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短篇小说]香水有毒(一)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奘西

#1  [短篇小说]香水有毒(一)

Channel No5


  “你知道的,虹是我在她不到十八岁时就认识了的。”春坐在我对面,平静地对我说。

  我没有接碴,任由他往下说。

  “认识虹的时候,她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姑娘,单纯得如同一张白纸。我如果不是那个时候认识她,那我也不可能后来娶她做我的老婆。她的个头看着比我还高,苗条,长得不能说如花似玉,可皮肤嫩得可以掐出水来,又白,老实说配我绰绰有余。”

  “虹那时刚上中专,我已经在科研所工作了两年。她对我有好感可能是因为我懂得比她多,在她面前,我就是一个博学的人,无所不知。那个时代,知识还算吃香,哪儿象现在,小姑娘们只认钱了。”

  “我是一看见虹就认定了她就是我将来要娶的老婆。尽管她对我有好感,为了让她死心踏地地跟我,我还是用了一些小手段的。我给她买礼物,带她看电影,哄她开心。当然,最最关键地是,在某一个浪漫的晚上,使她彻底成了我的人。从那以后,她就对我死心踏地忠贞不二了。”

  “后来你知道的了,四年以后,我们结婚了。你不是还在婚礼上喝醉了,大闹了我们的洞房。我们早就是夫妻了,随你出什么刁难的节目,我们都没有问题。”

  我点点头。

  “不久,你们全家就远走高飞,而虹给我生了个大胖儿子。生过儿子的虹身材一点没变,还是一样的年轻漂亮。虹对我很好,我倆的夫妻生活也一直和谐,小日子过得不错。要不是虹的工厂要卖给私人公司,单位的所有人员集体下岗,我们就会这么一直地幸福地过下去。”

  春说到这里,无意识地叹了口气,然后又接着说下去。

  “虹本来是个单纯乖巧的人,任何事情都听我的,依赖着我。下岗以后,我让她呆家里带孩子,我的工资虽然不是很高,但工作稳定,又是家里的独子,父母的退休工资有一半是给我们的,他们可不希望他们单传的孙子受任何委屈,日子照样比上不足比下又余。”

  “但是虹太年轻了,她无法过天天在家做饭带孩子的日子。她终于走了出去,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为一家药厂推销药品。我没有想到虹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儿,她大方爽朗仗义的性格慢慢为她打开了销路,生意越做越上手,钱也越赚越多。几年下来,她赚的钱就超过了百万。你想不到吧?”

  我还真没有想到,印象中,虹始终是单纯无知,对春百依百顺的一个小姑娘。

  “你别想歪了,虹虽然赚钱了,可对我对我们这个家更好了。除了必须的应酬,只要有可能,她就在家带孩子,做饭。对虹,是没的挑的,就连我父母也挑不出什么来。单位里谁不夸我有一个又能干又顾家又漂亮的老婆。”

  “是啊,这样的好老婆哪儿找去。”春讲这话时,脸上隐约放着光彩,带着自豪,转瞬间又暗淡下来。

  “我一个大男人,钱挣得没老婆多,心里总是有些不平衡。我也曾试着去做生意,我发觉我根本不是做生意的料,最后还是安心在单位里混了。虹并不在意她挣得比我多,她也小心地避免碰触我可怜的自尊心,对我更加温柔。可是,她对我越好,我的负担越重。渐渐地,我那家伙开始不干活了。不是我不想,而是它就是不听我的话。这种状况已经一年多了。虹是做药品生意的,她想方设法给我弄回来各种各样的补药,都不怎么见效。唉。”

  “那天,见了从国外回来的你,我高兴呀!”春突然话峰一转。

  “想想,五年多了,你我兄弟总算又团圆了。老哥,想你哪!你那么客气,还给我们带礼物来,其实你回来就是我们最好的礼物。”

  难得回家,也不知道带什么礼物好,几乎没有什么商品不是中国制造,想来想去给春和虹买了两瓶袋鼠精,一瓶Channel No5的香水。接完风分别的时候,我悄悄地对春说:“那是壮阳用的。”我那时并不知道春有这样的问题,只是想他可能会喜欢。

  这时,春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儿神秘,还有一丝儿喜悦。

  “你带来的东西还真不错,那天回家我们就试了。管用。”

  “哦,是吗?”我自己也没有用过,只是看到袋鼠精上的用途说明上写有壮阳之用。

  “嗯,我把它喷在那里,效果显著。虹也很高兴。”

  什么?喷?袋鼠精不是药片一样的东西嘛,怎么用喷?

    原来,情急之中他们错把香水当药水了。

  想不到,香水,真的有毒。


2008-6-15 20: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Welcome, 奘西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6 08: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想不到,香水,真的有毒。”

怎么是“毒”呢?我没转过来。


2008-6-16 18: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奘西

#4  

谢谢章凝欢迎!
回为力,它的毒性在于除了香气撩人,还有别的功效。


2008-6-16 20: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月满西楼

#5  

“我一个大男人,钱挣得没老婆多,心里总是有些不平衡


2008-6-16 20: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