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春思 [打印本页]

作者: 枯荷     时间: 2006-4-10 02:48     标题: 春思

高山流水:http://www.shmds.com/bofang/zhy.wmv

北国春早,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趁春光尚好,且把春色暗藏。
――题记




  半帘清风滑过梦的裙衫,簌簌而过,疑有花落,从一场春梦中惊醒过来,起身推窗,却碎了一地月光。

  俯身一朵朵拾起,捧在手心,穿成一串银色的风铃,挂在窗外,轻轻摇醒春天的眼睛。

  夜深,人静,庭前花开,影横窗瘦,又疑梦来,拟云成画,拈花成诗,眠琴绿荫,掬水弄弦,一曲《春晓吟》在空气中袅袅飘荡。

  春凉似水,月寒如冰,于是袭花为裳,踏叶为舟,在梦如流水的春波里摇曳,在情如浮云的浩淼里游弋。

  煎熬了一个冬天的等待,才等来了这花开的瞬间。在花的悠然开放里,誊写春色于纸端,折成翩翩而舞的蝴蝶,飞在你的指间,于是重洋外,与君共赏一色春光。你脚下一棵棵青草,就是我蔓生的思念,你身旁一朵朵鲜花,就是我滋生的爱恋。于是,我把自己化成了春色,涂抹在你的心间,让你的心跳一次,就晕染一遍,直至从你的血管渗透到你身体的每一个空间。

  琵琶弦上弹相思,鸳鸯缎上共枕眠,于是一些泪如雨,在这个春夜的寂寞里垂落,那些依春而开的花,就有了被亲吻的印记。纵有一池春雨,却独自剪烛西窗。站不成春夜里的一棵树,在隔水相望的这岸,瘦了眸子,肥了思念。一蓑烟雨,人海苍茫,却等不来一艘横渡彼岸的船。

  那些花开花又落的声音,如潮水漫过我的胸前,你淡若清辉的微笑,在潮起又潮落中隐隐而现,有风吹过,似你的手拂面,就是这样的近,却又那样的远。

  满襟的花香,细碎的春红,在潮湿的思念里流转。一朵花落在你的枕边,把我的相思揉进你的梦里,枝头的新伤,曾是花开的痕迹。

  落花捧不回枝头,有些爱再也无法收回。

  于是,独坐窗前,听一些花的开,听一些花的落。


bbcodeurl('http://blog.sina.com.cn/pic/46fbe50f020002dt', '

')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