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总结蒋介石的一生败笔 [打印本页]

作者: 唐夫     时间: 2015-1-31 01:54     标题: [原创] 总结蒋介石的一生败笔

第一着错棋是用张学良剿共,这无异于肉包子打狗。此时此刻,张学良成天想的是加入共产党,靠拢斯大林做奴。西安事变之后他竟然老老实实抗战,搅起上海八一三,结果是将老本丢尽,使生灵涂炭,随即惹火烧身,中原颠覆,国难叠生。为了阻止日军,挖黄河决堤与火烧长沙,这两下比日军南京大屠杀还过无不及,死亡百万计之多。自从抗战而后对共产党的妖言惑众听之任之,小管大放纵,行假仁假义之貌,不坚决鞑伐制止之实,让其四处蔓延,流恶难止,最后不可收拾。在一系列外交失误,特别是开罗会议,蒋介石半途而废,让罗斯福大为不满,并歧视小看。由此怠慢之后,美援渐渐消失。最蠢的做法是,当国民党军力走向土崩瓦解之际,他还居心叵测搞劳什子的总统选举。并在关键时刻东北换将,耽误军心,让百战不殆的将军孙立人去台湾练兵,而派打仗溃不成军的杜聿明为一把手,结果在东北根本不是林彪的对手。曾经的十万装备精良的远征军全部毁在他手里,前车之鉴,蒋介石一意孤行,根本不吸取教训,用人一误再误。如此糟糕拙劣的执政手腕,焉有不败之理。

至于他争执外蒙,也一大失策。在靠山(美国)没有表态,而对手(斯大林)有嚣张强硬时,本该退一步委曲求全,待形势转变量力而行。结果蒋介石还以妇人之叨据理力争,哪有毛泽东爽快卖国之诡诈。须知国共两党都是依靠苏联发了横财,才搞垮了北洋军阀,不然哪有登台之理。饮水思源,认贼作父也得顺其者昌,逆其者忘。蒋介石当初的外交手腕是一塌糊涂,都是常人不该犯的错,屡屡失误,岂有转机。

他的最后垮台在离心离德土崩瓦解来时,连陈布雷都为之绝望而自杀。实际上蒋介石的军事才能只能做师长而已,治国水平当黄浦区区长还差不多。怎奈时势造狗熊,让中华民族跌入灾难深渊,乃此公之作为。可以这么说,二战之后的中国政局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他强。在政治的IQ盘上,蒋介石真能算个弱智儿。遗憾他见全中国人民的命运绑在一身,一荣俱荣,一损具损。现在就损得精英被杀殆尽,余下的除了逃跑,别无二路。

要说的话,我们这代人倒霉吃亏都因蒋介石的蠢,而获得恶果。现在中国如此糟糕,也由此而已。
作者: 海外逸士     时间: 2015-1-31 09:06
蔣常看的書是曾國蕃家書。毛常看的是中國歷史書﹐從中學了許多搞陰謀詭計的手段。
蔣能是毛的對手嗎﹖
作者: xyy     时间: 2015-2-2 16:30
  毛澤東錯得更離譜,而且罄竹難書。
作者: 格丘山     时间: 2015-2-2 16:45
蒋败的原因主要是

日本人侵入和苏联对中共的支持, 这两个条件不存在, 结果是另外一个。

另外与毛这样的对手对局, 输了不一定是羞耻, 赢了这个人才可怕(:)
作者: 唐夫     时间: 2015-2-2 20:1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海外逸士 at 2015-1-31 09:06:
蔣常看的書是曾國蕃家書。毛常看的是中國歷史書﹐從中學了許多搞陰謀詭計的手段。
蔣能是毛的對手嗎﹖

那“刘项从来不读书”之句何解?

中国几千年,靠书本夺天下的,好像还没有先例。

流氓流氓二流子得天下的还不鲜见。这就是我族我类的悲哀。
作者: 唐夫     时间: 2015-2-2 20:1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yy at 2015-2-2 16:30:
  毛澤東錯得更離譜,而且罄竹難書。

他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滑稽和荒谬。中华民族把自己的败类和人渣之集大成者,推上一个制高点上去,任他宰割。
作者: 唐夫     时间: 2015-2-2 20:19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格丘山 at 2015-2-2 16:45:
蒋败的原因主要是

日本人侵入和苏联对中共的支持, 这两个条件不存在, 结果是另外一个。

另外与毛这样的对手对局, 输了不一定是羞耻, 赢了这个人才可怕(:)

您老的意思是,蒋介石赢了还会可怕?可怕到您不会去北大荒吧?

您说:不存在?

日本入侵中国和苏联对中共的支持基本上是两大决定因素。没有日本入侵,张学良发傻的机会没有,没有苏联支持,林彪不可能打赢东北战争。那时候毛泽东已经打算败就逃奔苏联西伯利亚做流寇去。

蒋介石一生干过分多蠢事,尽管他比毛泽东君子多了。但一败就让我们这代人得以如此下场。

结果是另外?

这我就不懂在何处了。
作者: 冬雪儿     时间: 2015-2-3 03:21
任何时候,按常(理)规出牌,主宰不了世界。
作者: 唐夫     时间: 2015-2-5 02:00
那得看什么制度。没理的牌桌上,就只有荒唐。雪儿的任何时候说得对,但任何地方则不然。我想。
作者: xyy     时间: 2015-2-5 16:41
  蔣有蔣的敗筆,毛有毛的罪惡,顯然不可同日而語。誰要勝過毛,必須比毛更流氓,老蔣做不到,此其意也。日本和蘇俄,都在不同程度上遠蔣近毛。這事跟去不去北大荒,實在相去甚遠,似乎不宜枝蔓。
作者: xyy     时间: 2015-2-5 16:44
  毛澤東的陰謀詭計與生俱來,看不看歷史書都一個樣。他看書是為了裝點門面,並讓人錯覺,似乎其陰謀詭計頗有來歷,並非自出機杼,以行其道也。
作者: xyy     时间: 2015-2-5 16:47
  “劉項原來不讀書”,是毛澤東對傅斯年說的話。當年在延安,毛澤東面對歷史學大鱷,自慚形穢,唯有“不讀書”才是自己的強項,可又想自負一下,故有此嘆此喻。如果我是傅斯年,早就把那幾個破字留在延安茅廁中了。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