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四川地震:豆腐渣学校追踪报道专线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四川地震:豆腐渣学校追踪报道专线

四川地震,震垮校舍7千,震死学生上万。学校倒塌究竟是不是官商勾结的恶果?
死亡学生的家属有权知道,人民有权知道。但政府不想对此进行认真的调查,而是
出于私利官官相护,千方百计的要将盖子捂下去,对全国人民隐瞒事实真相。网络
媒体不能对此麻木不仁,让我们来将海外得到有关信息集中起来。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08: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昨天说开放,今天就赶人?

多维社记者陈湘编译报导


6月12日,处于地震灾区的都江堰警方开始要求外国记者离开这座城市,在这个城市,有数所学校在本次四川大地震中倒塌,引发遇难孩子的父母们发出了指控政府和学校腐败的呼声。

法新社记者Dan Martin 6月12日的报导说,把外国记者赶出城市的事件发生在512大地震后刚满一个月之际,而就在1天前,中方政府还保证,外国记者针对大地震善后的报导将不受任何妨碍。

这次的驱逐外国记者事件透露出的一个信息就就是,中国地方政府对大地震导致学校倒塌而引发大批父母的怒火爆发,有一种不安感,因为众多的死难孩子的父母们都认定,政府和教育部门的腐败问题是导致学校校舍成为“豆腐渣工程”的根源。

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大地震,引起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灾区内经常可以看到外国记者的身影。

法新社记者的报导说,两名法新社的工作人员在12日曾试图在倒塌的学校进行报导,但是受到警方的阻拦,至少共有6名外国媒体记者受到了警方的拘留。

法新社的媒体报导人员在聚源中学附近被警察拉走,并被粗暴的塞入车内,还有一部摄影机被砸毁。

稍后,他们被带到都江堰政府大楼,被拘留1个多小时,然后被命令离开城市。

在被拘留期间,一名警察对法新社报导人员说:“你们不能在都江堰做报导。你们必须离开。”

尽管中方曾经许下允许自由报导的诺言,但是政府方面对近7,000所学校在地震中倒塌的情况表现出越来越不安的态度,因为许多挨著倒塌的学校的楼房的确依然挺立。

过去一周,在家长们要求调查的呼声越来越大后,几所这类的倒塌学校的废墟都被封闭起来了。

本周初,家长们说,他们收到了四川省政府发来的安慰信,以及支付“安慰金”的保证,但是,家长们想要的是进行全面调查,让他们死去的孩子伸张正义。

报导说,一名只愿意说自己姓刘的家长在12日对法新社记者说:“政府不调查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就拒绝领钱。”

这名男子的13岁儿子死在聚源中学倒塌的校舍里,那是他唯一的孩子。家长们说,这个学校里死了大约500名孩子。

刘先生说,政府计划给给家长们发的安慰金在每人2万到3万人民币之间。

他说:“在这些案例中,肯定有腐败的问题。”

法新社记者的报导还说,就在一天前的6月11日,中国政府一名高层官员还对一些如今被驱逐的记者们否认中国在加强对灾区媒体报导的管控。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说:“我们的开放的态度并没有改变。”他在四川省会成都市对记者们说:“我们很快会举办奥运会,到时,来访的记者会更多。我们的大门是敞开的。不会把它关起来。”

王国庆是在记者获得政府新发放的记者证件后发表这些言论的,证件上专门指出,可以在都江堰和其他几个灾区城市进行报导。

第 1 幅
5月12日都江堰聚源中学垮塌,众多学生被埋。许多家长投入抢救。(资料图片)

第 2 幅
5月12日都江堰聚源中学垮塌,众多学生被埋。许多家长投入抢救。(资料图片)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09: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恳求当局


六月十二日, 四川地震一个月, 一些学生家长准备在聚源中学和四川其他学校纪念死难的孩子们. 但警察禁止他们进入学校. 不禁令人悲从中来. 这到底是为什么呀?

做人讲究仁, 义, 信, 智, 勇. 中国政府做得怎样呢?

大地震中小孩惨死, 家长已是肝肠寸段, 怎么连悼念都不让? 作为一个人民政府, 这样对待自己的人民, 是为不仁.

豆腐渣学校导致学生死亡. 政府不大力追究惩办制造豆腐渣工程的贪官污吏, 反而不惜动用大量警力围堵有一万条理由讨说法的家长们. 是为不义.

温家宝总理在地震伊始就说”是人民养了你们”, 言下之意, 政府和军队为人民排忧解难义不容辞. 现在孩子们尸骨未寒, 却阻止痛不欲生的家长们悼念子女, 是为不信.

口口声声共建和谐社会, 刚刚在抗震救灾中建立了为民亲民良好形象的中国政府, 在此救灾重建任重道远之际, 正值举世瞩目北京奥运之时, 迫不及待地压制善良无辜的家长们, 是为不智.

家长们只是要寄托自己的哀思, 人之常情而已, 政府不但不支持不保护, 反而如临大敌, 动用国家机器压制打击这一艰难度日的弱势群体, 是为不勇.

恳请当局体侐家长们的丧子之痛, 主持公道. 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不要再为难他们了吧. 也恳请余秋雨式的爱国人士们, 对这些绝望的家长多一些理解. 也许他们不合时宜的丧事影响了你们庆功的好心情, 也许他们对孩子的祥林嫂式的思念扫了你们普天同庆北京奥运的兴, 但毕竟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是极难愈合的.


[ZT from bbs4.creaders.net. Thanks]


第 1 幅
这两位女学生幸运地保住了性命,不幸运地被截肢

第 2 幅
这两位女学生幸运地保住了性命,不幸运地被截肢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09: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转载】地震中倒塌的政府大楼和校舍统计 (2008-05-24 23:09:52)
标签:汶川地震 倒塌校舍数 学生死亡数   分类:我的blog

          地震中倒塌的政府大楼和校舍统计( 请知情者跟贴补充)


【原载http://bbs.voc.com.cn/topic-1507746-1-1.html】        

一:倒塌的政府办公楼3
    遵道镇镇政府大楼
   绵竹汉旺镇政府
   向峨乡乡政府大楼
二:倒塌的幼儿园和中小学33
   崇州市怀远镇
   都江堰聚源中学
   都江堰新建小学
   都江堰市向峨乡中学
   重庆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
   德阳市实古镇中心小学
   莹华镇中心小学
   莹华镇中心中学
   八角镇中心小学
   洛水镇中心小学
   北川县北川中学
   绵竹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子弟中学
   绵竹市汉旺镇武都小学
   什邡市龙居镇龙居小学
   绵竹市富新镇富新二小
   德阳市旌阳区孝泉中学
   德阳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
   德阳市九龙镇小学
   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小学
   绵阳市平武县平通镇初中
   绵阳市平武县平通镇中心小学
   北川县任家坪镇北川一中
   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木鱼中学
   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
   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
   什邡市洛水镇洛水中学
   什邡市洛水镇洛城小学
   青川县青川初级中学
   四川蓥华镇仁和村小学
   什邡市红白中心小学
   映秀镇映秀幼儿园
   映秀镇漩口幼儿园
   北川县曲山小学


扫帚

  发表于 2008-5-22 08:02
  转贴:
【5.12地震】遇难师生人数估算:13680(5.20版)
  详细报告草拟中
  各位请增补修订




受灾学校伤亡程度及人数估算

北川县 北川中学两栋五层教学楼垮塌 1300-1700师生死亡和失踪 1383
  曲山小学 校舍全部倒塌 600多师生,仅10余人生还 608
  曲山幼儿园 楼房倒塌 600多孩子无人逃生 628
  茅坝中学 山体滑坡将中学掩埋 500初中生,集体被埋 510
  北川小学 未见详细报道 无人逃脱 783
  擂鼓小学 校舍受损严重 900多个孩子只死了2个 2
  白什小学 未见任何报道 未见任何报道 0

汶川县 映秀小学 全部坍塌 600多人幸存不足百人 413
  映秀幼儿园 全部坍塌 70多人只有3个孩子幸免 73
  映秀中学 楼房下陷被埋 400多名学生被埋 437
  漩口幼儿园 坍塌 300余娃娃大部被埋一半救出 150

都江堰市 向峨中学 主教学楼坍塌 500多全部被埋四五十人获救 445
  向峨小学 垮塌 数十人被困 60
  聚源中学 教学楼震塌 400-900被埋300多确认死亡 492
  新建小学 教学楼坍塌 400多名小学生死亡 438
  蒲阳中学 教学楼部分倒塌学生死亡2人,重伤4人 2
  另一学校 教学楼坍塌 推算 20
  工商职院 所有围墙倒塌 死亡学生也达16人 16
  水利职院 1教师宿舍全部倒塌 13名教职工及子女罹难 13

绵阳市 南坝小学 学校完全垮塌 147-400多人死亡186人失踪 343
  南坝中学 校门垮塌 3名学生和2名教师死亡 5
  平通中学 初中校舍全部倒塌 111失踪,可能死7、800 433
  平通小学 校舍楼垮塌 100多人-400多死亡 210
  绵阳高中 教学楼倒塌 1000多名师生,一大半被埋 733
  双碑小学 楼房倒塌 死亡6名小学生 6
  魏城中学等 楼房倒塌 100名师生遇难 110

绵竹市 东汽中学 教学楼倒塌 200-600人被埋 383
  东汽技校 教学楼倒塌 估计30人被埋 21
  武都小学+幼儿园 小学2教学楼成废墟 700多师生被埋 317
  五福小学 校舍坍塌 死亡200 200
  广智学校 校舍坍塌 推算 250
  遵道学校 校舍坍塌 推算 250
  欢欢幼儿园 校舍坍塌 50多名小孩和3名老师死亡 60
  清平学校 校舍坍塌 推算 52
  富新二小 校舍坍塌 富新镇死亡学生126人 126
  广济学校 校舍坍塌 18个学生和1个老师死亡 19
  另一镇学校 校舍坍塌 死76小学幼儿园学生 76

什邡县 仁和小学 10余间校舍全部坍塌 117名学生,少数逃生 74
  蓥华中学 整座教学楼坍塌 300多学生仅16获救 295
  莹华小学 全部垮塌 400学生被埋,救出100 300
  红白学校 教学楼坍塌 500多被埋幸存可能不到100 430
  湔底中学 三层高的教学楼垮了 70余学生1老师遇难 75
  洛水中学 两栋五层教学楼垮塌 400名师生,仅5名生还 395
  洛水小学 教学楼坍塌 200多小学生20名老师遇难 248
  龙居小学 教学楼坍塌 解救3人 仍有200人被埋 178
  师古小学 教学楼严重坍塌 师生伤亡10多人 5

德阳市 八角小学教学楼倒塌全镇死47人,失踪50人 32
  孝泉中学 3层楼校舍化为废墟 及时到室外 0
  九龙小学 教学楼坍塌 200多名师生被埋 155
  九龙中学 教学楼坍塌 326死100失踪,过半是学生 220

广元市 下寺小学教学楼出现裂缝一名学生因围墙倒塌死亡 1

青川县 木鱼中学 学生宿舍楼坍塌 500多学生275死30失踪 299
  青川初中 校宿舍坍塌 90多名学生被埋 69
  平原小学 校舍完全垮塌 90多名学生被埋 69
  凉水学校 不详 死亡4名学生,失踪1人 5

重庆市 文化小学 教学楼垮塌 5学生死19名师生仍被埋 18
  礼让小学 顶楼垮塌 10多名学生受伤,2人重伤 0

崇州市 怀远中学主教学楼垮塌七百余师生仅四人罹难 4

平武县 平通中学 全部坍塌公寓楼下陷 110多名学生、6名老师遇难 120
  平通小学 垮塌 200余名师生被埋 155

彭州市 通济中学 教学楼部分倒塌 1学生死亡10余师生受伤 1
  南城小学 教学楼一角塌掉 当场砸死学生多名 6
  龙门山小学 未存留一间完好教室 未见详细报道 0
  小渔洞小学 未存留一间完好教室 未见详细报道 0

通江县 永安坝小学 教学楼大面积垮塌 2名学生和1名教师死亡 3

阿坝州 未见详细报道未见详细报道按519+400人的1/5推算 184

江油市 175所学校学校建筑物80%受损按359+120人的1/5推算 96

汉中 1120所学校受损严重按114+100人的1/5推算 43

甘肃省 247所学校受损按364+300人的1/5推算 133




师生死难估算人数 共计: 13680


2008-6-13 10: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转载】国家救援队:倒塌校舍混凝土里全是铁丝! (2008-05-23 11:28:11)
标签:孩子死因 豆腐渣工程   分类:我的blog

国家救援队:混凝土里全是铁丝!


(转自王育琨天涯博客,原文网址: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261083&PostID=13998133&idWriter=0&key=0

两则新闻将引发一场大地震!
  
  国门已经打开,如果我们的媒体再失语下去,势必将引发另外一场大地震!   
  那是一幅怎样惨烈的景象!  
  天下着大雨,在聚源中学的废墟上,求救的家属们匍匐在地期盼着,国家救援队一到达旋即施救,可惜楼层已经垮塌成一堆碎石,这支中国最优秀、装备最优良的地震救援队,只能用最原始的双手在学校的废墟上刨挖,结果只能救出两名学生,而一具具遗体却被拉了出来。  
  一位国家救援队队员愤怒了:“简直就是豆XX工程!混凝土里全是铁丝,根本不是什么钢筋!” 这是一座建于1994年的建筑,后来又在其基础上拼接楼房,地震来袭,周遭楼房安然无事,而独独它轰然倒塌。十七个班的学生278人被夺去了生命,还有11个失踪(《国家救援队救援记实:“根本不是什么钢筋!” 《南方周末》2008.5.22;《聚源中学的劫难与重生:278人地震中遇难》,《广州日报》2008.5.22)。 
  CNN记者也拍摄到了棉竹五福镇棉竹小学同样的画面,200多个孩子葬身一片瓦砾的废墟之中,而周边的大楼就算是有所损害,也是挺立在那里,也便于机械化队伍施救。200多个绝望的家长,把照片放在废墟上,不忍离去。他们知道是豆XX工程而不是地震震夺去了孩子的生命!那悲天抢地的呼号,使得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有良知的人动容。  
  汶川大地震中,为什么有7000多个校舍整体坍塌?为什么地震中死伤最大的群体是学生?在日本,学校通常是地震灾害的避难所,那里是最棒的抗震建筑;而在中国四川,学校则成了吞噬孩子生命的恶魔,那里是豆XX的积聚。当面对那没有钢筋的水泥预制板,面对没有足可以承重钢筋的承重墙,所有善良的人都欲哭无泪。
  
  看着CNN的画面,不能不为其记者的敏锐和良知所感动。中国媒体不能再沉默了!现在国门已经打开,300多个外籍记者已经奔赴灾区,全世界会透过他们的视角看到那些惨烈的景象。我们还能为那些如花似玉的孩子,还能为那些绝望的家长做点什么?我们能为灾难深重中的国人做点什么?我们有着更深厚和更真挚的爱,为什么我们不能去发现那些真正的事实?!
  
  如果我们的媒体再失语下去,势必将引发另外一场大地震!
  
  附:北川未垮塌的刘汉希望小学造价低于公立学校
2008年05月23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川讯(特派记者王华平)12日汶川8级大地震中,位于北川县曲山镇海光村的刘汉希望小学却屹立不倒,为保住当时正在教学楼内的511名师生立下了汗马功劳。事发后,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一致大赞捐建者及施工方。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这所被网民誉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的造价仅为400元每平方米,比当时国家拨款给公立学校的建房标准还低。
  “教室摇晃得像荡秋千”
  昨天,是汶川特大地震后的第10天。但想起那一幕,北川县曲山镇刘汉希望小学的众多师生依旧心有余悸。“如果不是学校这幢教学楼如此牢固,我们可能也和地震中其他很多学校的师生一样或遇难或重伤了。”该校老师赵宗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昨天下午3时,刘汉希望小学百余名学生已在绵阳中学英才学校正式上课了,学校其他学生都被家长领回家了。望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一旁的老师个个都很开心,赵宗飞教师告诉记者,这场地震,对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来说,大多受到的是心理惊吓,庆幸的是当时在校的511名师生,除一名学生被教室中掉下的灯管砸成轻伤外,没有一个因地震遭遇不测。而这511名师生中,学生有483人,教职工28人。
  学校六年级男生陈杨,地震中他和班上的所有同学都在教学楼的三楼教室中刚开始上课。“那天下午,我们的教室突然开始剧烈的摇动,摇晃得像是在荡秋千!”陈杨在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还有一丝惧怕。他告诉记者,就在楼房开始摇晃时,他们的老师立即朝同学大叫“地震,快趴下”后,所有的同学很快都趴在了楼板上,而房子的摇晃却持续了至少20余次,才慢慢停下来。
  “当时我们很多同学都吓哭,因为教室中包括桌椅在内,都乱成一片了。”学校另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教师告诉记者,在地震过后,该楼二、三楼的老师已经立即组织学生跑下楼,到达学校的操场上。而这之前,只有一楼的四个班级的学生大部分已提前出来了。该老师告诉记者,当她下到楼下镇定下来时,发现学校周边的所有楼都塌了。
  数百家长泣谢建校功臣
  李英和邓家龙分别是刘汉希望小学学生杨玉玲、邓青泉的母亲和父亲。他们都被安置在绵阳九洲体育馆的帐篷中。
  地震发生后,李英从废墟中爬出就直奔一公里外的刘汉希望小学寻找女儿杨玉玲。“当时一路上乱石满街,一路两边所有的房子全塌了。”李英称,她一路越看越心碎,她担心自己女儿的学校的教学楼也遭遇同样的命运,那自己的孩子肯定会出事的。然而,李英跑到校门口,看到学校的教学楼却没有任何变化,“面对这一切,我当时真不敢相信”。
  随后,李英跑进学校惊喜发现,在操场上已黑压压的一群小孩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很快找到了我的娃,捧着就是激动地哭了。”杨玉玲对记者说,“当时学校教师把学生清点完,对跑来看孩子的学生家长说‘这里所有孩子一个都没少’时,所有人都哭了。”
  “我们真的要感谢这楼,其实就是这楼救了我们!”地震发生后,邓家龙是在20多分钟才到达学校的,当孩子见到他,立即冲进他怀中大叫其爸爸。邓家龙告诉记者,当时在场的老师和家长听到这话后,几乎同时把目光转向了教学楼,“当时大家都哭了”。
  造价仅400元/平方米
  “我们学校不仅教学楼没有塌,而且另外两幢学生宿舍和教职工宿舍也安然无恙。”昨天,刘汉希望小学主管工作的副校长史少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史少先告诉记者,这一切除了教学楼建造质量好外,可能找不到第二个理由。“我们学校周边所有楼都倒了,甚至十几外刚修不到半年的楼都倒了,这不也证明我们的楼坚固吗?”史少先称,其实地震对于刘汉希望小学来说,根本没有“照顾”,因为他们的楼也至少经历了二十余次剧烈摇摆,连前面的水泥操场也有多处5厘米的裂缝,而地震后教学楼除台阶移动外,楼外体根本没有任何大的损伤。当记者问及是否建教学楼时有巨大投资、特别考虑到地震时,史先玉则向记者表示:“其实建这楼的造价根本不算高,也许这一切只因当时建筑方和监理方高度负责有关。”据史先玉称,该校是1998年开始兴建的,1999年10月交付使用。
  “我们教学楼高三层,12个教室,建筑面积是1268.5平方米,总造价是59万元,其造价离当时国家拨款给公办学校建楼的标准400元每平方米的基本水平还低。”史先玉对记者认真的说,这个造价都是有据可查的,在这59万元中,援建方汉龙集团出资52万元,剩下的7万元是由村、镇集资的,“一分也不会多,一分也不会少。”而史先玉说到的当时400元/平方米的公办学校建房标准的说法,记者在采访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时得到了证实。


2008-6-13 10: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谁说八级地震房子都要倒?看,质量过关的楼房,地基严重倾斜,重心大幅度错位了,
房子却依然挺立不倒,更没有塌陷成一堆活埋人的碎石瓦砾!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11: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7  

中国上万公民联名对地震问题问责

记者:叶兵


针对伤亡惨重的四川大地震后备受质疑的政府责任问题,上万名中国公民联名对政府进行问责,要求从制度上保障公民监督政府的权利,追查传闻所说的预测地震信息是否受到官方刻意隐瞒,惩处造成学校师生重大伤亡的豆腐渣工程责任者。

* 希望促成公民社会早日建立 *

一个叫作中国公民监政会的团体通过互联网向媒体发出新闻稿,提出通过公民问责,提高广大公民的权利意识,促进公民社会在中国早日建立。

据悉,截至6月15号晚间, 中国有1万1千259名公民联名问责中国政府在四川地震灾害预报以及受到广泛质疑的建筑质量方面的责任。

中国公民监政会的新闻稿指出,针对汶川大地震,作为中国公民监政会的全体联署成员,本来就是矢志铲除一切形式的腐败的。

这份新闻稿说,在此关键时刻,特意组织万人联名问责政府,就是希望通过这种问责之声,敦促当局能够勇敢作出决策,早日让中国政府彻底走向清廉公正的康庄大道,必须允许公民自主联合监督政府及其一切官员,彻底结束绝对权力产生绝对腐败的荒唐历史,让政府所主导的公务平台充分暴露在作为主人的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完全实行阳光作业,也许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政府确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闻稿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许也是经得起人民群众拷问和公民社会检验的。

* 镇区学校普遍倒塌令人质疑 *

参与联名问责的四川德阳市维权人士李宇表示,他的孩子今年16岁,正在念中学。他说,作为孩子的家长,他对那些在地震中来不及逃生的学生娃和教师感到非常惋惜,对他们的家人表示深切同情。李宇质疑倒塌教学楼的工程质量及其背后可能牵涉的权钱交易。

他说:“地震太强烈肯定也是一个因素。但是这个建筑市场本来就很混乱, 它这个所谓的招投标在很多情况下程序不是公开透明的。里边的猫腻很多。”

上海退休教师杨月燕也对一些灾区学校建筑在十几秒钟内就整体垮塌发出质疑。她表示,同样是教学楼,北川的“刘汉希望小学”就幸运多了。

她说:“北川也是震中呀,而且那边的教学楼全部倒塌的。就是这个希望小学(没倒)。所以,温家宝都鞠躬的。他说,我要向这个刘汉希望小学的开发商致敬。483名师生员工都没有伤亡。但是其他的应该是全部倒塌了。有的小学震了15秒钟预制板就全部倒塌,里面的水泥钢筋细得不得了。连当地农民都说我们造房子都不会用这么细的钢筋。”

四川德阳的李宇表示,政府有责任制订切实可行的公共工程建筑质量保障和监督机制,然后对灾区学校进行重建。他说,如果在没有制度保障的情况下开始重建工作,孩子坐在新教学楼里上课,家长们不会感到踏实。

* 监督官员是公民责任 *

上海的杨月燕表示,她签名参加公民联名文责行动之后,当地派出所找她谈话,委婉地提醒她加入这样的团体可能会给她带来麻烦。这位退休教师表示,她赞同公民问责发起者的观点,监督政府、督促官员改进工作应该是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杨月燕表示,她在官方报纸看到,有关四川地震前有过专业机构的预测信息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有关政府部门可能需要对此承担不作为的责任。

她说:“它现在就是问责制,我们提出来以后没有下文 。因为中国的媒体不独立,言论也不独立。它的宣传什么的都是控制的。不能曝光。一切以稳定为主,怕。要安定人心。它是用这个借口。就是既得利益者、他们坐在位置上的有权有势的人不想动。他看到你们问责,他就怕。”

根据中国公民监政会的新闻稿提供的消息,参加联名问责的人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山东、浙江、黑龙江和内蒙古等许多省市自治区。

□ 美国之音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7 13: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8  

成都地震遇难学生家长静坐讨说法


BBC中文网报导/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痛失子女的学生家长们,星期五在距成都以北75公里处的倒塌小学校外静坐,等候当地政府官员给他们一个说法。学生家长们说,政府承诺会向家长们提供学校校舍的建筑调查报告,解释为何这些校舍会在512地震中这么容易就坍塌。

512汶川大地震已经造成近七万人丧生,这是中国过去三十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五福村位于成都以北约75公里的地方。周五,富新二小约150名学生家长聚集在五福村倒塌小学校舍前一放满遇难儿童照片的纪念坊前。

一名在地震中失去11岁儿子的胡姓家长说,"他们(指政府官员)说将在6月20日给我们一个交代",解释如何建校和校舍倒塌的原因。另一名失去10岁女儿的母亲说,"他们希望我们在没有记者的情况下去,但我们不去。"她问道:"你认为中央政府会知道我们吗?"

据报道,五富镇当地官员每天都走访富新二小遇难学生家长,要求他们呆在家中,但有些家长并不理会。中国政府在地震救灾中的快速反应受到了一致称赞,但痛失子女的学生家长愤怒质问地方官员为何地震中的校舍这么容易就坍塌,家长们尚未得到答复。

中国政府部门说,在四川大地震中,约有7千间教室或学生校舍倒塌,造成数千学生遇难,这已成为这次地震中发生的最敏感的政治问题。中央政府向学生家长们承诺将调查坍塌校舍,找出原因,尽管家长们并不怀疑北京方面承诺的严肃性,但家长们对调查旷日持久感到担心。

一些学生家长和分析人士认为,有证据显示豆腐渣工程以及腐败是校舍倒塌的根本原因。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20 08: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9  

你没看过的地震场面,孩子们太可怜了.悲痛 (2008-06-06 11:20:1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b0cfa90100aksr.html#cmt_559330


2008-6-22 10:3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0  

绵竹灾区遇难学生家长抗议被警方驱散

华尔街日报


数百在汶川大地震中因校舍坍塌失去子女的家长,7月15日聚集在四川绵竹市政府办公楼前举行抗议活动,随后奉命赶来的防暴警察将示威人群躯散。目击者说,手执防暴盾及防暴棍的警察拖开了几十名抗议家长。而这些家长们的诉求就是要知道针对震区坍塌校舍的质量调查结果。

抗震救灾家长们表示,当地政府没有就此给出任何说法。周二上午大约11点,数百身着防暴服的警察来到了示威现场。目击者称,一位拒不离开的女士被踢了数脚,并被打倒在地。家长们说,至少部分被羁押者在周二晚些时候获得了释放。

绵竹警方官员拒绝就此发表评论,只是说此事由国家安全部门处理。由于政府迟迟未能就为何校舍无法抵挡7.9级地震给出调查结果,遇难学生家长深感失望。而顾虑到国家形像可能因此受损,当地政府使出了越来越大的力气来平息指责、压制抗议。

绵竹政府上个月发信警告这些家长要避免做有损国家尊严的事。这封信表示,国内外不法分子正利用家长的悲伤情绪,妄图损害中国的名誉,破坏北京奥运会。一些参加了抗议活动的家长透露,当地官员周二较早时曾找过他们,表示可以提供经济资助,但前提是他们要签署文件,保证今后决不参加任何有碍整体重建工作的活动。

认同这一点的家庭可以一次性获得约8,500美元。退休后这些家长每月还可拿到其他补助。由于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许多家长都在这场地震中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官方数据显示,汶川大地震摧毁了近7000间教室和宿舍。接受电话采访的家长说,他们认为政府之所以同意给钱是想迫使他们收声,并不再要求政府就如此多校舍坍塌的原因给出解释。

许多人都认为低劣的建筑质量以及政府腐败是令校舍一震即塌的祸首。一位家长表示,如果我们签了那个文件,就意味着虽然我们能拿到钱,但政府就没有责任了,我们也不能再说什么或是做什么了。

自从地震发生以来,警方已几次赶来驱散示威家长。人权活动家表示,政府6月份拘留了当地一位名叫黄琦的政治活动人士,此人曾与那些痛失子女的家长有过接触。当地政府也在试图阻止境外记者进入有校舍坍塌的地区进行采访。

绵竹市副市长许飞地表示,这笔钱并非遇难学生的死亡赔偿金,而是一笔考虑到方方面面因素的综合性给付。许飞地称,失去子女的家庭已获得了一系列福利待遇,例如总计4000多美元的健康医疗金等。许飞地还表示,当地政府已经为这些家长购买了基本养老保险,以便退休后每月可领到退休金以外的补助。许飞地称政府已尽了最大努力来帮助他们。

许飞地表示他对周二的冲突事件并不知情,并指出政府调查得出的主要结论显示,地震强度过大是校舍倒塌的首要原因。他谈到,此次地震是一场千年不遇的自然灾害,很难在不考虑这一因素的情况下单独评估建筑质量问题。绵竹共有八所学校在5•12地震中全部或部分坍塌,当时数百名正在上课的学生被夺去了生命。

曾经的东汽中学只剩断壁残垣当地东汽中学的校舍在震后只剩断壁残垣,而周围的许多建筑基本没有垮塌。该校900名学生中至少有220人罹难,此外还有14名教师遇难。这些痛失子女的家长表示,他们相信在这场悲剧中,政府存在失职之处。

一些家长说,他们觉得政府补助不够。中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尚不完善,大多数人退休后很大程度上都要依靠子女养老。一位母亲谈到,我们对政府的资助方案很不满意,我们的儿子没有了,我们养育了他整整17年。记者电话联系了其他地区遇难学生的家长,他们表示没有从当地政府拿到过任何类似赔偿。

作者:Gordon Fairclough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7-16 08: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1  

今天是5月12日祭!提一下这条线。


2011-5-12 09:2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2  

再看这条线,心依然是颤痛!!


2011-5-12 09: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3  

  川震三年祭,多少事永埋在地下了。聽說部分救災款仍被挪用,不少“安居工程”又見豆腐渣,很快就倒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5-12 15: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4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5-12 16: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15  

  下面的報道說,512川震曾經引發了核爆,所以可以解釋許多古怪。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5/13/n3256298.htm

  我們可以再想一下,三年前的川震是如何引發的?是否跟地下核試驗有關?何因何果?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1-5-13 15:5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6  

去看了http://hi.baidu.com/cwnu2008/blo ... f6e5bea5bd480cb4a6f真是触目惊心。真为这个民族感到羞耻!面对三年前的累累白骨,竟然敢继续有恃无恐地做豆腐渣工程。


2011-5-14 09:0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杨林

#17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11-5-14 06:00 AM:
去看了http://hi.baidu.com/cwnu2008/blo ... f6e5bea5bd480cb4a6f真是触目惊心。真为这个民族感到羞耻!面对三年前的累累白骨,竟然敢继续有恃无恐地做豆腐渣工程。

既然不会追查,不用承担责任,有什么不敢的?

你的link不work。
http://hi.baidu.com/cwnu2008/blog/item/d0f2fadccbe3d8accc1166db.html/cmtid/541aaf6e5bea5bd480cb4a6f


2011-5-14 11:5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8  

当然,这要http://hi.baidu.com/cwnu2008/blo ...f6e5bea5bd480cb4a6f归功于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和政府不作为。


2011-5-15 08: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9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报道,一辆超载货车就将一座大桥压垮(对不起,我忘了具体是哪座大桥,但确凿是事实),天下奇闻吧。


2011-5-15 08:4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