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2007年股票市场十大主题 ─ David Callaway [打印本页]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6-12-29 09:07     标题: 2007年股票市场十大主题 ─ David Callaway

2007年股票市场十大主题 ─ David Callaway

  关注16世纪占星家诺斯特拉达姆士(Nostradamus)预言的人将注意到,2007年是他预言“麻烦时期”的开始。期间,一位基督的敌人将出现,第三次世界大战将爆发。

  也许吧,但这对小小的资本世界意味着什么?

  回顾2006年,也有许多值得担忧的理由,从通货膨胀、美国房市的迅速疲软到下半年美元的贬值,再到伊拉克的分裂。但正如实际上所发生的,我们享受了新年之前6个月的股市反弹, 道指处于历史新高而施坦普500指数也并不太落后。

  因此,我们从中得到的教训是:永远不要怀疑市场的能力,它重视的东西与华尔街认为重要的可能完全相反。

  我自己对2006年的预言就体现了这一点。我正确地预言了房市的下滑,预言了从商品到金融的热门类股,至于对指数的预言,那指和施坦普500指数有望以非常接近本人预计的点数结束这一年的交易。

  尽管我还预言了黄金价格上扬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GOOG)股价的上涨,但我预言黄金价格今年结束时将不到每盎司500美元(目前为617.90美元),预言谷歌股价今年结束时将不到370美元,与实际情形相差悬殊。

  此外,我大大低估了道指的潜力,预言它将结束于11,500点上下。至于我预言英格兰将赢得世界盃足球赛,那简直是可耻的不负责任。

  尽管如此,由于华尔街给出自2000年稍早以来对股票和市场最乐观的系列预言,因此我决意相应地给出一组更为冷静的预测:

  石油价格下滑:明年春季,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试图通过产出削减重新复苏石油牛市的努力,将无法振兴一个已经对热钱失去吸引力(至少是暂时失去吸引力)的市场。来自避险基金的投机性现金,在2005年将石油价格推高至每桶70美元以上,并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使石油价格保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但现在这些资金已经转向其它领域。石油价格将缓慢下滑至50多美元,并保持在那个区间,这对经济、汽车行业、航空股和高盛証券的奖金都是相当有利的。

  房市改善:不会太快出现。押注房市这架失去控制大车将因伯南克于明年春季出现转向,就好像押注上次股崩中思科(CSCO)股票从60美元跌至 50美元后会迅速回升一样──思科随后一路跌至11美元。房市的规模太大了,无法像一支网路股那么轻易地反弹。即使伯南克明年年底将关键的隔夜利率从目前的5.25%降至4.5%以刺激放缓的经济,房市在2008年春季之前也将难有起色。

  资金流向:避险基金和私有股权对美国公司的控制将增大,今年创纪录水平的购并交易将延续至2007年上半年。尽管我们不会看到私有股权方面出现 1000亿美元(Home Depot)的超级交易,但继续可以看到私有股权交易数量的显着增多,吸走股市的资金,并使得股市对即将涌入的共同基金的资金显得更有吸引力。避险基金仍然以令人愉快(假如是良性的话)的速度在增长,因为明年大部分时间里贪婪整体上仍将压倒担忧。

  类股轮动:受花旗集团(Citigroup)(C)及投资银行股价的推动,金融类股明年将持续走高,这是利率下降环境刺激借贷、购并交易和全球初始股发行带来的回报。到明年中期,高盛集团将考虑收购纽约市,并把它作为年终奖金发放给员工,每人发二个街区。

  外国交易所:国际市场和新兴市场知名度的提高仍将继续,因为美国增长放缓的经济和较低的利率使得亚洲和欧洲股票更具吸引力。那斯达克市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成功收购伦敦証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于是乎,那斯达克市场与纽约証交所(它收购Euronext)的战斗蔓延到了欧洲大陆。一份洩露出来的备忘录显示,拉姆斯菲尔德 (Donald Rumsfeld)将取代芙尔丝(Clara Furse)出任伦敦証交所的执行长,使“旧欧洲”陷入暂时的骚乱,但会很快平息下来,结果实际被任命的是波顿(John Bolton)。

  美元迷局:美元对欧元和日圆汇率继续下滑,明年春季联储会的一次降息将引发鲍尔森担任财长时期的第一次美元危机。在夏季度假季节到来之前,美元对欧元汇率将跌至1欧元兑换1.40美元,从而使黄金价格受到支撑──金价将考验每盎司650美元,但年底时会降至大约每盎司540美元。

  搜寻与网路:谷歌的搜寻崇拜将继续藐视所谓的不可能,因为整个科技行业的银行家们将聚集在一起,在Web 2.0泡沫破灭之前掀起收购的最后疯狂。谷歌股价最高将涨到550美元并短暂超越黄金的价格,它将引领网路股出现自Webvan及虚拟身份泛漤全球以来未曾见过的大反弹,最终却仍然躲不开那不可避免的同样结局。

  收购狂潮:由于2006年购并交易总额创下3万5000亿美元,难以想像明年这方面还能再创新高。当然不能!但是,明年上半年这个市场仍将非常强劲,因为投资银行会好好利用有着许多潜在被收购对象的庞大渠道,尤其是在美国之外的市场上。等到每一个人都对1000亿美元的交易习以为常时,购并狂潮将开始减弱;到明年年底,将出现公司成本削减风潮,并导致一个小型的衰退。

  股指:尽管存在房市危机以及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但对科技股、大型股、购并交易、利率下滑的热情将推动道指明年突破14,000点,随后在秋季的狂喜中又回落到更为现实的13,400点左右,并以高收结束全年交易。那指明年年末将收盘于2,850点上下,施坦普500指数则收于1,530附近。

  节期欢愉:虽然明年股市将高调收尾,但又一次耶诞节反弹、美元引起的市场波动、放缓的经济以及来自中东的持续的坏消息,将使这一年充满了动荡。全球金融系统至少将遇到两次大的恐慌──尽管与基督的敌人和新的世界大战全没关系,但市场最终都能恢复。

  高盛集团又是一年好光景,发放给员工的奖金将超过200亿美元──高于今年的160亿美元,让它的员工个个致富,让它的竞争对手万分恼怒。毫无疑问,假如诺斯特拉达姆士今天还活着的话,他一定会站在这家银行衍生投资工具销售柜台的后面,预言全球利率的波动。

【转自侨报】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