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从感动而来的感想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从感动而来的感想

张艺谋确实感动了电视机前的世界观众和鸟巢里的现场观众。

感动之余,也得感想一番,也算是应景文字。采用条头糕的方式写吧,虽然不是遵命文学,呵呵。

首先,土包子交了一份大卷子。这份大卷子正如他自己所说满分,因为是大卷子嘛!再来一个呵呵。

第二,总算没有让秦俑统治多久多大的舞台。据说带有相当军事意味的一幕被整个儿地否决。老谋子要突出以和为贵,舞刀弄枪就被放弃了。

再有,体育性很差劲。这恐怕也是共识。不能够用雅典的天然奥林匹克来当饰词。中华文明尽管尚文要武,也不乏体育大国的时代。即便是不计围棋象棋军棋五子棋那些棋类运动,完全可以说这一点整个导演团队都忽略了——正如我所预计老谋子不会把唐代盛行的马球列入一样。具体的样板可见拙文:直把戏场作球场——写的是《贞观盛事》第一场里的马球赛。设想一下,如果让唐太宗作为男队领袖,武才人作为女队领袖来一场现场比赛那有多棒!尽管奥运没有马球比赛,可几千年前的长安体育盛况够震惊那些老外的!如果那样的话,既有文明又有体育,这才和奥运紧密结合呢。除了唐代的马球,宋朝的足球也是很值得骄傲的。把那些历史上的足球明星抬出来,也是足够足下风流啦!谁说唐宗宋帝不风骚呢?假定国奥队承担不了那样的表演——因为他们要备战嘛,哈哈,完全可以请杂技团的高手来上场。谁说中国足球界无人?!马上让你们看看我们的老祖宗是怎么样玩转这个当今世界第一大球的!

早就放出空气——天人合一。可是这并不是天人合一!在那么个高度绕场一周,身后是全世界传递圣火的场景,够有创意!但是可惜要说天人合一那就太降低了天人合一的标准和忽悠了天人合一的意味。

敬佩和喜欢李宁。谢了顶的体操王子李宁真不容易!可是,我又不禁要想起那个B角熊倪!可惜啊可惜,这就是命!熊倪又一次充当了那个第二位的角色。金和银的成色本来就差得远,何况A和B!

陈燮霞很可爱,很不容易啊!从甘蔗地里走出来的奥运冠军!看来,确实是中国体育的希望在农村。其实,中国戏曲的希望也是在农村!这一点文体是相通的。至于那个燮字不单是命中缺火来补偿的,本来的意义是调理。呵呵,我也有那个燮字——那是我祖父给取的。

看着为了尊儒的孔子“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看着崇尚无为的老子“太极”“运气”,不知道为何没有公孙大娘达摩老祖武当太极这些历史上的体育界名人啊——难怪,张艺谋又不是体育界的人士!那个导演组又有几个人是代表体育的呢?呵呵。



是非是我非我
2008-8-11 10: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玺祯

#2  

文章评的很到位,体育性确实很差劲,在展现文化同时这应该是必有的因素啊。
问好:)


2008-8-11 17: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Xiexie.

问好:)


2008-8-12 08: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