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老三 pk 老大老二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老三 pk 老大老二

这题目一看就是“老土”。Pk虽然是不土的,但是说的是一对一,怎么能一对二呢?别着急,那是图省事。真的派克起来还是一对一的。不过一来题目中为节省字眼二来老三和老大老二派克的都是一回事,也就把他们放在一起了。

老三和老大老二不是一家子。老大老二是亲弟兄。说到现在,不知道大家猜到了没有?这是我写好提纲的《山楂树》pk《闯关东》的篇首语。

老三就是孙建新或是陈建新,不知道为啥艾米却不会发火骂人——明明有人篡改了老三的姓氏嘛。或者要叫做杨建新?!

老大老二弟兄俩就是朱传文朱传武。

恪守派克原则,一对一。我们就先来看老三和老大。

老三被大众认为是纯情男子,许多女性粉丝觉得嫁人就要嫁老三。甚至于艾园还把老三和黄颜相提并论,似乎这世界上可爱的男儿不是老三便是黄颜。而现在老三死了三十二年,那就只剩下黄颜一个。无疑,艾米就成了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人。

老三的纯情与否,个人的定义不一样因此很难与谁谁谁去争论。但是,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我们就来看看朱传文。

朱传文这个老大是个猥琐的家伙。不去评论展开他的其他方面也是主要方面的为人。这里要说的是他和未婚妻鲜儿从山东老家取陆路走往关东找父亲,和同样闯关东找父亲但是走预定水路的母亲弟弟相聚。

那时候,穷人光靠两条腿。没有大车没有汽车没有火车,住的荒村野店破庙。一路行来有多少个夜晚男女独宿草垫冷坑山坳。但是,他和鲜儿就是恪守未婚夫妻那时候的规矩。这就是后来老大媳妇那文追问下说出来的传文鲜儿两人用一根草绳分隔两边做到不越轨不提前行动。

老大和鲜儿那时候是未婚夫妻,只差迎亲上花轿。因为迎亲的小米中途被强盗抢走才导致娶亲不成。两人的关系只缺拜天地。其实一直是为双方家长认可——有父母之命有大媒冰人。

老二和老大的情况不同,更加纯情。老二后来和鲜儿(没有成为他的大嫂)在山林相遇,同甘共苦又相互之间有救命之恩于是萌发感情。尤其是老二朱传武对鲜儿的感情是真挚的是不可抑制的一团火。他敢于冲破封建礼教追求真爱下的幸福生活。

但是,无论是在哪儿在何时,老二对鲜儿姐从来不越轨逾矩。一个军人一个团长一个在江湖上摸爬滚打出生入死的东北汉子,在没有鲜儿答应作他的妻子之前没有能够名正言顺之前从来没有非分之想。这是真正的男子汉大丈夫所为!

老二和老三一样逃婚——只是程度不同方式不同。老三是订了婚,可能有一些初步接触。但是他不爱丹娘于是借当兵(在小说里没有披露,但是最近艾米说他当过文艺兵)到堪察队的理由“无限期”地疏远丹娘推迟承诺直到丹娘另有所爱为止。

老二也是定了亲,但是他不爱秀儿。他抗拒不成先是逃婚出走,后来被迫成亲拜堂可就在成亲当夜他哄骗秀儿讲故事并未同床却和鲜儿连夜逃走。这还不稀奇,后来因为再度失散,等到镜头转到哈尔滨市当团长的老二已经和秀儿成亲。这也是迫于形势吧——秀儿无家可归一直为传武父母当儿媳收养鲜儿又是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可是通过一个勤务兵的口——告诉鲜儿告诉观众传武心里有个姐姐,又通过传武妈揭示出传武和秀儿虽然名为夫妻却从无夫妻之实。据推测应该是没有拉手没有接吻更不必说其他。

说这些是撇开传文传武其他方面的大不相同(胆小自私和英勇大义),在恪守礼数恪守最正规的新婚夜开始性生活的理念方面他们两位足可称之为纯情。尤其是老二朱传武更不容易。因为秀儿已经是他名正言顺的妻子,有那么爱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

在这样子的比较下,相信读者访客会理解老三和老大老二派克的结果。最后,必须声明的是没有丝毫要贬低老三和静秋医院之夜所发生的一切性事之意。尤其是老三面对着更高层次的召唤,尤其是时代的不同文明的进步。这一点无论如何是不能够苛求的,即使是那么纯情的年轻人。



是非是我非我
2008-6-11 09: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Your new work?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1 13: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