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大跌就在眼前 狂熱的投資者卻無知覺 [打印本页]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7-2-27 10:26     标题: 大跌就在眼前 狂熱的投資者卻無知覺

大跌就在眼前 狂熱的投資者卻無知覺


  (紐約22日訊)股市處在1929年以來時間第二長的上升行情當中,然而已經出現了一些嚴肅的警告訊號,尤其是在情緒方面。

  當前上升行情無法繼續的幾率很高。股市仍然被超買,並超出了先前的市場高點。有漲必有跌,這是不變的真理。

  經濟方面,我們早該迎來一場衰退了。上一次衰退發生在2000年和2001年,企業擴張不可能永遠持續。經濟周期中繁榮與衰退交替出現的規律並沒有失效。

  倒轉的殖利率曲線幾乎總是預示著嚴重的經濟放緩。聯儲公開聲稱衰退的可能性為40%,然而,紐約聯儲銀行的一個模板實質上顯示,衰退即將到來。

  兩位數百分比的公司盈餘將成為歷史。今年,公司將為實現個位數百分比的盈餘成長而感到幸運。

  住宅建設行業仍然處在災難的邊緣。我們估計,這場不動產的崩潰是一場注定要失敗的九局的比賽,現在僅僅走到了第二局的上半場。

  市場情緒方面,我們的指標發出了重大的警告訊號。情緒達到極端水平時,可以標志著頂部或重要低點的形成。這個逆向指標眼下正處于極端水平,而且不幸是個很大的凶兆。

  也許無需從周三市場的欣快症以外去尋找更多的証據:

  福克斯(Fox)計畫推出一個新的商業頻道。新聞周刊(Newsweek)最近就CNBC Business Channel寫了一篇讚揚文章。

  根據Investors Intelligence的調查,看漲的投資通訊編者佔到50%至60%,處在該指標的上限區間。

  道指創下歷史新高,其他主要股指創下多年新高。

  小型股表現大大領先于其它門類。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于2007年稍早創下紀錄新高,而去年該指數已經漲了18.9%。

  華爾街金融巨頭有望發放239億美元的獎金,比去年創下紀錄的獎金數額還要高出17%。全球最大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GS)報告利潤高達驚人的94億美元──創下任何一家華爾街公司有史以來的最高年利潤水平。高盛準備用于發放僱員薪酬、獎金和福利的數額達165億美元。李曼兄弟當季和當年利潤也創下紀錄;熊士坦則實現了季度利潤的創紀錄。

  2006年美國並購交易總額達1.6兆美元,差一點就超過2000年(科技股泡沫頂峰)創紀錄的1.7兆美元的水平。從國際上來說,2006年並購總額3.8兆美元,已經超過了2000年的數字。

  2006年上半年,對衍生投資工具的利用達到了8年來的最快速度。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數字顯示,基于公司債券、貨幣、利率、商品和股票的衍生資產的面值成長了24%至370兆美元,這是自1998年以來最快的百分比成長速度。

  2月9日,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FIG)譜寫了歷史,它是第一支公開上市的避險和私有股權基金,首次公開發行數額為6億3400萬美元。上市第一天,Fortress的股價盤中一度暴漲89%。

  在美國,避險基金的數量重新出現增加,目前這類基金超過9000支,全球約為3萬支。

  在這種猛烈、瘋狂和泡沫的環境下,華爾街卻未能注意到公司內線售股的速度已經上升至20年來的最快水平。不僅如此,共同基金的現金水平已經接近歷史低點。沒有資金提供買進支撐,股市怎能持續上揚?

  因此我們的投資策略是:現金和放空。

  新年開始我們便百分百持有現金部位,收益率高于5%且沒有風險。1月17日,我們將10%的資產分配給Rydex Ursa Fund(RYURX)──當標普500指數下跌時,RYURX上揚。如果標普500指數未來幾周內繼續上揚,我們準備再將10%投資RYURX。這種逆向操作將給我們提供低成本的平均價格。來自現金和空頭部位的總回報應該能在今年擊敗市場的表現。

  (作者:Irwin Yamamoto)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7-2-27 10:27
有漲必有跌,這是不變的真理。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