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从两个男人谈论驾驽女人的对话说说“想法” [打印本页]

作者: youming     时间: 2017-11-11 00:08     标题: 从两个男人谈论驾驽女人的对话说说“想法”

早上起来,随手看一段电视剧。是两个男人在谈论如何“驾驽女人”的话题:
A:什么样的女人才有魅力呢?
B:当然是漂亮了。
A:咱们不说抽象的概念,除了漂亮,对性格有要求吗?你觉得听话的,懂事的贤惠的,还是喜欢有想法的。
B:有想法的不行,咱管不住,再说那也不是过日子的人。
A:你太太是过日子的人?
B:其实她只是嘴贱,她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只要让她在嘴上占了优势,她家里家外,给你训斥得好着呢。妥妥的。
A:看不出来啊!你小子驽妻有术啊。
B:我也就是驯驯我媳妇,但是精神世界的事情,我着实整不明白,整明白也没有什么用啊。
A:有用,两口子过日子,两个人吗,大眼瞪小眼一辈子,就是娶个天仙,没几年就烦了,一样,没用,咱就说我们家老婆,她得有想法,她得是个有意思的人最好,有意思这一点很重要,你不知道她下一秒在想什么,你这个日子啊,就过的有滋有味。
B:我听明白了,你这叫什么呢?贱。
A:对,我这就叫贱,我这不光是贱,我还是狗改不了吃屎。
      电视剧的这段话的背景是:两个回城的男知青在谈论自己的妻子,其中谈到另一位女知青,她总是有很多想法,只要想做的事一定能做好,她现在的想法是要创办一个红色服装品牌。A说的“有想法”正是针对她的为人,而A在下乡时因为她被书记强奸捅了书记并为了她坐牢十年,进牢之前她说要等他出来,但A出来之后,她早已嫁人了,口口声声说他是劳改犯,A深受被伤害,有次拿出刀子想捅死她,后来的故事就不说了。所以A说自己贱,狗改不了吃屎。为她坐牢十年,却仍然欣赏这个深深伤害自己的女人
      大家对这段对话有何感想,有的男人喜欢有想法的女人,这样的女人过日子不枯燥,每天的生活都有新意,而且夫妻的感情也因此更加融洽。
      有的男人不喜欢有想法的女人,女人太有想法,男人管不住。女人在家相夫教子,把家里打理好就行了。
其实在我看来,人都有想法,A说的想法不是我们一般说的想法,而是一般人感受不到的想法,在平凡的日子里发现不平凡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和昨天的生活不一样,你的生活就有意思了。
      我们说平平淡淡过一生,不是每天都在重复昨天的生活,如果是这样的话,活着就没有多少意思了。
      我们写文章,也就是有想法,而且是有与众不同的想法,才会得到读者的喜爱。在琐碎平凡的日子里,你有不平凡的感触,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你就是一个有意思的人。你每天都有不同的想法,每天都写文章,每天都有读者和你一起共鸣,你今天的感受就和昨天不一样,日子就有新意,这样的生活就有滋有味。不是吗?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