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当雄鹰安乐死于云巅 》(诗) [打印本页]

作者: 章凝     时间: 2006-7-20 16:24     标题: 《当雄鹰安乐死于云巅 》(诗)

[center][b][size=4]当苍鹰安乐死于云巅[/size][/b][/center]
当雄鹰安乐死于云巅
飞不出那片神赐的苍穹
我走不出脚下弯曲的土地
蛇蝎的沼泽、黑森林

自从星光约会了眼睛
太阳底下不再轻信光明
岩体断层安卧着痴男怨女
一片片化石的深情

秋叶陪伴春花长眠
白雪夏日彩虹的母亲
爱之月升起又落下
诱引海波变幻着阴晴

高更漂泊去了海岛
鲁滨逊望断故乡的云
终身自我拷问
一颗向往光速的心

方舟搁浅在半空
从此大气万古长青
魂灵的水银柱破碎了
随风撒去山河 一粒粒星星

数不尽的是心跳
望不尽 看不穿的是眼睛
走出洞穴 无论昼夜
我放飞一只诗意展翅的鹰


----------------------

注:我对这一首不怎么满意,也没兴致改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随便放在这里。
作者: 况也     时间: 2006-7-20 18:59
有点RAP的味道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6-8-23 20:40
开始整理旧作,准备出一本文集。

重温本篇,感觉不很好或很不好。好在当时就没有看中,自我评价的眼光还一致。
作者: Xiaoman     时间: 2016-8-23 21:44
不错。把一幅抽象画描绘了出来。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6-8-24 22:10
再优秀的诗人作家也不可能篇篇都是佳作,比如李白杜甫各自留下来几千首诗,如今为人传诵的也就那么几十篇。

敝帚自珍虽难免,尽可能客观公允地自我评价,不仅是一种品行,更应该是一种才能。

我的几十首诗中,这篇大约属于中下吧,应该还有更烂的。
作者: 徐英才     时间: 2016-8-24 22:3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16-8-24 22:10:
再优秀的诗人作家也不可能篇篇都是佳作,比如李白杜甫各自留下来几千首诗,如今为人传诵的也就那么几十篇。

敝帚自珍虽难免,尽可能客观公允地自我评价,不仅是一种品行,更应该是一种才能。

我的几十首诗中..

谦虚是一种美德。章先生有很多惊诧风雨之作。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