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品客薯片被验出含致癌物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梦冉

#1  [转载]品客薯片被验出含致癌物

品客薯片被验出含致癌物:已被销毁或退运
2008-07-15 23:29:00  作者:刘幸 何颖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今年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中,有414种境外产品不合格,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薯片榜上有名,不合格的原因是添加剂溴酸钾(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其列为致癌物质)超标。宝洁中国昨日向本报表示,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所检测的进口品客薯片属于未通过该公司正式授权进口的平行进口产品。检验检疫部门表示,不合格的薯片已经被销毁或者退运。

  两种口味薯片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显示,“品客”薯片的酸奶油洋葱味和比萨味两种口味薯片被验出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添加剂溴酸钾超标。通报中显示,不合格的“品客”薯片的制造商为美国宝洁公司。而在今年1月和2月进境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品客”薯片都名列其中。

  据介绍,溴酸钾曾被用作烘焙面包的添加剂,在烘焙后的面包中,大部分溴酸钾会转化成惰性、无害的溴化钾,但仍有0.05~0.3mg/kg的残留。研究表明,过量食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也已将该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世界卫生组织几年前就已建议禁止使用溴酸钾,目前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已禁止使用,我国在2005年7月1日也全面禁止在面粉中使用溴酸钾。

  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被验出溴酸钾的“品客”薯片“已按规定处理”,即被销毁或者退运。“一般货值较大的会退运,这次不合格薯片价值不大,估计会被销毁。”检验检疫人员表示。

  广州市场有进口“品客”薯片

  记者走访了百佳、华润万家等超市,发现各种口味的“品客”薯片多为国产。不过在一些中小型超市和便利店,记者发现仍有美国进口的薯片在销售。老板表示,这些薯片是从美国原装进口的。

  对此,宝洁昨日通过媒体负责人向本报表示,该公司所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品客”薯片符合中国的有关法规要求,是安全的,消费者可放心食用,并希望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此次产品的检测详情,并就所涉及产品的真伪作进一步鉴定。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wlx315.cn/channel016/show.php?itemid-20126.html


2008-7-19 23: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