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比如说,为力,蓉琪...... [打印本页]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7-9 19:45     标题: [原创] 比如说,为力,蓉琪......

比如说,为力,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读过。最最重要的一次接触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候我姐姐读高小,她的课本中有那个童话,还附了极好的一幅插图。那插图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就是那幅插图和童话本身跟着我,感动着我直到今天。我昨天晚上还在想,假如当初姐姐的语文课本里没有那则童话,没有那幅插图,今天的我会很不一样; 更不要说我的文学。
这就是我说的有些欠缺无法靠吃补药补的例子之一。

这段话本是接着我的天涯之桑的,单独贴这里吧。


天涯之桑

Have a nice one!
作者: weili     时间: 2009-7-9 20:45
哦,虔谦。看过你家照片,我和你一样,姐姐大我8岁,哥哥大我4岁,我们是三多余。
哥哥姐姐对我的帮助,根本说不完。

心有灵犀啊。:))
作者: 老牛     时间: 2009-7-10 06:59
不太知道这两位才女在聊啥.
作者: xzhao2     时间: 2009-7-10 13:24
随机发生的故事。
作者: 蓉琪     时间: 2009-7-10 13:36
我也很喜欢童话,记得小时候第一个看得哭到死去活来的童话是安徒生的《海的女儿》。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9-7-10 14:40
Me too. Loved it so much !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蓉琪 at 2009-7-10 13:36:
我也很喜欢童话,记得小时候第一个看得哭到死去活来的童话是安徒生的《海的女儿》。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7-11 09:2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蓉琪 at 2009-7-10 06:36 PM:
我也很喜欢童话,记得小时候第一个看得哭到死去活来的童话是安徒生的《海的女儿》。

蓉琪,你有一颗好柔软的心。类似的经历,在我身上是看小仲马《茶花女》和雨果 《悲惨世界》的时候。

假如没有一颗慈悲博爱的心,如何能够创作出那样的童话。说到《悲惨世界》,那好几页长的对社会不公的愤怒抨击,有声有色地向我展现了一个作家对社会下层民众深厚的同情和爱;对他们苦难的深切理解。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