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今天的一场大雪很浪漫 昨天我飞越了雪山 [打印本页]

作者: youming     时间: 2017-11-5 07:25     标题: 今天的一场大雪很浪漫 昨天我飞越了雪山

昨天在温哥华玩,接到西雅图一位朋友的电话,因为在旅途中不便细谈,只是聊了几句,今天早上起来,才想回复这个朋友的电话。为了让家人安静,我到外面打电话。
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冷,我出门没有穿外衣,刚刚打通电话,空中就懒洋洋地下起了几颗像米粒大的雪花,我还以为是老天爷按错了下雪的键钮,因为今天还是美国的夏时制啊!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的温度都是在冰点以上,有雨没有雪啊!
所以,我以为雪很快过去,没想到越下越大,像鹅毛从空中飘下,从上午10点下到下午2点才慢慢停止,屋顶上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好在雪没有继续下,接着温度回升,变成小雨,到5点的时候,屋顶上的积雪基本上就消失了,雪花雪花悄悄地消融只留下一场白色的记忆。

这场雪让我虚惊一场,因为每年我都会在下霜之前把露天水龙头套上保温防冻盖子,今年都还没有准备好做这件事,除了我家的几个露天水龙头之外,还有一个在外地的朋友交代的几个露天水龙头需要处理,这下糟了!中午一点的时候,雪非常大,我怕晚上冰冻了,朋友家的大水龙头如果破裂怎么办?

我准备冒雪开车出门的时候,车上的积雪一寸有余,车内的温度却华氏34度,怎么回事?正是在冰点以上,这个温度怎么会下大雪呢?可能车内的温度是稍微高一点。

是这样的。开车上路,温度很快下降到华氏32度,正是冰点温度,下的雨就成为雪了,因为雨大所以雪也大,而且是雨和雪一起下,雨雪如乱花纷飞,一时浓密一时稀疏,雨刮不断地扫除玻璃窗上的飞雪,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毛泽东的诗词“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现在寒流不是很急,但是“高天滚滚”是肯定的,雪和雨在冰点搏斗,最后大地的暖气战胜了空中的寒气,雪化了,到了傍晚,雨也基本停了。这场夏时制的雪到人间还是很难得的。

再说说美国的夏时制吧。美国的夏时制时间太长,我曾经就在这里写过夏令时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其中指出,今年美国的夏时制长达237天。这二十几年来,美国的夏令时也变了两次。1986至2006年期间,每年夏令时开始于4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终止于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从2007年开始,美国的夏令时延长了近一个月,从3月的第2个星期天到11月的第1个星期天。

这么长的的夏时制,就可能会产生夏时制还在下雪的情况,前些年3月初夏时制开始的时候,有几次我就冒着小雪开车上班,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过夏时制结束前下雪的。这场雪应该是破了西雅图夏时制结束前下雪的记录。这个记录也许不很重要,但是还是有点意思的。我出门的时候到一家商店,几位美女帅哥都说今年的雪下得早啊!好温馨啊!那些喜欢下雪的年轻人本来想堆雪人浪漫一番,不知有谁手脚快把雪人堆起来?堆起来就是一个记录啊,什么记录呢?西雅图夏时制的雪人记录吧,也许是一对恋人的爱情记录呢?比起那些很无聊的吃吃喝喝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场雪更加值得我们记忆。

其实昨天在温哥华,我也经历了飞跃雪山的考验,我坐的飞机一直撞向雪山的顶峰,在接近顶峰的一刹那,飞机从顶峰的缺口斜穿过去,太刺激了!在温哥华的会展中心我亲身亲生体验飞跃加拿大的万水千山的4D模拟飞行,大家到温哥华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最刺激的节目啊。

                                                                                                     写于2017年11月3日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