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張超生”和狼外婆 [打印本页]

作者: xyy     时间: 2013-5-23 15:45     标题: “張超生”和狼外婆

【“張超生”和狼外婆】

  還記得《超生遊擊隊》嗎?對了,那是一則電視小品。描述一對夫妻,為了生孩子,跟“計生辦”打遊擊,躲貓貓,鬧彆扭。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是中共的基本國策之一。凡是基本國策,都符合“狼外婆”精神,那就是針對老百姓而言的。

  何謂“狼外婆”精神?簡言之,狼無德,卻要管理羊群,所以必須每天吃羊,以保持兇殘的狼性。共產理論認為,祇有保持狼性,方能牧羊。吃羊事小,保持狼性事大。羊群龐大得很,13億隻羊,一百年都輪不上被吃一回。為了保持狼性,吃羊是不算甚麼的;相反,羊群還得感謝狼外婆,不吝垂憐犧牲。狼生來就是吃羊的,即使不牧羊也然;羊生來就是被吃的,即使為了生存,也必須被吃。

  但是實際情況是,羊在不斷被狼吃的情況下,會把狼性學到手,最後也變成為狼。一旦羊群變成了狼群,狼外婆可如何管理得了?惟有一個辦法,就是狼外婆相應變成獅外婆。獅外婆管理狼群,大概沒有甚麼大問題吧?可誰又能保證,狼群不會進一步變成獅群呢?

  這其中的因果輪迴關係,一直是個熱門的討論話題。中心議題是:究竟是羊群無聊,召喚來了狼外婆;還是狼外婆兇殘,把羊群訓練成了狼群?或許上述“狼和羊”的延展故事,可以給我們提供一點思考的啟示。

  依靠暴力治理國家,朝野永遠不能和諧,統治終究不能持久。這是一個更值得深思的問題。現今世界,雖未稱靖晏,可其主流普世價值,早已循蹈民主人權之途,而且歌舞昇平、興旺發達。中國政體順應潮流,改弦易轍,使之更符合人性,應是遲早的事。而裝聾作啞,指桑說槐,推三阻四,永遠祇是徒勞。拖欠得愈久,付出的代價將愈慘;等代價不再付得出時,路子就走到黃河盡頭了。

  再來說說“基本國策”本身。現行的基本國策,就是牧羊的國策,是針對老百姓的。領導階層,及其附屬的特權階層,則不在國策操控範疇之內。這“計劃生育政策”即見一斑。羊群要繁育,得先符合結婚年齡,方可領取結婚證件。全國實行一公一母制,一隻公羊祇能娶一隻母羊,不得蓄養二奶小三。一公一母生育一胎而止。若見超生,立即取締,全國上下,沒處打遊擊。

  可狼外婆卻在事外,羊都可以隨意啖食,哪能就讓“計劃生育”束縛了自己的手腳?就拿張藝謀來說吧,他是介于領導階層和特權階層之間的人物,當然不在國策之內。對於他,停妻娶妻,不算希奇,坐擁三妻四妾,方纔顯出老謀子英雄本色。好在三妻四妾個個不賴,七子之出,皆由張藝謀親力親為。他不必四處打遊擊,處之泰然,誰奈我何?而劣蹟一旦敗露,“計生辦”不但不取締,反以“無法調查”為由予以變相保護。

  “張超生”劣蹟大白於天下,頓時令“紅高粱”失色,“英雄”露餡,“十三釵”蒙羞。今日黨媒高調拋出了張藝謀,置之火上炙烤以取暖,實屬蹊蹺。原來,狼外婆之間,並非鐵板一塊,有利時狼狽為奸,失利時互拆臺階,這正是中共的另一項基本國策。世人鑒之。


bbcodeurl('http://s1.djyimg.com/i6/1305151239142540.jpg', '
')

張藝謀終於被高調拋出




2013-05-23
作者: 冬雪儿     时间: 2013-5-25 21:48
世事越来越使人弄不清楚,如网络暴料,张艺媒与某女成婚并多生子女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怎么到现在才暴光啊?其中隐含着什么不被世人所知目的呢?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