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原创] 工程投入生产后的惨烈十五个小时 [打印本页]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28 20:05     标题: [原创] 工程投入生产后的惨烈十五个小时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资本家就是这样"压榨"咱的血汗的》,这一回,情况可是严重多了。

这是我七年来所做的最艰巨复杂的一项工程。 这个工程动到了公司系统中枢神经并将会改变公司的经营作业文化。当初接到任务时我就这么说,我说这是一个几个月的工程。
老板不爱听,王顾左右而言它;非要我在两个星期内完成。
由于一路有新的要求,这个工程我着实做了三个周,就这么仓促投入生产。

投入生产前我发过一回脾气,我说:你们这么仓促,到时候出了大问题,我会是叫天不应叫人不灵,一切的一切都必须我一个人扛。

果然就是如此。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我凌晨三点便起床,一直工作到六点。为什么?投入生产后出了问题,我必须得做修理工作。接下来周日和周一也不得安宁。

周二我五点一刻就起床,七点之前赶到公司。从那时起,一直到晚八点一刻我才离开。真是做得昏天黑地。
做得昏天黑地,当牛做马,都没有用,假如问题不解决,老板不会施半点仁慈的。说什么都没有用。今天我没和周围的人说半句话,饭没吃好,水也没喝两口,连洗手间都没有时间去。末了接到老板的信,信中把用户的意见反馈给我,还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这工程对我来说太惨烈了,就这么回事。当然,我一个字也没回。

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这“鬼”究竟藏在系统的哪个角落。公司的程序系统太深了。光是研究就需要几个星期。而我根本没有时间做深入细致的系统调查研究工作。
同事们都走了,老板们也走了。我一个人和那对清洁工呆在那里苦干;我临时给系统安了好几个补丁……

回到住处,才感觉又累又渴又饿。吃晚饭的时候,我心思还在工程上。我一边吃一边和自己TALK OUT LOUD,分析可能的原因。你别说,我一自言自语,脑袋还真豁然开窍,我想到了根源在哪里!而且,我临走前做的那些修改完全正确,能够有效的解决问题。

我满有把握,明天再起个大早,我想肯定能行。原来甚至想到要SHUT DOWN 整个新系统。感谢神,应该是不需要了。

今晚本来想写我的小说的,心情激愤,哪还能写得出小说来?

明天还有场硬仗要打;除了监控,还要恢复清理数据库。

假如有下辈子,我是肯定不当程序工程师了 --- 这句不甚精确的话我都说了多少遍了,呵呵,人生,得潇洒处且潇洒。




补记:

晚间做了一个不太赏心悦目的梦,今早凌晨四点醒来,嗓子开始发痛。带上板兰根消炎剂,六点半到了公司,我是第一个点亮整个一楼电灯的人。喝了一杯热水,舒服了许多。开始了今天的仗 ......


这篇文章归入我的【点滴入心 3】 栏目,因为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样的时刻:只有自己咬牙干,无论是老板还是同事、专家、还是业务员分析员,他们只会催促,帮不上任何的忙。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28 20:05
仗还在激烈之中,先匆匆贴这篇昨天写的文章,回头再来回复朋友们的问题。 顺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作者: weili     时间: 2009-5-29 18:44
以后能否找个工资低些、parttime工作?这么干,真是熬人啊。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30 00: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9-5-29 11:44 PM:
以后能否找个工资低些、parttime工作?这么干,真是熬人啊。

谢谢为力!就是别无选择......
作者: 冬雪儿     时间: 2009-5-30 08:1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虔谦 at 2009-5-29 01:05 AM: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资本家就是这样"压榨"咱的血汗的》,这一回,情况可是严重多了。

这是我七年来所做的最艰巨复杂的一项工程。 这个工程动到了公司系统中枢神经并将会改变公司的经营作业文化。当初接..

虔谦好辛苦。不能换一份工作吗?女人怎能这样没命工作?看着就让人心疼.
作者: 晨思     时间: 2009-5-30 10:19
和你差不多,有时要拼命二十几个小时,贴了一篇英文的日记。
作者: thesunlover     时间: 2009-5-30 10:29
由文转理工成技术大拿,不简单。佩服!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30 13:0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晨思 at 2009-5-30 03:19 PM:
和你差不多,有时要拼命二十几个小时,贴了一篇英文的日记。

二十几个小时,太过分了。
我每每在想,一百年后的人们也许会可怜今天的我们:必须一周工作五个天;必须到六十七岁才退休;百分之九十的时间是为生活基本面在劳碌。

问候晨思,回头去啃你的英文文章,周末轻松愉快!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30 13:01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09-5-30 01:11 PM:

虔谦好辛苦。不能换一份工作吗?女人怎能这样没命工作?看着就让人心疼.

冬雪儿就是这么良善心软。问候雪儿!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30 13:0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9-5-30 03:29 PM:
由文转理工成技术大拿,不简单。佩服!

别这里佩服那里光破不立了。关于我那首诗的用词你有什么好的选择快快赐教。
作者: 清美n     时间: 2009-5-31 05:33
虔谦真是女强人,佩服!女人做电脑一定是脑子极好使的,你们还写了那么多的文学作品,真是不简单呢。并问候虔谦和晨思两位。
作者: 虔谦     时间: 2009-5-31 15:3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清美n at 2009-5-31 10:33 AM:
虔谦真是女强人,佩服!女人做电脑一定是脑子极好使的,你们还写了那么多的文学作品,真是不简单呢。并问候虔谦和晨思两位。

谢谢清美。女强人肯定是不敢当。顺便问一句,清美和清美n是同一个妹妹吗?
作者: 月满西楼     时间: 2009-5-31 19:4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虔谦 at 2009-5-31 08:33 PM:


谢谢清美。女强人肯定是不敢当。顺便问一句,清美和清美n是同一个妹妹吗?

优秀的女人.
作者: 冬雪儿     时间: 2009-6-16 18:26
我想起了虔谦惨烈的十五小时这文.顶上来,向亲爱的虔谦道声辛苦了!有空回伊甸聊聊.




欢迎光临 伊甸文苑 (http://yidian.org/) Powered by Discuz!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