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好样的,瓦林卡!! [打印本页]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5-6-7 17:10     标题: 好样的,瓦林卡!!

  瓦林卡展超强心理素质 小德冲击全满贯再度失利

  北京时间6月8日,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激战,瑞士名将瓦林卡凭借着强悍的进攻火力,苦战四盘逆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加冕法网男单冠军。30岁的瓦林卡,再次证明了他的顽强与能力,同时完成了又一次的“黑八”(八号种子)奇迹!而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则是再次冲击全满贯失败。

  拿到蒙特卡洛与罗马两个大师赛冠军,德约科维奇已经是本届法网的夺冠热门。而在罗兰加洛斯,塞尔维亚天王发挥更是令人信服,晋级的过程中击败了红土之王纳达尔,通过补赛战胜了老对手穆雷,第三次来到法网男单决赛,再次对全满贯的荣耀发起冲击。赛前大部分的媒体,都在讨论着德约科维奇的夺冠。然而最终结果,却是不被看好的瓦林卡笑到最后。瑞士名将用他的顽强战斗精神,还有强悍犀利火力,最终在四盘激战中逆转获胜。

  作为瑞士网球的双子星,瓦林卡与费德勒在技战术层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别是出色的发球与强势的正拍,还有他们标志性的单手反拍!而且随着费德勒的年龄增大竞争力下滑,瓦林卡更是成为网坛单反的标志性选手。本场比赛,面对着擅长底线对抗的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发球方面有着9个ACE球,同时一发与二发得分率都领先对手;进攻端更是轰出多达60个制胜分,是德约科维奇数据的一倍!就像是第四盘第十局的冠军点,瓦林卡就是凭借着经典的单反制胜分完成保发。可以说,从第二盘到第四盘,瓦林卡用火力压制了对手,用进攻赢得了胜利!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瓦林卡被认为是心理素质不够强硬的选手,所以在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会遭遇到令人难以理解的多次连败。但是在去年的澳网,长期的瑞士男二号完成了“涅槃”,他在男单比赛淘汰塞尔维亚天王,决赛更是击败纳达尔,完成了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场的重要突破。就像他自己的座右铭:尝试过,失败过,没关系,再尝试,再失败,输也要输得更精彩。瓦林卡用顽强铸就了风格,也造就了冠军的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瓦林卡曾经是法网青少年组的男单冠军。如今,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能够获得法网青少年组与成年组双料冠军的选手。除此之外,瑞士名将再次上演了“黑八奇迹”!去年的澳网公开赛,瓦林卡就是以八号种子身份参赛,最终拿到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如今,瓦林卡再次以八号种子的种子排名,拿到了生涯首个法网男单桂冠。尽管有些“神奇色彩”,但是能够完成这样的夺冠,最终依靠的还是瓦林卡自身的实力。

  澳网的硬地赛场,瓦林卡击败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获得冠军;法网的红土场地,瓦林卡再次战胜塞尔维亚天王拿到桂冠。瑞士人已经用胜利与冠军,来证明他越来越强大的竞争力!而且他现在才30岁,最少一两年内还能维持这样的状态。那么,突破一满贯的桎梏,瓦林卡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温网赛场有所突破?是否能够与德约科维奇、穆雷等人争锋?这位身上有着无穷战斗力与潜力的瑞士人,已经开始撼动整个男子网坛的格局。

  而在另外一边,随着瓦林卡的夺冠,德约科维奇只能接受第三次法网决赛失利!已经在澳网、温网与美网有过夺冠的塞尔维亚人,从2012年开始目标就是拿下法网冠军完成全满贯。在2012年,首次晋级法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输给了纳达尔;在2014年,德约科维奇再次进入法网男单决赛,结果再次倒在纳达尔的拍下。如今,已经“修炼”出强大红土战力的世界第一,却依然无法捧起“火枪手杯”。俗话说事不过三,已经三次法网饮恨的德约科维奇,是否会因此形成阴影,又能否完成全满贯的目标,一切都将在明年继续。

  (王大可)
附件 1 : 201506081324513_08631-508x652.jpg (2015-6-8 20:52, 74.08 K )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5-6-7 17:13
三大社:瓦林卡走出费德勒阴影 强势单反成杀招

  北京时间6月8日,2015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第108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在压轴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8号种子瓦林卡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4-6/6-4/6-3/6-4击败了宿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拿下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同时,继去年澳网之后再度阻挡了对手登顶大满贯的梦想,小德加冕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梦想再度搁浅。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强势的单反抽球是瓦林卡笑到最后的冠军,依靠着本次夺冠,走出同胞费德勒阴影的瓦林卡阻挡了小德成就全满贯的梦想,也成为了25年以来最年长的法网男单冠军。

  美联社:瓦林卡夺冠走出费德勒阴影

  美联社的文章中指出,瓦林卡苦战四盘逆转击败了赛会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阻止了对手拿下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机会。世界排名第八位的瓦林卡终于走出了自己在瑞士戴维斯杯的队友和朋友费德勒的阴影,继去年澳网之后再度拿下了大满贯的男单冠军。凭借着今晚的胜利,瓦林卡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28场连胜,这也是28岁的塞尔维亚人四年来第三次在法网男单决赛中铩羽而归。在目前所举办的重大红土赛事中,只有罗兰加洛斯是小德从未登顶过的。瓦林卡今晚将自己被认为是最擅长的单手反拍技术运用到了极致。

  小德职业生涯里已经拿到了八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5个澳网、2个温网和1个美网。小德很清楚,成为网球历史上第八位全满贯选手对于他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小德已经7次倒在法网半决赛或者决赛之中,包括过去的五年。在2012年和2014年,小德都输给了9届的赛会冠军纳达尔。在今年,小德终于在1/4决赛击败了纳达尔,但是这次是瓦林卡阻挡在了小德的面前。瓦林卡发挥的太过出色了,用同样精彩的单手反手的大力发球,之前淘汰掉了自己的同胞费德勒。面对小德,瓦林卡在过去20次的交锋中输掉了17次,但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笑到了最后。

  法新社:瓦林卡成为25年来最年长法网冠军

  法新社的文章中指出,瓦林卡粉碎了德约科维奇成为全满贯冠军的梦想,同时也成为了25年来最年长的法网男单冠军。30岁的瑞士人苦战四盘取胜,继去年澳网之后拿下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二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过去四年里,小德三次在法网男单决赛输球,他也无缘成为历史上第八位成就全满贯的男单选手。瓦林卡在与小德的第21次交手中,第四次笑到了最后,他也成为了1990年的安德烈斯-戈麦斯之后,最年长的法网男单冠军得主。这场惨败终结了小德在2015赛季的28连胜,同时也终结了其从去年开始在重大比赛中的44场连胜的纪录,这是小德第16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也是第八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在颁奖典礼上,小德失声痛哭,但还是很有风度地祝贺了自己的对手。

  路透社:强势单反助瓦林卡笑到最后

  路透社的文章中指出,在这个时候,没有人可以再次嘲笑和蔑视瓦林卡,这个勇敢的瑞士人四盘击败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一场迷人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职业生涯首次拿到了法网男单冠军。今年在对阵法国东道主选手时,瓦林卡曾经被罗兰加洛斯主场疯狂的球迷送上了嘘声,但是他今天却送给了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里在法网决赛的第三场失利,瑞士人用他高超的单手反手击球给小德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击穿了对手在巴黎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梦想。本赛季小德在红土球场上还保持不败,夺冠后,瓦林卡拿到了18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这是他第11次参加法网的比赛,追平了费德勒和阿加西的最多次尝试夺冠纪录。这也是小德的第11次法网之旅,这也是他最深深渴望获得的冠军奖杯,但是迄今为止他始终无缘捧起火枪手杯。

  (Alse)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5-6-7 17:17
  瓦林卡再上演黑8奇迹 夺冠之路连克费天王小德

  北京时间6月8日,2015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第108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在压轴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8号种子瓦林卡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4-6/6-4/6-3/6-4击败了宿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拿下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同时,继去年澳网之后再度阻挡了对手登顶大满贯的梦想,小德加冕职业生涯全满贯的梦想再度搁浅。在夺冠的道路上,30岁“高龄”被认为毫不起眼的瓦林卡完成了又一次的"黑八"(八号种子)奇迹!而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则是再次冲击全满贯失败。一共丢掉了三盘比赛,连续击败了西蒙、费德勒、特松加和德约科维奇等众多高手,其7场比赛轰出314个制胜分的恐怖进攻火力,也被诸多媒体看做是可以成功捧起火枪手杯的冠军。

  第一轮 瓦林卡6-3/6-2/6-3伊尔汗(土耳其)

  瓦林卡在本届法网上的第一个对手是土耳其的伊尔汗,全场比赛瑞士人轰出了10个ACE球的同时送出5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明显超过了对手。全场主导进攻的瓦林卡打出了42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32次非受迫性失误,伊尔汗的数据则是23和30。瓦林卡15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13分,网前得分率高达87%。在所拿到的13个破发点中,瑞士人转换了5个,同时挽救了所面对的全部6次破发危机。

  第二轮 瓦林卡6-3/6-4/5-7/6-3拉约维奇(塞尔维亚)

  瓦林卡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塞尔维亚的90后小将拉约维奇,全场比赛瓦林卡的发球状态摇摆不定,他轰出11个ACE球的同时送出了9次双误,70%的一发得分率和51%的二发得分率尽管都要高于对手,但是都属于中规中矩的范畴。在与对手的缠斗中,瓦林卡轰出了53个制胜分,同时送出了多达5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他的网前得分率是刚过半数的54%,拿到了20个破发点,转换了其中的8个,同时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送出了11次破发机会,5次遭到破发。

  第三轮 瓦林卡6-4/6-3/6-2约翰森(美国)

  经历了第二轮的摇摆不定,瓦林卡在对阵美国球手约翰森的第三轮比赛中火力全开,他在没有送出任何双发失误的前提下轰出了8个ACE球,打出32个制胜分的同时只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进账,同时将对手的制胜分数量控制在了13个。全场比赛,瓦林卡22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19分,网前得分率是惊人的86%,在所拿到的9个破发点中,瓦林卡成功兑现了其中的4个,更为惊人的是,全场比赛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一个破发点都没有送出。

  第四轮 瓦林卡6-1/6-4/6-2西蒙(12,法国)

  第四轮中瓦林卡的对手是作为12号种子出战的东道主磨男西蒙,在这场两位30岁老将间的对决中,瓦林卡轰出5个ACE球的同时送出4次双误,79%的一发得分率和59%的二发得分率都要明显占优。在与西蒙无休止的底线缠斗中,瓦林卡打出34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多达4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13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8分,在所拿到的20次破发机会中,只兑现了其中的6个。但西蒙的表现更加糟糕,他只打出了10个制胜分,同时送出了多达3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拿到的3次破发机会中,西蒙只兑现了其中的1次。总得分方面,瓦林卡以95对72明显占优。

  1/4决赛 瓦林卡6-4/6-3/7-6(4)费德勒(2,瑞士)

  这是一场瑞士球员之间的德比战,也是一场30岁以上级单反老将间的对决,面对一直横亘在自己面前的巨人山,瓦林卡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实现了对于前辈的跨越。全场比赛,瓦林卡轰出了4个ACE球,不敌对手的7个,但是他打出了43个制胜分的同时只有2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的数据则是28和26。雨水打乱了赛程也打乱了费德勒的节奏,善于网前作战的瑞士人全场23次上网只拿下了其中的13分,所拿到的4次破发机会竟然无一兑现,瓦林卡8次拿到破发点之后3次打破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以直落三盘的比数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笑到了最后,首次晋级法网男单半决赛。

  半决赛 瓦林卡6-3/6-7(1)/7-6(3)6-4特松加(14,法国)

  毫无疑问,这是瓦林卡夺冠道路上所经历的最艰苦一役,面对主场作战的法国阿里,瓦林卡几乎是和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全部观众进行了对决。球风火爆的两人在这场四盘大战中联手轰出了23个ACE球,瓦林卡打出了60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48次非受迫性失误,特松加的数据则是39和53。瓦林卡全场比赛15次拿到破发机会只转换了其中的3次,而特松加更是17次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只兑现了其中的一个。总得分方面,瓦林卡以155比149稍稍占优,在这场艰苦的四盘大战中以微弱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决赛 瓦林卡4-6/6-4/6-3/6-4德约科维奇(1,塞尔维亚)

  男单决赛中等待瓦林卡的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这已经是两人在职业生涯里的第21次交锋,同时也是第六次在大满贯比赛中狭路相逢。继去年澳网阻止小德实现澳网四连冠之后,瓦林卡再度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全场比赛轰出9个ACE球和60个制胜分的瓦林卡倒赶三盘,大逆转连续三天出战的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了法网男单冠军奖杯,他也以30岁的年纪,成为了自1990年的安德烈斯-戈麦斯以来,25年来在罗兰加洛斯诞生的最年长的男单冠军,同时第11次参加比赛的次数也追平了费德勒和阿加西所共同保持的最多次尝试纪录。在整个夺冠的道路上,瓦林卡总计轰出了314个制胜分,他暴力的抽球、特别是其“毁灭性的”单手反拍被很多外媒盛赞不已,也被看做是其可以折桂罗兰加洛斯、成为2015赛季新“红土之王”的绝对武器。
  (Alse)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5-6-8 20:48
  他在法网完成12年轮回 载入大满贯历史

  运动家

  要想成为大满贯冠军,你需要找到一切适合自己的东西。但很遗憾,总会有127位男球员和127位女球员,最终无法找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在法网夺冠道路上,你必须击败七位对手、疲劳、伤病还有曾经的自己。

  巴黎当地时间6月7日晚,8号种子瓦林卡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6-3/6-4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收获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同时也粉碎了德约科维奇全满贯的美梦。

  他就像是一个励志故事一般把所有的不可能变为现实。

  12年的轮回,他从法网青少赛冠军,蜕变为真正的法网冠军。这个穿着花球裤的瑞士人也成为继1998年的瓦兰德后,第一位包揽青少年和成年组法网冠军的球

  穿着花球裤夺冠乐坏赞助商

  在夺冠发布会上,瓦林卡一坐下就从裤兜里掏出了自己决赛上穿着的花球裤。在一片笑声中,瓦林卡开玩笑问现场的记者们是否喜欢自己今年法网的“新行头”。要知道决赛前,这条睡裤一般的球裤引发了关注。穆雷的妈妈也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他夺冠了,每个人都会记住他穿了什么,那条严肃的热裤。“

  面对全场的笑声,这位法网冠军笑着回应,“毫无疑问,只有我喜欢这东西。”据说这条花短裤将被收藏在法网博物馆中,而赞助商也乐坏了,42美元包邮的花球裤这会也抢足风头。

  在球场上,30岁71天的他和初出茅庐的球员一样对于荣誉充满饥渴。在夺冠后,他将球拍扔向天空,像孩子一般宣泄。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是过去15年来年龄最大的法网男单冠军。

  “当我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时,诺瓦克通常都不会轻松,当我打出充满侵略性的比赛时,他一般都感觉不太好,因此我让自己集中精力,尽管在决赛中有些紧张,但我更加平静。”

  就像瓦林卡说的那样,在决赛中,你看到的是一个更加沉着和无畏的瑞士人。他一次次用自己标志性的暴力单反,裹挟着燃烧的小宇宙穿越到球场的另一边。

  过去他一直被视作瑞士二号,笼罩在费德勒的阴影中,却从未放弃过绽放光芒的任何可能性。

  对于红土,瓦林卡有着特别的感情。15岁开始专心练习网球时,他就喜欢在红土上打球。2003年,他在法网青少年赛上夺得了男单冠军,“从那以后红土就是我最爱的场地了。”

  瓦林卡笃信这一点,因为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也出现在红土上。那是2006年的克罗地亚红土赛,巧合的是,因为对手德约科维奇的退赛,他打破了职业生涯冠军荒。

  “斯坦(瓦林卡)在去年法网首轮出局后,整整一天没有说话。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卷土重来的决心。”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瑟很清楚,瓦林卡对于法网特殊的感情。

  西班牙名将科斯塔在2001年首轮出局后第二年拿到了冠军,瓦林卡则复制了这一神奇的经历。

  从去年澳网夺冠,再到法网封王,瓦林卡成为四巨头时代唯一一个突破“一满贯”的挑战者。

  为了这一切,他尊崇内心的声音,选择退出感情生活的泥淖。从2011年开始,瓦林卡就与妻子感情疏离,继而分分合合。他把网球视作自己的重心,“我有其他的渴望,有其他的追求,网球再一次成为了我的首要重心,我还有5年的网球生命,我要全力以赴。”

  今年年初,他更是在有关背叛和谎言的猜测中选择离婚,将感情问题驱逐出自己的世界。尽管外人不解,甚至不乏花边。但现在看来,网球就是他的唯一。

  瓦林卡在新闻发布会上晒他的花球裤。

  带着恩师的梦想去战斗

  过去,瓦林卡始终在二线球员中徘徊不前,雄心和壮志却屡屡在关键时刻转为自我怀疑,进而崩溃。

  这一切,直到他遇见前世界第二、瑞典教练诺曼才有了全新的变化。

  “瓦林卡是个很有天分的球员,而他的教练玛格努斯·诺曼是提升他成绩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自从这对师徒合作之后,瓦林卡的成绩才有了质的提升。诺曼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然后给予相应的指导。然后,瓦林卡变得越来越成熟,而且这种变化来得非常快。”网坛名宿比约·博格没有说错,瓦林卡这对师徒在2013年4月开始合作,当年瑞士人就闯入美网决赛,而上赛季,他又夺得了澳网冠军。一个沉睡的巨人被诺曼唤醒。

  瓦林卡说,2013年输掉马德里大师赛(红土)后,他曾与新教练诺曼长谈。诺曼更是把自己输掉2000年法网决赛的心理波动分享给瓦林卡。

  “他告诉我,他总会想起那场决赛,这场比赛他本来可以赢的。差不多10年时间里,他都不敢看那场比赛的录像。太艰难了。”瓦林卡说,诺曼告诉自己不要在意输和赢,重要的是自己的发挥,“他告诉我,能打大满贯决赛是一种难以置信的美妙的经历。他意识到自己曾犯下的错误,没有让压力化成动力。”

  瓦林卡在教练诺曼的注视下训练。

  也就是那次深谈后,瓦林卡在自己身上文上了诺贝尔文学奖塞缪尔·贝克特的名句 “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 (曾经尝试过、失败过。没关系,再试再失败,也失败得更有价值)。

  瓦林卡很清楚,法网在恩师心目中的地位。2000年时,诺曼在决赛中不敌库尔滕。后来,他的弟子索德林又两次在决赛铩羽而归。

  “我没有和他说太多,但是我们彼此信任,我也知道他内心的渴望和我一样强烈,他和我有相同的梦想。”瓦林卡说,两个人的梦想并不是压力,而是两份动力,“我知道,我们一样期待冠军。”

  情绪和专注远比瘦身重要

  1.83米的瓦林卡,体重超过81公斤。相比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纳达尔,他的身材略显臃肿。

  在男子职业网坛,瘦身是如今的潮流。罗迪克减去了6公斤,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则减去了5公斤。他们和不少球员一样,都在减重后爆发。

  “移动能力一直都很重要,现在如果你移动不好,可能在赛场上就根本没有竞争力。”美国老将迈克尔·拉塞尔就承认,“想要在快速移动中打出高质量的回球,首先得步态轻盈。这就是为什么在网球场上总能看到那些瘦得跟竹竿似的精壮男。”

  为此,瑞士媒体一度呼吁瓦林卡为了成绩选择减肥。不过,瑞士人并不在意体重计上的数字。

  瓦林卡很清楚自己从不缺少天赋。

  “他有着当今网坛最有威胁的单手反拍。如果他有一天进入世界前十我并不会感到意外。”麦肯罗很早就看好瓦林卡。他的单反区别于费德勒的灵动,夹杂着力量和球路的犀利变化,威力和稳定性兼而有之,很多时候单反直线更是出神入化。

  在法网决赛中,瓦林卡的制胜分(59个)几乎是德约科维奇的一倍,也难怪世界第一赛后感叹,输给了一个表现更好的球员,“尤其是他的反手不可思议,充满了想象力,正手也提升了许多,发球也极其出色。我不得不说他配得上这个冠军。”

  这些细微的变化,都要归功于诺曼。相比不少名教要求弟子瘦身不同,诺曼在心理层面给了瓦林卡巨大的动力。

  “在刚开始和瓦林卡合作前,我们一直在探究他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哪里。他的精神态度很显然是最需要得到改变的,所以我们聊了很多,讨论了一些问题。之前他在赛场上就像是一个年轻人,现在他却是一个男人。他成为一名有着冷静头脑的优秀战士,这是我最为他感到骄傲的地方。”

  诺曼让瓦林卡学会掌控情绪,而“专注”是这两年来,他一直灌输给瑞士人的要诀,无论领先还是落后,“专注”是一切的根本。

  在30岁完成两个大满贯,这一切或许比瓦林卡预期的来得晚了一些,甚至还不够完美。但现在他正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踩着油门全速前进。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5-6-8 20:54
小威致勝哲理 「永不放棄」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拿下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生涯滿貫賽冠軍獎杯已累積20座;這些獎杯沒有一座是輕鬆拿下,要分出哪一座最難奪得或者是重要性的順序,確實也很不容易。

小威自己倒是有答案,她認為今年這座法網女單是自己生涯中,排名第一的冠軍獎杯。

被問起這個問題時,小威說:「這很難排,我得坐下來排一下。」稍後她告訴記者:「就是今年這一座,因為我目前並不在巔峰狀態。」

小威6日在法網女單決賽抱病上場,大戰三盤以6:3、6:7(2)、6:2擊敗莎法蘿娃(Lucie Safarova);她表示,由於身體不適,原本還考慮放棄出賽。

回顧今年法網,小威一路過關都不輕鬆,共有4場輸掉首盤,之後才連趕兩盤逆轉;女單決賽進行至第三盤,小威一度以0:2落後2局,最後才連拿6局搶下勝利。她說:「我一直面臨遭到破發的落後壓力,但我也不斷奮戰將局勢逆轉;我一直想著:『我不能放棄,我不會就此止步,我要發揮全力』。我想我今年的比賽過程,就是做到了那句老話,『永不放棄』。」

小威受訪時顯然尚未痊癒,過程中不斷咳嗽、擤鼻涕;她表示,5日幾乎都躺在床上,也沒有練球,「差一點」就決定退賽;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則說,5日那天小威幾乎沒辦法走路,也真的考慮退賽,但「她雖有這個念頭,真的要決定放棄其實不太可能」。

今年33歲的小威成為史上贏得法網女單冠軍第二高齡的球員,除了年齡之外,還有生病困擾,但小威還是靠著過人的意志力奪得冠軍;教練為小威的表現做了相當明確的註解:「她拒絕接受失敗。」
附件 1 : 2015060813245212_08631-433x652.jpg (2015-6-8 20:54, 72.59 K )



作者: 格丘山     时间: 2015-6-8 23:10
我童年的邻居朱芝英解放前一直是中国女网冠军, 解放后, 快四十岁还得冠军, 政府劝她停止参加比赛,中国冠军是个老太婆,于国不好听(:)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