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转载] 70万人失救济,失业者何时无家可归? [打印本页]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9-4-15 20:58     标题: [转载] 70万人失救济,失业者何时无家可归?

70万人失救济,失业者何时无家可归?

多维新闻网

  
多维社记者林紫乔报导╱如果目前美国的经济衰退是二战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波,它有一个相当可怕的特点,就是不仅在失业救济到期之前尚未能找到工作的人很多,面临这种困境的人数也将快速攀升。

在2009年上半年度结束之前,会把已经延长的失业救济用尽的人数将高达70万人。

这代表即使向失业者提供财务支持,会是一笔庞大惊人的花费,但若是移除他们的安全网,任凭他们陷入穷困,背后的成本可能更高。

去年,美国国会同意将失业救济的期限延长为59週。据《纽约邮报》,城市研究所的经济学家Wayne Vroman估计,在2009年上半年度结束之前,会把已经延长的失业救济用尽的人数将高达70万人。

由于裁员情况可能持续到2010年,失业率也可能来到空前的10%,从这些数字看来,无法再取得任何政府提供的财务支持者,人数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突破100万人。

《时代》杂志的分析文章指出,过往的经济衰退有一个典型的现象,就是週期大约是一年,因此当多数人即将用尽政府提供的失业救济之时,经济环境将开始创造就业机会。但是目前相当明显的情况是,这种事情不会在今年或明年就能到来。

美国人口普查局指出,65岁以下的人年收入未能超过11201美元,就是处于贫困线之下的标准。在2007年的调查中,美国将近13%的人口被认定为贫穷,人数超过3千7百万人口。不少人若在今年或明年失去政府的支援,将面临一毛钱的收入都没有的困境。

美国无家可归者的人数在估计方面,存再著很大的差异。原因是每种调查方式对无家可归者的定义不同,有些将一夜无处可去的人视为无家可归,有些则只考虑长期没有住处的人。无家可归者的数据测量出来,少者有80万人,多者则高达300百万人。

《时代》杂志报导还称,大多数无收入的人并不会住进避难所或露宿街头。他们多半搬入朋友或亲戚家与亲友同住。但是只要到了毫无地方可待、也无力负担一个去处的程度,这些人就属于无家可归的范围。

这种流离失所的情况在美国大萧条之后就很少见,因为除了政府的援助之外,还有社会、社区、家庭等各种网络能够为需要的个人提供依靠。但如过经济继续恶化下去,情况很可能会超出控制。

专家认为,如果经济衰退会延续很久,甚至比许多最悲观的预测还要长,将会导致人们无家可归的问题在美国扩散。没有人经历过这种情况,至少在现有的记忆裡,问题不曾如此的窘迫过。

面对无处可住的人数越来越庞大,政府是否有能力援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这一点是值得怀疑的。到达一个临界点之后,为了支援确实有需要的民众,联邦福利制度可能会面临破产。《时代》的报导认为,唯一能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就是人们的亲属网络赶在政府之前及时伸出援手。
作者: 冬雪儿     时间: 2009-4-16 10:45
“联邦福利制度可能会面临破产。”——福利制度破产,将会给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动荡?感觉那是一个很可怕的前景。
作者: fanghuzhai     时间: 2009-4-16 19:46
美国应该放弃市容遮羞布,鼓励下岗人员自谋职业摆小摊,繁荣市场,方便群众。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