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2008 NBA Final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2008 NBA Final

忘掉政治、文学,今晚别忘了看 2008 NBA 决赛!

昨晚看了全美冰球联赛决赛,开始喜欢看冰球了。最后底特律 Red Wings 获得冠军。
整个密西根疯狂了。

The 2008 Red Wings won the 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s most prized honor, the Stanley Cup championship.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5 16: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昨晚的NBA很精彩啊,史无前例的大逆转,看来人真是要有一股不死不休的精神。

皮尔斯、贾奈特、艾伦都是让人喜欢的明星,都没得过冠军,所以只有委曲小布了。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09: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逆轉湖人 綠衫軍聽牌


【World Journal 訊】波士頓塞爾特人勝洛杉磯湖人97:91 以「復活軍團」本色震懾本季NBA的塞爾特人(Celtics),12日晚演出他們今年季後賽最精采的一役,在一度落後24分的情況下大逆轉擊敗主場的湖人(Lakers),拿下總冠軍戰第4戰的勝利。

「綠衫軍」獲勝後,來自洛杉磯的小子皮爾斯(Paul Pierce)高舉雙手慶祝勝利。「GAP連線」再度奏效,皮爾斯攻下20分,賈奈特(Kevin Garnett)得16分,11個籃板,艾倫(Ray Allen)得19分。

目前塞爾特人以3勝1負領先。只要再拿下一勝,即可第17 度贏得NBA總冠軍。而這個夢想,在一年前來說,不啻是夢話。總冠軍戰史上,尚無一支球隊可以在1勝3負後大逆轉奪標。

相對的,湖人今天卻好像跟大家開了一個大玩笑。布萊恩特 (Kobe Bryant)此役僅得19分, 19投僅6中。

第二節湖人最高領先24分,最終贏球的是塞爾特人,除了難以置信,還是難以置信!

西區決賽第一、五場各落後20、17分,都演出大逆轉的湖人躲哪去了?曾幾何時,逆轉秀的主角竟換成「綠衫軍」。

上半場領先18分,7投中7攻下15分、8籃板、3助攻的歐頓接受訪問時說:「我今天心中無雜念,該出手就出手,不要想太多,另全隊加強防守!」

第三節被綠衫軍追成71:73,湖人只領先2分,「禪師」教頭賈克森說:「他們攻守轉換很流暢,打自己的節奏,尤其皮爾斯跳出,扮關鍵角色,但第四節我們一定會要回!」

歐頓、「禪師」講的都對,但湖人說一套做一套,第三節把領先20分優勢花掉18分,第四節雖又超前4分,警覺性仍不夠,打得還是「綠衫軍」節奏,而老練的「綠衫軍」手風已順,落後到領先,怎可能輕易讓它溜掉。

這就是轉折點,綠衫軍一路沒有放棄,贏球企圖心仍強烈,凡事防守做起,湖人則略輕敵,又鬆懈太早,年輕球員自認才華洋溢,主場作戰應OK ,加上布萊恩不夠積極,前三節熄火,第四節雖跳出攻下10分,為時已晚,隊友慌了手腳後,追分把握性不如綠衫軍,而自食苦果。

2008-06-13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09: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美媒體:逆轉風暴突襲洛城 綠衫軍距17冠一步之遙

  北京時間6月13日洛杉磯消息,NBA總決賽第四場的比賽繼續在湖人主場斯台普斯球館進行。面對最多24分的落後差距,凱爾特人頑強的反擊,最終完成大逆轉,97比91戰勝了湖人,大比分3比1領先,拿到賽點。賽後美媒體第一時間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

  美聯社:凱爾特人逆轉風暴

  這是凱爾特人王朝複興路上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波士頓人逆轉了24分的差距,97比91擊敗湖人之後取得了3比1的領先優勢。他們只需要一場勝利,就可以拿到球隊歷史上第17個總冠軍。這在一年前看起來還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一節湖人隊就領先多達21分,也成為歷史上NBA總決賽第一節中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場,之前的記錄是1970總決賽第7場紐約尼克斯隊首節領先湖人隊20分。可是巨大優勢卻沒能換來一場勝利,這可謂是湖人最恥辱的失利。

  三巨頭髮揮均衡,保羅-皮爾斯得了20分7次助攻,雷-阿倫19分9個籃板,凱文-加內特16分11個籃板,詹姆斯-波西投中了4個三分球,拿下18分。科比-布萊恩特19投僅6中,得17分10次助攻。

  NBA官網:經典逆轉!凱爾特人打暈湖人

  這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場逆轉,凱爾特人不但彌補了最多24分的落後差距,而且一舉擊潰湖人,在7場4勝制的總決賽中3比1領先對手。

  這兩支在NBA歷史上最有名的球隊之間的對決在這一場達到了巔峰。他們昔日的歲月中不乏赫赫有名的球員,精彩絕倫的瞬間。今天他們全部歸來。還沒有球隊在首節落後15分以上的時候實現逆轉,聯盟中甚至還沒有紀錄顯示,有比這差距更大的逆轉。凱爾特人的這一役將會被永遠的載入綠衫軍和湖人恩怨的編年史。

  當比賽結束的那一瞬間,精疲力盡的保羅-皮爾斯卻很興奮。這個在洛杉磯長大的孩子跟隨凱爾特人經歷了10年的風雨,還有上賽季24勝的苦痛,今天終于將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而湖人則前景黯淡,在NBA歷史上還沒有一支球隊在總決賽中1比3落後的情況下,而能奪冠的。

  湖人官網:湖人1比3落後

  湖人在首節比賽結束的時候領先對手21分,但是最終卻將大好的局面拱手相讓,91比97輸掉了總決賽的第四場。拉馬爾-奧多姆拿下了19分10個籃板。

  凱爾特人官網:系列賽凱爾特人3比1

  面對首節21分的落後,看起來凱爾特人離勝利很遠。但是保羅-皮爾斯在下半場大爆發,拿下了14分,幫助凱爾特人最終完成逆轉。雷-阿倫在時間還有16秒的時候過了薩沙-武賈西奇上籃得手,最終確定了勝局。阿倫全場拿下了19分,凱文-加內特再次得到兩雙,16分11個籃板。

  (暖暖)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3 13: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5  

great!


2008-6-13 16: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zhuxiaodi

#6  

凱爾特人是我们波士顿人的骄傲。我看教练一开始有些急躁,还是皮爾斯沉得住气,让大家别看记分牌,只管打,终于反败为胜。


2008-6-13 16: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7  

凯尔特人22年后重夺NBA冠军


NBA总决赛第六场,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17日晚回到波士顿,凯尔特的主场进行,凯尔特人不负家乡父老众望,以131-92大胜湖人队,以4-2的大比分夺得球队历史上第17个总冠军。这也是凯尔特人自1986年以来,重新夺得总冠军。

网易体育报导,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得到26分、14个篮板和4次助攻,雷-阿伦得到26分,朗多得到21分、8次助攻、7个篮板和6次抢断,皮尔斯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波西得到11分,豪斯得到9分。湖人队的科比得到22分和4次失误,奥多姆得到14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加索尔得到11分、8个篮板和5次失误,法玛尔得到12分,费舍尔得到7分和4次助攻。

虽然两次丧失两位数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可是湖人队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赢得了关键的第五战,这让他们继续活着,今天再次回到波士顿,湖人队全力争取赢得胜利来将总决赛拖入第七场;凯尔特人队在第五场中未能把握住取胜机会,虽然皮尔斯有相当出色的发挥,但他们仍拥有两个主场优势,帕金斯已经伤愈回归,他们要在主场完成冠军庆典。

科比和费舍尔开场后各得两分,湖人队以4-0领先。阿伦连得5分帮助球队反超,科比右翼命中3分,朗多两罚全中,双方战成7平。10平后朗多底线跳投命中,科比又命中一个3分,湖人队以13-12领先。阿伦突破上篮得分,可是他被奥多姆准备封盖的手戳到眼睛,这让他不得不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

奥多姆两罚一中,两队战成14平。在16平、18平后加内特转身跳投命中,凯尔特人队以20-18领先。湖人队暂停后加内特再次跳投命中,凯尔特人队继续扩大领先。法玛尔两罚全中,皮尔斯中投得手,首节过后凯尔特人队以24-20领先。加内特这一节得到10分,湖人队的科比得到11分。

第二节开始后两队各得两分,奥多姆两罚一中后,里弗斯因为不满裁判吹罚而得到技术犯规,科比罚球命中,皮尔斯立即回敬一个3分球,凯尔特人队以29-24领先。奥多姆两罚全中,两队各得3分,湖人队以29-32落后。这时湖人队的篮板球开始失控,凯尔特人队的替补们发威,波西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豪斯也连得5分,一轮11-0的攻击波让凯尔特人队以43-29领先14分。

杰克逊两次暂停才止住颓势,加索尔两罚全中避免分差被继续拉开。在他勾手投篮命中后,加内特和皮尔斯各得两分,凯尔特人队以47-33领先。科比和法玛尔各利用罚球得到一分后,加内特独得5分,他率队以9-0的攻击波结束本节比赛,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凯尔特人队以58-35领先。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在上半场得到17分和6个篮板,皮尔斯得到10分和9次助攻,阿伦得到8分,豪斯得到7分;湖人队的科比得到14分,加索尔得到6分和5个篮板,奥多姆得到4分和7个篮板。

第三节开始后两支球队互有攻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凯尔特人队继续保持大比分领先,科比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48-73后,加内特四罚全中,布朗两罚全中,凯尔特人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1分。拉德曼诺维奇左翼命中3分,这避免分差被继续拉开,科比和加索尔合力得到6分,湖人队将比分追至60-87,朗多和布朗各得两分,凯尔特人队在前三节结束时以89-60领先。

大比分差距让第四节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阿伦在外线继续保持良好手感,他三分球四投全中,这让凯尔特人队继续保持大比分领先,终场前5分20秒时他们以113-77领先。终场前3分多钟时三巨头被换下,凯尔特人队开始提前庆祝,他们最终以131-92获胜。科比想在离开奥尼尔后夺冠的梦想破灭,而“三巨头”终于第一次尝到总冠军的滋味。(ZT)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8 08:1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8  

小棣昨夜睡没睡?我一点多上床,为你们瞎高兴

皮尔斯是一位长期被低估的优秀球员,不比名不副实的飞人卡特等人差,前些年在
凯尔特人孤掌难鸣,郁闷得狠,当时我就为他可惜。今年有狼王阿伦合作才如虎添
翼。上一场比赛左突右冲锐不可当,风头完全盖过小布,虽然最后输了。总冠军加
MVP双喜临门,皮尔斯苦尽甘来。

神勇的狼王前两场的表现糟透了,上一场好象除了犯规什么都不会。昨晚总算找回
感觉为自己正了名。拿到总冠军算是大器晚成。

小布终于证明自己不是乔丹,不论技术还是毅力,都没有力挽狂澜的超凡能力。

总之,今年的总决赛好看,明年这两只队伍都还是冠军侯选人。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8 08: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zhuxiaodi

#9  

这里全城闹腾半宿。我八七年来美,就在波士顿落户,可惜球队风光不再,这么多年憋气,终于有朝一日扬眉吐气,而这一朝一日正巧是我五十华诞!我捡了个好日子。


2008-6-18 12: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10  

五十华诞!捡了个好日子。


2008-6-18 16:1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11  

小棣的儿子今年被哈佛大学录取,我给喊一声。:))

祝贺小棣父子!!


2008-6-18 16: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雨

#1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zhuxiaodi at 2008-6-18 05:03 PM:
这里全城闹腾半宿。我八七年来美,就在波士顿落户,可惜球队风光不再,这么多年憋气,终于有朝一日扬眉吐气,而这一朝一日正巧是我五十华诞!我捡了个好日子。

happy birthday.


2008-6-18 16:3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3  

Me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8-6-18 16:33:
祝贺小棣父子!!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9 10: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4  

话说去年夏天某日,家住在加州洛杉矶市的凯尔特人队球星保罗-皮尔斯经历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之后,回到家中寄望于故乡的云为其抚平创伤,约好刚刚遭到太阳淘汰的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来到当地的三里屯酒吧一起借酒消愁。酒至半酣,忽阴云漠漠,气象森森,骤雨将至。Waitress服务小姐遥指天外龙挂,科比和皮尔斯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科比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说:“真理君可知龙之变化?”皮尔斯说:“I don't know too much。”科比说:“龙能升能隐能屈能伸,飞腾于宇宙之间,潜伏于波涛之内。加州阳光,龙乘时变化,犹人得志而纵横四海。龙之为物,可比NBA之锋卫摇摆人。皮君也在联盟中混迹多年,必知谁是最佳之Swingman,能不能说说看?再有就是,咱们还是说国语吧。”皮尔斯说:“保罗肉眼凡胎看不出来。”科比说:“别客气了,随便聊聊而已。”皮尔斯说:“我常规赛24胜之将,怎么好意思对别人妄加评论。”科比说:“那你就随便说几个知道的名字看看。”皮尔斯说:“勒布朗-詹姆斯年少有为,可为最佳?”科比笑着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绰号皇帝是假,孤家寡人是真,实属联盟之刻意吹捧尔。”皮尔斯说,“那3号韦德已得到总冠军,可为最佳?”科比说:“0比2落后,侥幸获胜,况且得到大鲨鱼回光返照相助,那个总冠军其实可以说是我让给他的,日久必现原形。”皮尔斯说:“吉诺比利球风怪异,可为最佳?”科比说:“球风怪异,不登大雅之堂,终归难属主流。”皮尔斯说:“麦克格雷迪,两届得分王,且有人类第一中锋相助,可为最佳?”科比说:“你何时见过两个人一起打满过整个赛季?过不了第一轮的命。”皮尔斯说:“那卡特、甜瓜、伊古莱拉等如何?” 科比说:“此等碌碌之人,何足挂齿。所谓最佳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指挥若定,可锋可卫,能攻能守,攻时冲锋陷阵运筹帷幄,守时固若金汤稳若磐石,能像乔丹那样可以在场上立马横刀包藏宇宙吞吐天地者也。”皮尔斯问:“谁可当之?”科比手指皮尔斯后自指说:“当今NBA之最佳,惟有你我,咱俩约好明年总决赛一分高低。”(注:以上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雷击。)(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6-19 10: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zhuxiaodi

#15  

谢谢笑雨章凝还有为力主持。


2008-6-21 15:3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16  

祝贺朱家小棣生日快乐!
祝贺朱家小棣儿子哈佛大学榜上有名。
祝贺朱家小棣第二故乡波士顿的凯尔特夺NBA冠军。


2008-6-22 10:1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