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推荐四首乐曲助灾后心理疗伤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晴山

#1  推荐四首乐曲助灾后心理疗伤

这次赈灾出现了一个以往鲜见的形式 - 心理疗伤,有心理专家试图用音乐作为心理导引媒介,这其实是个绝妙想法。对那些刚受惨烈心理创伤的人士,比如九死一生的幸存者,第一线的救灾和新闻报道人员等,不妨试一下这组乐曲(四首)(最好按下列次序听赏):

第一首,Pachelbel 的 Canon in D Maj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pPk8qk3uQ)
第二首,Greig 的 Morn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1JMdWpJ54&feature=related)
第三首,Boccherini 的 Menu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lZc34qF88)
第四首,Dvorak 的 Serenade for String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_Htx5n1wc)

这四首乐曲旋律都极优美,主题明亮向上但不喧闹。第一首像个引子,把人从低沉渐渐导入一个舒缓进而开放的境界;第二首充满自然界的清新辽阔之音,让人重拾自然之心和对自然的信心;第三首轻轻跳跃的节奏烘托出一种关爱友善的人文氛围; 第四首似乎在不经意间有纯明圣洁的天国之音降临,并在回旋中升华。

可惜以上这些YOUTUBE链接的音质都不好。


2008-6-12 01: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晴山

#2  

谁能告知Pachelbel 和Boccherini的通常中文译名是什么?另外他们的Canon 和Menute的中文曲名是什么?谢谢


2008-6-12 21: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月满西楼

#3  

谢谢推荐:)


2008-6-13 03:5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