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雙胞胎的趣事(短小說)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外逸士     时间: 2016-3-15 08:05     标题: 雙胞胎的趣事(短小說)

謝瓔謝琳是孿生姐妹﹐相差只有四分鐘。據說雙胞胎分兩種情況﹕同卵孿生和異卵孿生。又據說前者生得很像﹐而後者不一定像。她倆是同卵孿生的﹐所以長得一模一樣﹐連說話聲音也一樣﹐又喜歡穿一樣的衣服﹐好像是存心要人區別不出。週圍好事的人費盡心計要把她倆區分開來﹐似乎這是一個高智商的測試項目。他們先觀察她們的臉頸手臂部份﹐看有沒有一個生粒痣什麼的﹐但她們皮膚光潔﹐毫無瑕疵。再細看她們的頭形大小﹑五官部位比例有沒有不同﹐但用精確的量尺來量也不能發現一絲差別。後來終於有一個智商200的人發現了一個識別標誌﹕當她們笑的時候﹐姐姐右頰有一個淺淺的酒窩﹐而妹妹卻生在左邊﹐但這項標誌很難利用﹐因為姐妹倆難道一笑。開玩笑的人說她們的笑神經有些問題。一次﹐有個女生呵她們的癢﹐想引她們笑﹐但她們就是不怕癢。這招也沒用。
        她們生長在美國﹐成了所謂的ABC﹐英文倒像是母語了。雖然家裡從小說些中文﹐但她們說出來的中文真是狗屁不通﹐什麼“謝謝先”啦﹐什麼“明天拿個考試”啦﹐寫出什麼“在雨裡淋得像個落湯雞的我﹐一到家馬上就跳進浴缸裡”啦。(有人說能寫出這樣的句子不錯了。對只有這種水平的人﹐還能期望他寫出什麼好句子來。)總之﹐都屬於破壞數千年中華優秀文化傳統的文化罪人。
        儘管雙胞胎可以外形相同﹐但性格脾氣可以不一樣。姐姐性格柔順﹐勤奮好學﹐作事謹細。妹妹活潑可愛﹐但不好念書﹐專喜調皮搗蛋。老師同學也分不清誰是誰﹐經常“張冠李戴”﹐“指鹿為馬”。妹妹常鑽這個空子。有時調皮搗蛋給老師抓住了﹐老師要她放學後到辦公室去。下課後﹐她要姐姐陪她去﹐到了老師辦公室門口﹐她把姐姐推進了辦公室。姐姐沒法﹐又不好意思揭露妹妹的把戲﹐只能代人受過﹐挨了老師一頓罵﹐因為老師根本分辨不出誰是誰。回家路上﹐妹妹求姐姐不要告訴爸媽﹐說下次再也不做了。姐姐心軟﹐就替妹妹瞞了下來。諸如此類之事﹐不一而足。
        有次有個QUIZ﹐姐姐很快完成﹐交了卷子﹐就去廁所。妹妹做不出﹐見姐姐去上廁所﹐也偷偷溜了出去﹐求姐姐幫她完成。姐姐拗不過妹妹﹐只能回教室時坐在妹妹位子上﹐替她把測試完成。妹妹進來就坐在姐姐位子上﹐沒事人似的。
        高中生女生似乎都得有個男朋友﹐否則就沒了面子。有的人換男朋友像換衣服一樣﹐勤快得很。姐姐的男友是個書呆子。妹妹的男友是個校籃球隊員。兩個男友之間經常發生誤會。一個說他吻他的女友﹐另一個說對方吻了他的女友﹐因為他倆分不清誰是誰。再加上妹妹存心搗亂﹐兩個男生都吻﹐更使情況複雜。終於那個書呆子提出要跟姐姐分手。他不想再攪和在這種理不清弄不明的關係裡。而姐姐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他們分手之事妹妹還不知道。一天妹妹看見那書呆子﹐就裝作自己是姐姐﹐又上去吻他。那書呆子把她推開說﹐“你別碰我。我們已經分手了。”妹妹大吃一驚﹐匆忙溜走。書呆子雖然只知讀書﹐但智商還是很高的﹐覺得事情有點不對頭﹐這不像姐姐平時的作風。所以他就找姐姐去談﹐姐姐才知道是妹妹搗的鬼。兩人和好如初。結果那個籃球隊員知道了﹐就跟妹妹分了手。
作者: 格丘山     时间: 2016-3-15 11:52
真有这两个宝贝?  还是老海想象的?(

如果我是父亲, 我喜欢妹妹(


如果我是情人, 我喜欢妹妹(

如果我是闺友和老师, 我喜欢姐姐(
作者: 海外逸士     时间: 2016-3-16 07:41
受美國一個雙胞胎肥皂劇的啟發而寫。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