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六步曲:贪官是怎样“炼”成的?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转载]六步曲:贪官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凯迪网络

六步曲:贪官是怎样“炼”成的?

第一步,发现自己的“不足”。当官之初,多怕别人笑话自己“
   
    老土”。因此便处处留心,看别的官打领带,他也打领带;看别的官
   
    穿西服,他也穿西服;看别的官以车代步,他也以车代步。再后来,
   
    有了机会外出考察,有了机会和大款接触,心理就更失去平衡,越比
   
    越觉“吃亏”,越比越感“不足”。
   
    第二步,尝到权力的“甜头”。丁仰宁到福建政和县当县委书记
   
    的第一个春节,就收到“红包”十几万元,为此他高兴地对老婆讲:
   
    “怪不得那么多人争著到基层工作,原来竟有这么大的甜头。”
   
    第三步,试探周围的“反应”。贪官们也像偷油的老鼠,在第一次得手之后,并不急于采取第二步的行动。同时,他们也在关注著其他老鼠的“落网率”,一看大家都在“频繁活动”,以权谋私,活得潇洒依旧,自己也就“步步深入”,“摸著石头过河”了。
   
    第四步,放心大胆地“伸手”。第一次没有被发现,第二次没有被发现,到第八次、第十次仍没有被发现之后,贪官们的胆子便开始大了起来。前段被枪毙的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竟敢一次就收取别人送给他的“好处费”200多万元。
   
    第五步,提高生活“档次”。按照最流行的办法,贪官们总是把钱分成三份,一份交给老婆“存起来”,一份买楼置业“阔起来”,再一份留给自己“乐起来”。这也几乎成了一个规律,凡是贪官的后边,都站著一个甚至几个年轻、漂亮而且妖冶的女人。美人随著权力来,美人随著钞票来。只有贪官们才有资格讲“江山也爱,美人也爱。”
   
    第六步,跨入“告不倒”的行列。原河南平顶山市政法委书记李长河,就公然对举报他贪污受贿的干部吕净一讲:“一团人也告不倒 我,告来告去只会倾家荡产,家破人亡。”
   
    经过这样六个步骤,一个标准的贪官就算“炼”成了。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8-6-20 15: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从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之女友陈一嘉搬离爱巢说起

    初看这个题目,似乎很不伦不类,一个是遭万人唾弃的大贪官,一个是家喻户晓的著名笑星;一个是风骚无尽性福官员的“内应”,一个是风雨人生携手暮年的“知己”。老候已去世多日,只等待骨灰盒选址安葬,似乎这样,好事生风的记者们也没因此停息,并在各大网站频频暴光陪同候老携手晚年的年轻女友陈一嘉。或许只因为年龄相差巨大的卖点炒作,这个不到30甚至比候老女儿还小的女子,近日,在众多记者赤裸裸地围攻和目视下搬离造价1300万的旧日爱巢。或许是正如知情人透露,该别墅还欠款300万,只等拍卖的缘故,无所依靠的陈一嘉只能遗憾离去,远离悲伤。如果说打死鬼才相信的80岁的杨政宁,是因为翁凡爱恋杨老而在公共场合大绣恩爱、十子连心的甜蜜,此乃为天意所造的爱情,那么,世人皆知的秘密是翁凡这个厉害女子的狡猾和杨老背后的地位、金钱的“万有引力”在使然。再来看看朴实的陈一嘉,仅仅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天下第一楼》等剧中出演过配角的她,图的是真心情义的爱情和尊敬,一直默默无闻的她,似乎没有刻意去占候老的名气,甚至在遭受候老女儿们的坚决反对之后,仍坚定不移地携手老候转为地下爱情,无名无分的默默相守直至老候的突然的去世。陈述这些言辞,似乎早已跑题,这里,心生疑问:朴实而有情有义的陈一嘉,在失去候老的陪伴,尽管无名无分,还可以远离媒介的喧嚣,接着以拍戏谋生,那么,回到我的大标题,贪官落马,遭遇杀头之祸,其包养的情夫们又该怎么办?
   
    古语中历来就有“自古贪官多好色”的说法,何况“英雄总是难过美人关”,“好色,食性,乃人之本性”,当如今被查处的贪官污吏中95%总能牵出包养情妇、包养二奶之“流行事件”时,我们总是在事后嘀咕,色欲与贪欲是如此巧妙的勾搭成奸。有人大声疾呼,把几百年前的陈词滥调,什么权力制约权力的狗屁中心论、贪官的侥幸心理统统摆出来,并美其名曰:监督不能再流于形式,对贪官养情妇、包“二奶”之事件要坚决查处。随之《公务员法》也作了调整,并把公务员的最初职责和操守尴尬的定性为相关的规章制度。遗憾地是,近年来贪官养情妇、包“二奶”的现象似乎还在曾上升趋势。从官场的五个“花痴”来看,也可窥见一斑。“痴”者有海南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耀祺、农行琼山市支行科长韩新,前者年过六旬而疯狂敛财7000万,供小其30多岁的“佳丽”挥霍,后者风华正茂亦贪污公款1497万元献媚情妇,二人最终皆被执行死刑,可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人送雅号“情妇队长”的原临高县城监大队队长邓善红,一口气可以连包六个。如果说《福布斯》也来个官员包养情妇挥金排行榜的话,上面的几位在原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徐其耀包养140多个情妇的“超级纪录”面前定会黯然失色、与五毒书记、原湖北省天门市委书记张二江的床上“一百单八将”相比更是不值一提。
   
    这些贪官、蛀虫们,为了博得美人笑、拥得美人归,更是对情妇们言听计从,挥金如土穷奢极欲。在充分利用职权、“为民服务”之余,大势侵吞国库,往自己的帐号里放钱。而那些被包养的情妇们、“二奶”们,更是开着名车、住着豪华别墅,没事也往总统套房里跑,这种特殊的情妇贵族生活阶层似乎越来越见怪不怪,而这群女人的祸水,似乎正在变相的稀释着民脂民膏,并不断地的刺激着大贪官们的性欲,使其荷尔蒙激素水涨船高,紧跟着的更是贪欲在情色和性欲的世界里,无限制的膨胀。遭殃的是那些可怜的贫民百姓,水深火热,民不聊生。好在近年来中央的“治贪风暴”,尤其是陈良宇等人的相继被捕,可见中央的决心和态度之强硬。面对这些祸国殃民的大贪官,在法律的面前终归是该下的下、该撤的撤、该杀的杀,可问题是,贪官还有附属品----那些长年累月挥金如土、穿金戴银、性感火辣、甜言蜜语的情妇大队伍,面对朴实的人民大众,又该如何处置?人们难以忘记曾经的糖衣肉弹,难以释怀这张写满血和泪的腐败之“名片”,更是无法消融这张和善俊俏的脸蛋背后之心狠手辣。可是,究竟该如何处置呢?国家的法律都是讲究人权和道义的,您“广东妓女游街之事件”能够吸引国外媒体的关注,难道惩治腐败官员的“二奶们”“情妇们”,别人就不能再跟你扣上一顶“人权至上”的帽子?可是,如果不采取相关措施去制裁和惩治这个特殊的队伍,她们喷出的祸水还会祸国殃民。常年养尊处优、太上皇、千金小姐般的日子,保养的是容貌和身材,不再从操旧业,这个身子骨也是资源浪费,于是,转投新东家,投富商入贪官之怀抱也比比皆是,让人可怕的是,好比路边的野草,“钱来我又生,野火除不尽”之势。
   
    那么,究竟出路在哪?又该如何解决问题呢?笔者个人认为,如果说中国的法律是最健全的那是人话,如果说中国的法律最具有威慑力的那是假话。祸从源头出来,就应该找到滋生问题的病根,把好脉处好方子。情妇、二奶,好比寄生虫,没有了载体自然就无法生存和繁殖,倘若我们的制度是刚性的和严明的,倘若我们今天的选举和投票改革真正能够让民众做主和监督,那些可恶的政绩指标和虚慌的政绩工程将不再是官员们的心事所在,如果为了仕途,真正的投票紧握的是在民众之手,他们还敢贪,因为选民是有真正决定权的。良好的制度可以减少许多交易成本,并带来预期的效应。对官员,决不能留情和手软,用制度来真正约束,有“紧箍咒”般的灵性和刚性,偏差自然就会小,那些“树倒猢狲散”的情妇、二奶们也就自然而然的对这些官吏如敬鬼神般,敬而远之。


2008-6-20 15: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中国的词汇是最丰富的,中国人也是很会幽默的.可是在当今社会被查处的腐败官员中爆出的一些黑色幽默却是你无法想象的.现搜集几则以飨读者,看看贪官的"此一时,彼一时".
   
     " 我搞腐败也很辛苦啊 "
     
    安徽省滁州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兆丰在担任定远 县县委书记时,卖官受贿被 " 双规 " 后向专案组交待问题时有感而发: " 你们反腐败辛苦,我搞腐败也很辛苦啊! " 我们平常只是听说工作辛苦,劳动辛苦.而搞腐败有大把的钱收,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怎么也很辛苦,这岂不怪哉?
   
    但仔细琢磨,此公肺腑之言也不乏道理,当贪官,就有人送钱送物,来者之众,谁可靠谁不可靠,谁的钱该收谁的钱不该收就拿不准了.钱收多了不敢乱用,易冒富太张扬显眼.钱多了,是放家里还是放银行也倍感头痛.再者,说不清哪天纪检,司法部门找上门来,白天担惊受怕,晚上忐忑不安.这样的日子过的确实是很"辛苦".
   
    " 我受贿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湖南省临湘市原副市长余斌因犯受贿罪被逮捕后,发明的 " 受贿扶贫 " 论中的一句 " 经典名句 " : " 我受贿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此人受贿"抓大放小",我受贿还布施于人,是做善事,比哪些纯粹中饱私囊的贪官要干净.我一心为民,你们不表彰我就算了,怎么还法办我?
   
    " 我贪污,全怪上级领导让我当领导 "
   
    湖北省乡镇企业培训中心原副主任王毛弟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庭审时说的一句非常气愤的话: " 我贪污,全怪上级领导让我当领导! " 此人的理论根据就是:如果你们不给我当领导,我就不会贪污.因为你们给我当了领导,所以我就要贪污.在他眼中仿佛所有当领导的就要贪污.照此推理,全社会不能设领导了.这不等于持刀杀人犯就是因为商店卖刀才导致他杀人?
   
    " 她想榨干我的血 "
   
    " 我曾在办公室里给她下跪,但她还是没有放过我,我太懦弱了,她想榨干我的血。 "-- 这是原重庆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证照科科长卞忠在法庭上受审时,因受贿罪被宣布有期徒刑15 年、剥夺政治权利 5 年的时候痛哭流涕地讲出的话 . 悬!堂堂男子汉受贿根源竟然是情妇的胁迫,他不成了法律上的胁从犯?如果他不听话,不一起发财就难保身家性命?这也成了他祈求法官给予法定或者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
   
    " 我要把你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 "
   
    " 小乖乖,你年轻有文化,我要把你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让你当乡里的一把手,当县妇联主席。 "-- 这是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军在担任 绩溪县县长时,对一位 20 岁的美貌情人的许诺。
   
    赵增军说到做到,该女孩子很快便当上了某乡党委副书记,后来又坐 " 火箭 " 当上了乡党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县妇联主任。当赵增军升任宣城市副市长后,该女子又被调到市人大当官."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回眸一笑百媚生",这是典型的要美人不要江山,一个无才无德的情妇努力"攻官",这位官员经不起美人计的诱惑,把党和人民的权力作为私有财产拱手送给了自己的情人.
   
    " 谁愿意做她的丈夫,我就给他个局长干干 "
   
    云南省昌宁县原县委书记杨国瞿在杀 " 二奶 " 被逮捕前的无耻扬言。 " 县里有谁如愿意做她(即杨国瞿 " 二奶 " )的丈夫,我就给他个局长干干。 " 真是为了情人太累,杨国瞿为了保住官位,为了"净身",为了消除心腹之患竟出次卑劣之策,把敢于娶他情妇作为"政绩"考量,而自己最终落得命赴黄泉的结局.
   
    " 查到我头上,算我运气不好 "
   
    江西省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 " 赣南第一腐败大案中的男一号 " 李国蔚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为无期徒刑时的感叹语: " 我犯这事,是因为社会风气不佳。查到我头上,算我运气不好。 " 按照李国蔚的理念,还有贪官没有被查处是因为运气好,而他被查处是因为运气不好.如果他运气好,他是否还继续贪下去呢?他是否明白"手莫伸,伸手必捉"的道理呢?
   
    " 行贿人哪去了? "
   
    原兰州市市长张玉舜犯受贿罪,承认受贿 35 万元,美金 6 万元,庭审时他没有见到一个行贿人出庭,而发出的大声诘问: " 行贿人哪去了? " 张玉舜可能是昏 了头,坐在被告席还以为是在办公室才会颐指气使的发号施令,他到底是想吓唬行贿人,还是要跟行贿人对质以证实自己的"清白"?
   
    " 有事明天再说. "
   
    原山东省济南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局长宋新生,在任期间徇私舞弊出口退税、滥用职权一案,给国家造成 2986 万余元.纪检部门通知他去谈话,他说:"有事明天再说!",在逃跑时还打电话给纪检部门:"我要走了!"纪检干部说:"走了?就算完了吗?"宋说:"不走怎么办?等着送我进看守所?"
   
    当被警察擒获时还摆威风:"你们干什么?我是有身份的,我是税务局长.".宋新生把纪检干部当作他的下级了,因为纪检干部找他谈话妨碍了他的休息时间,所以才"有事明天再说.".犯了罪,跑了就跑了,竟然还明目张胆的跟纪检部门"打招呼"才走.真是胆量好啊!就是被抓了还不忘自己的局长身份.在众多贪官中恐怕绝无仅有了.


2008-6-20 15: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青冈

#4  

深圳有个女公安局长,专门找年轻的干警一起出差。后来倒了。:)


2008-6-21 01:4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