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戴過綠帽子的男人才是真男人 — 微風輕拂 [打印本页]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7-8-15 10:41     标题: 戴過綠帽子的男人才是真男人 — 微風輕拂

戴過綠帽子的男人才是真男人

微風輕拂


有時候綠帽子也是美好和可愛的,就看你怎麼對待。與其耿耿於懷的排斥卻無奈,莫不如坦然接受面對它!

一個敢於面對綠帽子並且坦然地戴上綠帽子的男人才是一個真正的懂愛的男人,一個真男人!

真正的愛是寬容、原諒和接納。愛是唯一的標準

—— 兼談東西方男人的綠帽觀

我小時候沒上過幼兒園,因為幼兒園這樣的初等教育是為普通人準備的,所以我就不去浪費那樣的時間而直接進入小學。但是幼兒園和我們小學是在一起的。因此我就經常看到幼兒園老師英。因為學校就是本村的,所以當時我雖然還小,但是從大人們的日常閒談裡還是知道一些本地掌故、傳奇故事。

從當時的又紅又專的審美觀來說,英紅撲撲的圓臉,健碩的身材。忽閃閃的大眼睛,應該是屬於美人標準的。記得我小時候鄰居逗我:風,你長大要什麼樣的女伢做媳婦,我說就要英那樣的。結果後來這便成為我人生的第一個把柄經常被大人開玩笑。

英那時候經常在村宣傳隊唱唱跳跳。後來被村支書看中了。於是進了幼兒園。再不用面朝黃土背朝天。後來不知怎麼不小心肚子大了。估計是支書擦槍走火的後遺症吧!英尋死尋活、整天以淚洗面不好意思出門見人。我記得有幾次英好像是上吊未遂,因為我聽到她家裡一片哭喊聲,她母親悲泣的哭訴。那段時間對周圍鄰居來說都是個很難受的日子,大家可恨卻又可憐她,但是毫無辦法,誰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以前那個經常有事沒事去糾纏英的支書以後再也沒看見他在英家裡露過面。

英以前和本村的小伙子軍處過朋友,軍很高大英俊,我聽過的在當時來說最浪漫的故事便是軍曾經在外村看電影時坐在英的大腿上,我很小,看大人談論這樣的情節時那種猥瑣曖昧的表情,我感到很奇怪,男人坐女人腿上有什麼奇怪的,我不就經常坐我姐姐和媽媽腿上麼?但是有一點無庸置疑地,英和軍是很好的朋友。只是軍家裡兄弟多、家境貧寒。後來英的父母就不再允許英和軍來往。那段時間的軍本來生龍活虎的小伙子一下子象霜打的茄子一樣,蔫了。英也從以前整天唱唱跳跳、嘻嘻哈哈的快樂村姑變成滿臉憂鬱而悶悶不樂,我記得我以前見到她,她總是喜歡抱抱我,再親我一口。可那以後,我見到她,她便心事重重,對我愛理不理,我便漸漸地怕她和不理解她起來:這還是我想娶的媳婦麼?這麼凶,誰敢娶她呢?

後來,英便和支書來往親密起來了,是為了貪圖小利,還是想報復父母,就不得而知了。

再後來英就進了宣傳隊,後來,英進了幼兒園。她得到了什麼,同時又失去了什麼?或許只有她知道。我幼小的心靈只是感覺到。這樣我上學時也能經常看到幼兒園的英在教小朋友唱歌,這便是我的快樂,誰讓我曾經動過歪念頭,想娶她做媳婦呢?現在的說法,我便算她的一個粉絲吧!

漸漸,英的肚子大了。那幼兒園的老師身份是用少女的大肚子、少女的尊嚴和貞操來換取的,我那時候太小,我不能評估這樣等交換是否值得,即便現在,這樣的交換我還是不能評估是否等價。因為,這太難,難道我們自己不也正在每天做著類似的等價交換卻恍然不知麼?你用健康換來快樂。你用性的發洩去換愛情。你用真情去換假意。你用純真去換虛偽。你用冷酷去換尊嚴。誰知道呢?誰知道這些所有的形形式式的交換是否物有所值,或許很多東西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它的珍貴。

現在,整天沒臉見人的英似乎感覺到自己的交換不值了,她後悔了。但是有什麼辦法呢?畢竟她還沒墮落到不要臉皮的時候。背後的唾沫星子也能壓死人的,有些人和軍的父母說,呵呵!好在沒和你家軍處媳婦,不然軍的這綠帽子可是重了。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這時的軍那蔫蔫的臉反而開朗起來,他主動跑到英家,他說他要娶英。大家以為他被英這樣給氣瘋了。就連英的父母看他這樣的昏頭昏腦的話,都不敢相信眼睛,以為他腦子哪根神經搭錯了。軍的父親甚至要拿起扁擔揍他,把他攆出家門,不認這個丟人現眼的兒子,娶個大肚子媳婦,這不是讓祖宗八代顏面丟光麼?

但是,軍似乎很正常,他沒有發瘋,在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請求,最後英撲在他懷裡挪哭了一天一夜,做了他的新娘,結婚的那天大家心情複雜地看著他倆,他們沒有什麼彩禮也沒有嫁妝,只有一串鞭炮,然後英挺著大肚子穿著一套新嫁娘的紅衣服坐在軍的自行車後把自己就這樣嫁出去了。事隔多年,我已經想不出新嫁娘的英是什麼樣的表情,幸福抑或百感交集?……

大人們搖搖頭,歎口氣。同情英,但是卻又為軍可惜。軍這綠帽子可夠沉的了,一輩子都拿不下了。

但是我卻沒想那麼多,作為一個有個小辮子的慣寶寶。我這樣的本村小少爺,是要給他們新婚的洞房壓床的。所謂的壓床,便是誰家有疼愛可愛的小男孩在人家新婚洞房時,在新人的床上睡一夜,這樣他們以後會生出一樣的小子。呵呵!我記不清我給人壓過多少次床,但是我樂得有吃有喝地享受,至於新人們在洞房那一天到底幹了什麼,我便不得而知,我躺倒床上便迷糊了。打雷我也是不醒的。

但是,第二天我母親告訴我的是,我在給英壓床的時候,我晚上睡死了,畫地圖了〔遺尿〕,把毫無經驗的軍和英驚嚇得手忙腳亂,想叫醒我,又怕我哭鬧,只能拿幾件破衣服權當尿布,兩人全神貫注神情緊張地面對我的小雞雞,等著噴泉噴射,噴出一點就用衣服等著,他們愣是研究了我的雞雞一夜沒睡,當時我聽了母親笑者和我說了,我沒感到什麼內疚,誰讓軍娶了我的媳婦呢?這第一夜為我做點事不是應該的麼?不過現在想來是還有點慚愧的!

結婚後,英和軍商議去醫院把肚裡孩子引產。畢竟這屬於野種,英不能讓軍背負這恥辱一輩子。他本來應該是個堂堂正正的漢子,現在娶了她已經受盡了別人的冷嘲熱諷。她不能再給他添上新委屈了。

可是軍卻問英,你喜歡這肚裡的孩子麼?英無奈地搖頭然後卻又茫然地點頭,她矛盾,畢竟這是她心頭的一塊肉,孩子本來便沒什麼罪過。軍對你英說,你不用說什麼了,我以後就把這孩子當我自己的兒子了。再說這麼大月份,引產對你身體也不好。

不久,英生了一個活潑的小男孩,別人的風言風語更多了,就連那孩子以後上學也一直被同學取笑。那孩子成了軍頭上的一頂碩大無比的沉甸甸的綠帽子。

但是軍卻坦然的很,他們很疼愛孩子。他倆沒理會別人,我只見他們過的很滿足很快樂,軍後來學會了做篾匠的活,我走到他家門口,經常一邊看他一邊快樂地哼著小曲,一邊編著籃筐,而那可愛的小男孩便在他腳邊爬著,和爸爸唧唧呀呀的。英在一邊快樂地看著父子倆。他們後來沒要孩子,只生了這一個。那時候計劃生育也緊了吧!

那孩子很聰明,後來上小學時僅僅用了2年半。他很頑皮但是卻絕頂聰明,一直連連跳級,13歲便考上合肥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我祝願他們全家安康吧!好人一生平安。

長大後因為這個事例我得出了一個結論:私生子絕頂聰明。因為偷情的雙方都是處在一個偷偷摸摸下的情況下,而且激情濃郁,男方一般年紀大,女方年紀一般小。

所以,一個成熟的種子掉入一堆肥沃的土壤裡,而且在一個充滿激情和營養的氛圍裡,必然會孕育一個天才。

這便是我的偷情與天才觀。

但是對於軍這樣的人,這樣敢於面對綠帽子的男人。這樣的男人的想法直到我現在才明白。真正的愛是寬容、原諒和接納。而那種把愛情定義為純潔得一塵不染的愛情觀其實是一種虛偽自私的佔有,你愛一個人,必然需要懷著一種容忍寬厚的心去看待她的美和瑕疵!這才是一個成熟男人的愛,所以一個敢於面對綠帽子並且坦然地戴上綠帽子的男人才是一個真正的懂愛的男人。一個真男人!

戴綠帽子的理由

明是我同事,他和美麗的蒨熱戀中,但是有一段時間明覺得蒨有點反常,於是他盜取了蒨的QQ號碼並破解了密碼,他撩開面紗,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蒨背著他在和一個有婦之夫偷偷來往,那男人有錢還英俊。於是明和蒨斷絕了來往。明痛苦,因為他一直是愛她的,即使分手後他還是痛苦。他不能忘記她但是他發誓不再理睬她。而蒨不久以後想成為富婆的夢想徹底破滅。那個男人只不過把她當作茶餘飯後的精神調劑,他不會為她放棄自己多年同甘共苦的結髮妻子,而且離婚後他會一下子少去一大半的資產。於是,痛定思痛的蒨重新想起明的好來。我記得她和明躲在我的值班室裡痛哭了整整一個下午,我是看著她捂著腫脹的眼睛跑離醫院的。明神情茫然地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我對明說,你想好了麼?他搖頭! ……我說,這要看你是否愛她,如果你還愛,那麼你可以為自己找到無數理由,戴綠帽子的理由。如果你有戴綠帽子的充分理由,你就坦然地戴上它。是的,記得有句話:我是流氓我怕誰。如果你愛她,她還仍然愛你,你還在乎別人的風言風語麼?你愛是為自己而愛,活著便是為自己,你原諒了蒨的同時,也也原諒了自己。你對愛的領悟必然走上一個新的高度和境界。你會發現自己以前沒有看到的東西,這便是真實的人生,你愛一個人的同時必然將她的美麗和瑕疵一同接納!世上本就沒有絕對完美的愛情。你用平常心去對待,你?然會感受到愛的甘甜而不是現在對美夢破滅的痛苦,那麼還有什麼心結不能解開呢!

原諒別人也是解脫自己,那麼便是原諒了自己。

後來,明和蒨重新和好,他們對愛情的感覺有了另一個認知。不僅僅是別人眼中的綠帽子那麼可怕,有時候綠帽子也是美好和可愛的,就看你怎麼對待。與其排斥那麼接受面對它吧!

我曾經說過,如果可能的話,那麼便在婚前讓愛的曲折和磨難多來幾次,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婚前的波折或許預示著婚後的寧靜!因為感悟有時候需要學費和代價!

綠帽子的幾種心理

1、自卑,因為找不到老婆。湊合,有老婆總比沒有好。這是一種悲哀的人生。

2、正視現實,為了家庭的穩定和社會影響還有為了不給孩子破碎的愛,而委屈求全,忍氣吞聲。這樣的夫妻儘管沒有離婚,但是同床異夢,婚姻其實名存實亡。

3、陰險報復。這便是《雷雨》中周樸園的心理,實際上這種人也有第二種人的特點,就是愛面子。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是他陰險,他要把戴綠帽子的屈辱加倍地在妻子身上報復。摧殘她的身心。

4、大家耗著。我的婚姻被你攪黃了。我偏偏不讓你稱心如意,我就是不離婚,死豬不怕開水燙,你繼續給我戴綠帽子,但是我不讓你稱心和情人結合去。

5、徹底寬恕和原諒。這樣的人能夠深明大義,從愛的角度出發,挽救頻臨死亡的愛情。這樣的人是可貴的。便如我們在父母面前一樣,因為愛,父母眼中的孩子永遠都是可愛的,孩子的缺點對父母來說就是淘氣而已。當你在外面頑皮受傷後,回到父母的懷抱裡,委屈的落下淚水時,他們總是默默地給你拭去淚水,而不會太多地責怪。這是一種高尚的愛。一種寬容。

銅須門事件

銅須門事件是前段時間網絡上炒得沸沸揚揚的婚外戀事件。網友銅須勾引了別人的老婆。被人家丈夫發現,然後把偷情雙方的聊天內容全部公佈網上,引起數十萬網友聲討,最後導致網絡暴力事件。偷情的妻子離婚。銅須前途受挫。而那個本來是受害者的丈夫估計離婚後日子也不好受,這樣的歇斯底里的報復,讓人感覺他太偏狹,如果我是女人,我是不敢嫁給他的。誰敢保證自己在漫長的幾十年的婚姻生活中不會有點錯誤、情感走神?網絡道德只能是貼在自己臉上的金條,而不是拋向別人的板磚。人們要學會寬容。婚姻的消亡應該以有無愛為唯一標準。實在無法忍受綠帽子,也可以好說好散,而不應該採取暴力行為來一嘗報復的快感,那樣報復對方的同時也會弄傷了自己!

東西方男人的綠帽觀

事實上實話實說主持人阿憶的老婆便是一個離婚的女性,各方面條件都不如阿憶,阿憶還是童男子。而那女人卻已經有了孩子。但是阿憶說:他很幸福,他可以坐享其成。不用辛苦把小女孩經過多年培養成一個成熟的主婦,這叫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阿憶的愛情觀的標準就是愛。愛是唯一的標準。

事實上西方人也是如此,我見過好多西方人如果愛上一個女人,而且那女人已經懷了別人的孩子,那麼這個男人不但不會覺得倒霉,反而他會覺得很高興,他慶幸自己一結婚就會有孩子。他並不會在乎那是誰的孩子。

與此相反的是,國內現在做親子鑒定的特別多,很多男人總是偷偷懷疑孩子不是自己的種,他們需要鑒定一下自己是不是正在悄悄地戴綠帽子。如果是,那麼婚姻便徹底玩完,在他們心目中綠帽子要比自己和妻子的愛要重的多。在所謂的男人尊嚴面前,愛的力量是渺小不堪一擊的。這樣的觀念很多人都有,你可以不理解,但是卻無法迴避,甚至不能指責這種現象。他們有自己的理由,所謂合乎道德法庭的理由。

其實,道德法庭是非常殘忍和可怕的,便如有些鄉人抓住淫婦後,當眾把衣服扒光然後遊街。圍觀者卻美滋滋地打著道德法庭的旗號。

虛偽而冷酷!

我這文章倒不是鼓勵男人去爭取綠帽子,而是提供一個看法,假如遇到這樣的尷尬事應該怎麼處理。偏狹還是寬容?

綠帽子是誰也不喜歡戴的,但是確實有些男人戴過綠帽子以後,他們變得更成熟了,這是很多沒戴過綠帽子的男人所無法理解的。


[ZT From Sina.com. Thanks!]


作者: searain     时间: 2007-8-15 13:48
阿忆人和学问或许不错,但是当主持人实在有些缺乏自知之明。他是走学者形象的主持人路线,主持时却没有表现出学者的睿智。努力挤出点的“幽默”,实在让人难受,有点别人不想笑,就去挠人痒痒硬拗的感觉。后来,不主持了,当副教授没2天,就以教授名义亮工资单哭穷。这年头,学者也不一定多清高。但是,还是给学者名号手下留点情,别拿这点名号炒作了。其实,或许社会上应该再添一种职业分类,就如同唱歌的有歌唱家还有歌星,这样大家各安其名分。学界也应该有学者学星之分,学者学星都是社会需要,都为社会作贡献。像戏说三国自话论语老庄的教授都可以走学星路线。

跑题了,不过这位说绿帽子的拿阿忆说事有点不厚道。不过,阿忆那种自己赚到了的想法很多老外都有。
作者: 章凝     时间: 2007-8-15 14:04
托老(俺给他降了一级)的“安娜”的老公,是不是一个很有风格的“绿帽子”?
依稀记得是的,人家好歹也是一位贵族吧,但托老好象没把他当正面人物宣扬。

托老风流成性,劣迹昭彰,真希望他也是一位“绿帽子”。
作者: Xiaoman     时间: 2016-7-17 22:50
too long
作者: Xiaoman     时间: 2016-7-17 22:54
不熟识里面的名人。
作者: Xiaoman     时间: 2016-7-17 22:57
鼓励男人戴绿帽?这样会变得更成熟。哈哈。

鼓励大家都争取做个“真的汉子”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