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国殇日周末 [打印本页]

作者: fanghuzhai     时间: 2015-5-24 21:20     标题: [原创] 国殇日周末

国殇日周末

此地国殇日周末代表夏天的开始。公交汽车开始每天有几趟往返大苏尔和蒙特雷的车,单程一个小时多。冬天的时候只有周末才由。星期五学校里几个老师一起到食堂吃饭,说起应该出去玩玩。约好星期六去大苏尔看看。本来五个人,后来因为各自时间安排的关系,两个人决定自己早点去。三个人坐下午一点的车出发并且增加一个成员。但是星期六早上天阴且有毛毛雨。我去学校健身房,带了雨披。发了个E核实是否还去。12点半多收到确认。于是锻炼后匆忙吃过带来的午饭,从学校健身房上车。到了市总站,只有两个老师上来,原来新增的又打退堂鼓了。结果一辆公交成了我们三个人的专车。一路上只见接近大苏尔的一号公路上停了很多车,都是看海景的。

这次我们去的是大苏尔地区第一个州立公园,叫做安得路-魔来若斯州立公园。开车进去要十块钱,走路进去就不要钱了。我们徒步的是一条短的路,大部分很平坦。此路与大苏尔河(其实很小很浅)平行,通向一个海岬。那里有点上上下下。路两旁没有什么风景,有一个破木头房子,19世纪造的,拿栏杆围起来当古迹了。倒是背后的山郁郁葱葱像一幅很大的织锦。下午乌云散了。上到海岬,可以看到一湾蓝色的海水,黄白色的沙滩。这里还有个鸟岛。看上去就像覆盖了白雪的香格里拉山。其实那都是经年积累的白色鸟粪。我想,美国人从来不命名景点。要是中国人以后购买了加州,大概会命名这个鸟岛为白发三千丈,还要设一个收费拍照台。

回去的车六点半才到,而我们还差两个多小时就已经逛完了。天又阴了。公园入口处还是个风口。这里除了两个分别只有一个马桶的厕所以外,别无其他建筑。同事说美国人真没有商业头脑,在这里修个咖啡馆保证生意好。我说来这里的基本上都是自驾,看完就走了,不用吹着风等公交,所以不会有生意。没地方去,我们只好在露天等车,坐在野餐桌的长凳上。我觉得没有锻炼够,就又去走一条门口开始的路。那里通向一个租马的地方。露天马圈里几匹马在拼命找吃的,而地上没有草,草料箱里也没有草料,可能还没到开饭的时候。有一匹壮马,看见我来了,就如影随形,估计是很寂寞,想让人摸摸它的鼻子。我始终没有上前。

走回来的路上看见两拨人,好像是两个家庭,骑着马慢慢往里走。到了入口处,看见同事坐在凳子上冷飕飕的样子,就建议他们也去看看马。旁边两个粗树上,吊了两个吊床,每个里边躺着两个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姑娘。看见我们,其中一个请我们用她的手机给她们四个照相。四个人都嘻嘻哈哈的。其中有个亚裔。一问是华人,再问不说中文。

同事去走路的时候,我沿路回去,找到河边一个沙坡躺下。这里因为有树木,风略小。河水淙淙,高树摇摇。我躺在那里看学生的练习。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上到公路边等车。路边停着一些车。我说来这个公园最好停在这里走进去,免费。开进去很冤枉,因为停车场就在进门的地方,不像杰克死峰公园,开进去走半天才到停车场,开进去可以代步。路边停着的车里,有一辆贴着学校的标志。我说如果咱们错过公交了,就让这辆车带咱们回去。这辆面包车的玻璃是涂了层的。我们从外边往里看,什么也看不见。突然一个同事说,里边有一个人!我绕到司机那里,一侧的窗户开着,果然有人而且不止一个,是一男一女,因为正亲密,就被看成了一个人。

车回到市里已经七点半了。从学校健身房取了自行车自己骑下去。那辆公交当天的任务完成了,完成任务后,就是顺路也不会再拉客,汽车看着我费劲巴拉地上一个坡扬长而去。

回到家吃完饭也十点半了。最后睡觉是将近十二点。凌晨快四点醒了,又到了快六点才睡个回笼觉,结果星期日一天昏昏沉沉老想睡觉。加上好久没那么走路,四肢也有点僵。上午九点多才起来。开车去旧军事基地的教堂。完事后开到一个徒步行的入口处,停了车去逛那些被遗弃的军人宿舍,拍照了一些墙上的涂鸦。旧军事基地很大。废弃后成了徒步的场地。兵营那里都是门窗破败杂草丛生,常常有人丢东西。在地上赫然看见一丛青葱。原来有人把家里种花的土扔了,里边除了葱还有一种花,根已经干了,但是叶子还是绿的,还有一朵新鲜的花。旁边还有两个大花瓶的土。 我正好需要这种土,既然有车,就全搬回来种在院子里。又看到一个大塑料箱,底部无孔,正好用来储雨水。箱子里还有一个打磨器,就是一个圆盘上有毛状的东西,接上电源旋转给平面抛光,估计也可以换上砂纸。拿回来一试,是好的。所有这些都属于废弃物。

种完花,去海军学院健身房。然后到学院里的宾馆,在大厅的长沙发查Ipad。马上就困了,小睡一觉。当时来了很多入住的客人,好像是东南亚的。看见一个越南人,平常总在健身房碰见的,在接待他们。那个越南人性格很外向,待人挺热情的,在健身房见到我都打招呼,就是那一口越南腔的英文不敢恭维。他好像是单身。一次我问他怎么不回越南找个老婆来。他说越南人他太知道了,不好。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说越南女人不好。不过也许他还对越共耿耿于怀吧。他大概是在这个宾馆做服务员。我听见他对客人说他过去是南越的军人(那个客人可能是来学习的外军留学生)。

昨天把上个星期买的猪大腿化冻了。今晚炖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JqucWXI1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wBM9GBrw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etj47ByAI

国内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msyoRLsnm0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isnMf_VFT8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OXoNZ6tqsE
http://www.flickr.com/unit790
作者: Xiaoman     时间: 2015-5-24 21:47
其实越南女人若能 “远销” 北美可以解决不少单身男人找老婆困难的问题。听说不少中国男人到越南娶老婆, 5000人民币就能娶一个老婆。 今天看了排球赛,越南对中国。越南女孩身材不错。一些越南人讲英语口音很搞笑,他们有一些音发不出来的,譬如Washroom --他们发What room。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