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穿中国军装的同性恋会如何 [打印本页]

作者: 山豆凡     时间: 2011-3-5 16:46     标题: [原创] 穿中国军装的同性恋会如何

穿中国军装的同性恋会如何

山豆凡/小凯


这似乎是个艰难的话题,不是因为它禁忌或怎样,而是因为缺少足够的统计数字和公开同性取向的军人。

有人会问,中国军队里有同性恋吗? 还有人会问,中国军队里的同性恋,是不是跟监狱中囚徒的“纯”生理需求式性行为类似...这些问题不奇怪,整个现代社会对同性恋的认知,仍然很不完全,而中国国内对同性恋现象的了解和观念,就不仅仅是残缺了。

中国军队里存在相当数量的同性恋者,男或者女。证据? 许多非幻想类型描述军中同性恋情的日记或小说,还有在夹缝中生存的各种汉语版军人“同志”交友/娱乐/信息网站,以及其它的社会学研究和推测等等。

在中国,如果一名少年考入了军校或者警校,因为某次意外或者偶然,他/她表白了自己同性恋的性倾向(性取向),结果会如何? 这名少年会被劝退或被解除军籍? 好像不太会。他/她会被教导员建议去接受心理“纠正”? 那要看情形。再或者,他/她不幸成为军中“狐狸”军官的性猎物? 很黑暗,还是关掉联想。

而一个非军校出身的普通同性恋士兵住进了军营又会怎样? 被嘲笑被拎出来刷厕所? 很难说。被其它士兵躲避? 特别的也许。会不会每晚关了灯开始寝室性乱? 估计不可能。在军营里的厕所或浴室里偷偷摸摸苟且发泄? 说不定。

中国军队里的同性恋人群具体状态如何,它有社会意识的痕迹,更有政策法律的影像。

目前,世界上有多个国家 (包括亚洲的部分国家和地区) 允许公开的同性恋者参军或服兵役。该举措,按照研究与调查,并未影响士气或破坏军纪。毕竟,人不是个单纯靠性来支配的动物。近日来,美国军队也即将对同性恋官兵正式打开向内请进的营门,虽然这个过程来得漫长和吞吐,但进步终归是进步。

这里要着重的是,中国军规或军校招募政策里,目前并不存在关于性倾向方面的文字或语言,不问,不谈,也不禁。这种空白,代表了文明开放和包容,还是粗糙落后与回避呢? 这个颤颤巍巍的问号,或许虚弱或许多余。

同样,这里有个很简化的推想,如果中国军队的政策有一天写明---招收官兵不分性取向,那整个社会的法律体系和平等意识很可能已经相当发达与完善。

对任何一个现代文明社会,少数群体所受的保护程度来作为法律健全的标尺,也许不算过分。那么,中国直接把它写入法律吧? 只可惜,社会意识和法律进步不是袋鼠和青蛙,爬行可能,跳跃没戏。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