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儿子不肯睡觉 [打印本页]

作者: 风信子     时间: 2006-5-8 03:11     标题: 儿子不肯睡觉

今天白天儿子睡午觉睡晚了,睡的时间又偏长,结果晚上无论如何不肯睡觉。孩子不肯做别的事情时,还有各种可以试着管束的方法,这不肯睡觉,可真是很不好办,我只能做到把他“摁”到床上。

实际上我十点钟不到就做到这一点了,可他人到了床上,头脑却清醒着呢,在床上又是唱歌,又是玩他的汽车,又是画画,还不停地自言自语说着中英文夹杂的话,和他的小动物玩具们煞有介事过家家。我在旁边的电脑上做我的事情,不时教训他几句,叫他不要说话出声,或是叫他不许坐起来,只能躺着玩。平时他在床上也是要折腾一阵才会突然在一分钟内睡着的,我的经验是只要坚持让他躺着,不大声说话,他多翻几个身,玩会儿车玩具,一般半个小时内总能入睡的。可今天实在是没希望了,他上床两个小时以后,居然还是很清醒,不仅趁我教训得烦了又开始大声唱歌说话,还趁我不注意几次坐起来玩他的车。我发现了自然又是几句教训,他重又躺下钻进被中,但从他那滴溜溜转的眼神里,我知道今晚将和他有一番“持久战”了。

当然最终还是我“胜利”了。这不,半夜一点过后,床上终于传来了他的轻轻鼾声,而我,真是疲惫得脑子都不转了。看来我有个有“夜猫子”潜力的儿子,没准儿将来还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我又能怪谁呢,都是基因惹的祸!
作者: wxll     时间: 2006-5-8 08:49
让他早起,他会早睡。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6-5-8 09:49
俺那闺女一个样,两岁多的小人儿,中午也就小睡一个钟头左右,夜里10:30点睡着是最
早的,晚了可以折腾到1点多而毫无睡意。从小就这样,我们说她是第三代夜猫子。
作者: seeyourlight     时间: 2006-5-8 12:26
八月, 看了你的"基因惹的祸", 我直想笑.
我的老大, 象他爸爸, 睡得又沉, 时间又长,雷打不动. 老二就象我, 没有那么多觉,她从小睡觉就比姐姐少.
你儿子"夜猫子", 是想陪你呀!
作者: 风信子     时间: 2006-5-9 01:09
嘿嘿,猜猜我儿子今天早晨几点醒的?六点半!我迷迷糊糊把他弄到我床上,逼他陪我又睡了一个小时。

可见光,儿子开始可能是“想陪我”来着,可他不明白,后来可是我拚了“老命”在陪他了。幸亏今晚他没故伎重演。
作者: pugongying     时间: 2006-5-9 01:3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风信子 at 2006-5-9 06:09 AM:
嘿嘿,猜猜我儿子今天早晨几点醒的?六点半!我迷迷糊糊把他弄到我床上,逼他陪我又睡了一个小时。

可见光,儿子开始可能是“想陪我”来着,可他不明白,后来可是我拚了“老命”在陪他了。幸亏今晚他没故伎重演。

八月,你儿子昨晚是兴奋过头了。
我就是睡得越晚反而起的更早。
明早,他也许开始捞本睡懒觉了。
作者: seeyourlight     时间: 2006-5-9 06:55
八月, 其实你不一定要"陪他",只要他周围环境安全,如果很晚不睡,你就随他玩一会儿, 看看书什么的.睏了他自然会去睡. 你自己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过现在孩子大了, 我都有点忘了孩子小是什么样了.
作者: 风信子     时间: 2006-5-9 23:02
蒲公英,你说的没错,今天早晨儿子是被我硬拖起来的。儿子正在比较麻烦的年龄,一天一个样。当然这也是很有意思的年龄,每天都能从他身上发现些有趣的变化。

可见光,孩子们不睡着的话,我也睡不踏实。比如周末我不限制他们什么时候睡觉,只要在自己房间里就行。但我也不会早睡,人在自己房间里,耳朵其实一直“竖”着,总要等他们都睡了,进到他们房间把灯给他们关了,盖好被子什么的,自己才能睡安稳。没办法,没孩子以前我还不知道自己这么“婆婆妈妈”。:-)
作者: pugongying     时间: 2006-5-10 00:2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风信子 at 2006-5-10 04:02 AM:
蒲公英,你说的没错,今天早晨儿子是被我硬拖起来的。儿子正在比较麻烦的年龄,一天一个样。当然这也是很有意思的年龄,每天都能从他身上发现些有趣的变化。

可见光,孩子们不睡着的话,我也睡不踏实。比如周末..

我儿子小时也是夜猫子,他只要有睁开眼的气力,就不肯睡。
现在也是晚上不睡,早上不起,早上还得喊他起床。
有时看他从家里出去时还迷迷糊糊,我想他上午的课一定经常是在睡大觉。
后悔,小时没给养成好习惯。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