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2013 温布尔登网球赛 [打印本页]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3-7-6 20:27     标题: 2013 温布尔登网球赛

利斯基被紧张情绪压垮 平静心态最终成就巴托丽

  北京时间7月6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巴托丽两盘击败利斯基,生涯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曾经在与小威对抗中流露灿烂笑容的利斯基,被决赛的氛围压垮情绪几乎崩盘。反倒是天性乐观的巴托丽,认真专注于比赛本身,双正双反打出正常发挥,最终捧起玫瑰露水盘。

  利斯基与巴托丽会师决赛,这是赛前多数人难以预测的结果。能够淘汰卫冕冠军小威、去年亚军A-拉德万斯卡,利斯基证明着自己的草地战斗力,决赛前她也被广泛的看好。然而,经验成为德国女将的“致命伤”。这是她生涯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相比于第二次的巴托丽,能否适应决赛的紧张氛围,进而全身心投入到比赛过程,将决定利斯基是否打出真正水准。

  决赛开打之后,利斯基的“致命伤”真的成了她的“名门”。尽管第一盘开局就率先破发,但是随后德国少女连丢六局吞下“隐形蛋”。第二盘比赛,利斯基在场上的发挥还是如同“梦游”,迅速以1-5进入巴托丽的发球胜赛局。直到这退无可退的悬崖边上,利斯基仿佛才是如梦初醒,连破带保连追两局。然而利斯基“醒来”的时间太晚,她与巴托丽的比分差距太大,最终随着的一记再见ACE,法国人两盘获胜实现大满贯零的突破。

  本场比赛利斯基的发挥,和之前与小威、A-拉德时几乎是两个人。德国少女尽管有6记ACE球,但是却有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仅为52%,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39%,完全不能配比她发球高手的形象。21个制胜分和25次非受迫性失误,也只能说是一个正常的水准。反观全身心投入的巴托丽,则打出她的进攻特色,虽然出现6次双误,但是力拼发球让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此外,15个制胜分和14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打出一个高水准。而从全场得分来看,巴托丽72分力压利斯基的51分,谁的进攻更出色一目了然。

  而在技术统计之外的差距,集中体现在双方情绪上。利斯基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是笑容灿烂的“小虎牙”,与小威的那场焦点之战,无论是进攻得分还是丢分,利斯基都能够保持着笑容和平静的心态。然而这场决赛之中,利斯基的笑容没了,焦急的神色布满她的脸庞,甚至在落后时仿佛都要哭了!再看看与她隔网相对的巴托丽,法国人接发球还是那种蹦蹦跳跳的怪异感觉,还是专注于每一次进攻和防守。尽管有着六次双误,但是在巴托丽的脸上丝毫不见紧张情绪。这一刻,她心似磐石,只有比赛。

  最终,紧张情绪压垮了利斯基,平静心态成就了巴托丽。或许你会觉得巴托丽发球姿态怪异,或许会认为她接发球的动作多余而难看,甚至会认为她双正双反的姿势别扭。但就是这些有别于教科书的动作,成就了巴托丽夺冠的基础。加上她的心态和稳定,最终演绎出一鸣惊人的故事,创造许多优秀球员一辈子难以企及的荣誉。(Sohu 王大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DbuOE6iuQ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3-7-7 10:26
巴托莉封后 6歲夢想成真

World Journal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7年,23歲的巴托莉(Marion Bartoli)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但當年她直落二敗給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013年,巴托莉總算拿下生涯首次大滿貫單打冠軍。

「我想著這一刻好久了,」來自法國的巴托莉說,「能夠捧起大滿貫冠軍獎杯,是我從六歲起的夢想。」

巴托莉6日在溫布頓錦標賽女單決賽中,以6:1、6:4直落二擊敗德國的莉絲琪(Sabine Lisicki),終於完成夢想,在贏得溫布頓后冠。

她特別感謝到場加油的父親,因為父親為了成全自己網球夢,甚至辭去醫生本業,陪著她東奔西走、征戰世界各地。

上一位殺進大滿貫決賽的德國女單選手葛拉芙(Steffi Graf),也到場為莉絲琪加油,但面對冠軍戰壓力,莉絲琪開賽並沒有進入狀況,導致自己問題連連,甚至第二盤情緒失控落淚。

莉絲琪失誤連連 哭成淚人

莉絲琪是賭盤最看好的后座人選,但她首盤發生14記非受迫性失誤,發球和回擊也不如四強賽時犀利。在情緒處理上,巴托莉明顯處理較為老練,首盤只花了30分鐘就以6:1勝出。

第二盤開賽,莉絲琪仍然荒腔走板,直到1:5的盤末點,她才慢慢找到比賽節奏,也首次在比賽中露出笑容。她從1:5的劣勢下反攻,先連破對方連續三個賽末點,並靠著連續重砲攻擊,一度把比數追回4:5。但最後巴托莉成功穩住節奏,有驚無險拿下個人首座大滿貫單打冠軍。

莉絲琪賽後哭紅雙眼,她說:「我很喜歡溫網的競爭氛圍,但冠軍戰沒有做好準備;巴托莉的冠軍是實至名歸,這是我第一次大滿貫決賽之旅,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
附件 1 : 0.jpg (2013-7-7 10:27, 26.68 K )


附件 2 : 1.jpg (2013-7-7 10:27, 18.86 K )


附件 3 : Img5201188_n.jpg (2013-7-18 19:03, 116.36 K )


附件 4 : 000000.jpg (2013-7-18 19:03, 92.23 K )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3-7-7 10:45
球还正在打,人已经哭起来,好象很少见。利斯基和小威打时可是一直在笑。以后还有机会。巴托丽好样的。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3-7-7 11:56
穆雷赢球了是英国人,输球了就是苏格兰人。今天,他成为了一个伟大的英国人。祝贺!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13-7-7 19:55
Nadal vs Darcis:


Federer vs Stakhovsky


Michelle Larcher De Brito vs Maria Sharapova


Serena Williams vs Sabine Lisicki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