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出门旅游说鞋 [打印本页]

作者: youming     时间: 2017-11-5 07:20     标题: 出门旅游说鞋

每次出去旅行,总是要在行前反复计划要准备什么行李,把每个细节都先记在纸上,但是不管怎样细致,都会有疏漏。
     比如这周三(11月1日)我们去温哥华,只是住一个晚上。住一个晚上穿一双鞋子够吧?但是我比较保险,除了穿一双橡胶旅游鞋之外,还多带了一双皮鞋,我们自己开车去温哥华,行李放在汽车上,多放一双鞋子根本无妨。到景点走远路穿旅游鞋,在旅馆和附近街区逛街穿皮鞋,我是这样想的,但是还是出问题了。
     周三天气很好,,我们从西雅图开车到温哥华的半路上曾经遇到大雨,但是到了温哥华却放晴了,我们主要的旅游点是温哥华鱼人码头和卡皮拉诺吊桥及公园,我当然是穿旅游鞋。我们晚上是住在温哥华Pan Pacific 酒店的,这是温哥华位置最好的酒店,四星半的设施。位于活力四射的都市海滨中心,不仅有多处高端商业场所环绕左右,还有 4D 模拟飞跃加拿大、煤气镇、温哥华会议中心和邮轮码头等旅游景点近在咫尺,距离热门的购物和娱乐区也仅有几分钟的路程,这么好的地方不到处走走实在可惜。
     白天走远路,晚饭后在旅馆周围散步,我就是穿皮鞋走路,脚的感觉虽然比旅游鞋重一点,但是因为是随意走动,没有感觉难受。
     但是到了周四却下雨了。早上我们原来准备到酒店门口的海港拍合照,就到十几米远的露天距离的位置排列,但是因为下雨,我的旅游鞋马上潮湿了,于是我建议不要拍这个位置了,还是到邮轮码头的有顶棚的穿堂通道避雨吧,这条通道有十几米宽上百米长,可以拍摄到优美的海景。从邮轮码头回来,我赶快到酒店把我的旅游鞋换下,因为室内有暖气,我把暖气调高,把潮湿的旅游鞋放在暖气口,一两个小时就会干燥,再穿上我换上了我带来的皮鞋。
     这双皮鞋是没有鞋带的便利鞋,除了旅游,平时我开车出门都喜欢穿这种皮鞋,而且喜欢穿宽一点的号码容易套上脚,又省去了打结鞋带的时间,因为平时下车后不管是到公司还是到商场购物,走路距离时间不过是一二十米,一两分钟时间,脚根本感觉不到不适。所以这次我还是带这种宽松的皮鞋,以为不过是临时替换旅游鞋,克服一下就过去了。
     小雨中我到附近走走,在与酒店相邻右侧的温哥华会展中心门口我们遇到一群中国大陆来的旅行团,她们也真会玩,一群大妈在雨中拿着雨伞排成一排摆着姿势拍照,马上又转战其他雨中景点了,我不知道她们不远万里来到温哥华,是穿几双鞋子?在雨中是那样的淡定。因为只是用散步的心情观雨中的景色,没有感觉到皮鞋的不适。
     午饭后我们到会展中心楼顶看飞跃加拿大(Fly over Canda)4D模拟飞行,本来我可以换上旅游鞋的,但是听说就在隔壁,而且在室内,于是我就照穿皮鞋不误了。没有想到进入会展中心之后,要走一百多米的室内通道,刚走不到一半脚底就很难受了,尤其是左脚前掌中心,有一个穴位很痛,不敢用力踩下去,只好右脚使力,左脚过度,慢慢走。
     好不容易才走完通道,还要到一个出口上电梯到几十层高的楼顶,看完飞跃加拿大4D模拟飞行之后,再走完这一百多米的室内通道,几乎走每一步都痛一步,简直是步履维艰,回到酒店赶快把皮鞋脱掉换上旅游鞋,穿上旅游鞋之后,左脚前掌还是有余痛。直到今天,这余痛还没有完全消失,被这双皮鞋造成的伤痛可能要再几天才完全消失。
     今后吸取教训,出门旅游除非有正式场合需要,一定不要穿皮鞋,即使是非要穿皮鞋不可,也要买那种轻便的质量好的皮鞋,买鞋子不能贪图便宜省钱,如果你到鞋店买鞋子,就买最贵的鞋子,肯定是质量最好的.
     出门旅游说鞋还有的说,这次同行的一位70几岁的大哥,也是穿了一双硬底的皮鞋,没有替换的,很难想象,他穿着这双皮鞋和我们一起走过两天的路程,他说走路不舒服,他也后悔没有穿旅游鞋出来,要马上找一个鞋店买一双旅游鞋也不容易,大家一起行动,时间也不允许,只好克服罢了。
   鞋子很重要。原来我的一位朋友说,一些脚的伤痛都是因为鞋子不舒适引起的,是不是有道理?我原来不大相信,这次旅游,总让我相信了。出门要好玩,走路要轻松,几双好鞋不可少。
     有好鞋才有好脚,有好脚才能玩好山好水。

                                                                                                    写于2017年11月4日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