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随笔2020 — 网事如烟 [打印本页]

作者: 章凝     时间: 2016-12-1 23:43     标题: 随笔2020 — 网事如烟

人都有多面性,知人知面不知心。网上不知人不知面,更如何知心。网上你喜欢的人,网下或许讨厌﹔网上你讨厌的人,网下没准喜欢。明智的做法是,网事如烟,玩过算数。
作者: 章凝     时间: 2017-1-23 20:57
你给我全身挂满了智能手机,你让我加入了一千个微信,该孤独时我还是孤独。
作者: 章凝     时间: 2020-12-17 20:39
必须承认:我的网上教养比我实际生活中的教养差许多。我该为之忏悔,并改进。
作者: 章凝     时间: 2020-12-19 23:52
让你的辩论对手开始谩骂了,恭喜你,他认输了。
作者: 章凝     时间: 2020-12-26 20:59
十多年前就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在海外大小中文网站上,有一所中国大学的毕业生,总要或明或暗,或直截了当或含蓄婉转,让众网民知道他/她的出身母校,以此作为某种身份炫耀。这所大学的名字叫“北京大学”。

其它所谓中国名校的毕业生大多低调,极少自报山门,包括与北大并驾齐驱的清华。由此可见这“北大情节”之深重。

面对此情此景,我不是非常明白:不就是当初高考多考了几分吗,竟值得当事人骄傲一辈子,多少年过去了,还非要想方设法,让虚拟空间中的陌生人都知道,换来几个或真心或假意的点赞。

另外不是很明白:过去50年,北大出了什么了不起的人才,科学家,发明家,文学家,艺术家,值得你们引以为傲,与有荣焉?

我试着上网搜索,大师没找到,却发现了两篇有趣文章:《从北大培养的四个杀人犯谈婚嫁与儿童培养》(润涛阎),《北大出富豪高官杀人犯就是不出“大师”》(周晓辉)。

终于明白了:从90年代的系列杀手卢刚,到近年的弑母逆子吴谢宇,几十年来北大出产最多的名人不是科学家,艺术家,而是杀人犯,数量稳居世界名牌大学,甚至所有大学之首。

引以为耻吧,自命天之骄子的北大学人们,浅薄的北大情节可以休矣!
作者: 章凝     时间: 2021-1-13 17:52
切记:不要与loser、白痴、小人、流氓、恶棍,和偏执狂争论,见之退避三舍,如果你不想沦为其同类,或者染上瘟疫。
作者: 章凝     时间: 2022-2-2 14:02
喜欢上网晒片的,多为自恋型;不肯上网晒片的,多为自卑型;偶尔上网晒片的,介于自恋与自卑之间。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