刘翔的
百米成绩是多少,10秒05行吗?这是全球成百上千黑人能够跑出来的速度,说
刘“超越了人种的极限”,不是无知之谈是什么?

数十年来国人中,同样以体能更以技术取得巨大成功的体育“异类”当属朱建华(都
说上海小男人不行,可怎么竟出体育巨星)。朱建华于1984年创造的2米39的
前世界记录,拿到今天的北京奥运上仍然能够夺金(俄国人区区2米36冠军)。刘
翔的前世界记录24年后奥运会上还能夺金吗?我看够呛。所以,真的要说“超越了
人种极限”,朱比刘更厉害,更“人中龙凤”啊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梦冉 at 2008-8-22 17:26:
刘翔不是比别人快一点, 而是超越了人种的极限. 能达成这样的成就, 不仅是他自身和上海教练孙海平的努力, 也是天赋. 刘翔曾经达成这样的成就, 是非常了不起的. 博尔特已打破了约翰逊的世界纪录. 多少年后, 也会有别人打破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 但是, 可以设想的是, 将不会是一个中国人, 或者也不会是一个黄种人, 也不会是白人.

他当然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也是人中龙凤.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3 21: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8  

苹果日报:刘翔再起的机会不大


刘翔说他期待脚伤愈后会跑得更快,期待一年后在世锦赛和四年后伦敦奥运,和古巴的罗伯斯一决高下。中国领导人、亿万大陆人以至海外华人也有同样期待。

但我认为,他能再创佳绩、在世锦赛和伦敦奥运夺金的机会相当小。

从历史来看,刘翔跑出百一米栏的世界纪录和在雅典奥运夺金,已属奇迹。因为从来在世界赛短跑中胜出的都是黑人。无论是美国、英国、加拿大、牙买加,所有短跑好手都是黑人。我不是有种族偏见,但黑人的身材确比其他人种优秀。黑人腰高,腿长,健硕而爆发力强。我们看其他人种的健美先生,尽管也能练出一身肌肉,但与黑人的健硕、自然的身形一比,高下立见。而短跑,特别需要腿长而腿部前后摆动的频率要大。美国白人怎么练,短跑也比不上黑人。

其次是年龄。刘翔今年已二十五,但百一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才二十二。从年龄层次看,刘翔已达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罗伯斯还没有达到巅峰,也就是说,他还有继续提升速度的空间。而刘翔再提升的可能性相对来说就小一些了。

除此之外,还要看到有许多潜在的有实力的竞争者。比如保特,他在百米跑冒起还是今年的事,他的练甚至认为他只适宜跑二百米,但不想他会连破世界纪录。倘若有哪一个牙买加跑手冒起跑百一米栏,那么说不定不止刘翔,连罗伯斯也没机会了。

我想,刘翔今天的豪语,只对于延续他的广告代言有帮助。但中国的超大市场和巨额广告收入,也是把刘翔压垮的原因之一,他再创佳绩的条件,比小国古巴的罗伯斯要差得多。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8-29 19: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