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痛!10个月前科学家对北川地震危险已有警告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晴山

#1  痛!10个月前科学家对北川地震危险已有警告

“国家地理杂志”http://news.nationalgeographic.com/news/2008/05/080516-earthquake-
predicted.html载文

"The faults are sufficiently long to sustain a strong ground-shaking earthquake, making them potentially serious sources of regional seismic hazard," the Chinese, European, and U.S. geoscientists
wrote in the mid-July 2007 edition of the journal Tectonics. They concluded that clashing tectonic forces were growing in Beichuan, ready to burst in an explosion of seismic energy.

With precision and what now seems like eerie foresight, the researchers charted the active faults on multicolored maps of Beichuan, which turned out to be the epicenter of the recent earthquake.


2008-5-20 00:1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July

#2  

问题是这种预测不能精确到一定的范围内,就很难防范。中国的问题是基本的防震法律措施教育没有。人类不能战胜自然,只能防患于未然。

看看晴山,问声好。


2008-5-20 00:2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晴山

#3  

问好七月。是,地震难测难防难报。这项研究给出的警告位置上是够精确了,但时间上却没有定准,当然是当不得真正的地震预报的。我只是觉得太可惜了,如此兴师动众的研究,如此迫在眉睫的警告,最后却仅仅终于一本专业杂志,如果当时相关人等和机构部门给予足够重视,继续跟进,说不定损失可以大大减小。


2008-5-20 01: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晴山

#4  

下面这报道说明北川此前小震已很频繁,不理解这样一个理论上和实际上都已预示要有大震发生的地方人们怎会如此大意,难道没有政府的不作为在里边?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5/news-gb2312-605322.html
北川幸存师生:大地震前几个月大地经常晃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5月21日报道 “一片废墟的北川县城已不利于再建学校了。不仅是现址还有不少掩埋的师生,呆在这里伤痛难忘,更重要的是这次‘狼’真的来了,给大家带来的后遗症影响巨大,不利于今后的教学活动。”

北川中学幸存的一位何姓女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北川处在龙门山地震带上,大地经常“打摆子”,老师们放在桌子上的墨水瓶抖得 “咵咵”响简直成了家常便饭。一般情况是地皮抖的时候老师和同学就凝神注意一会儿,然后继续上课,而有时候根本就不理它,师生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今年就读北川中学高三的陆小龙告诉记者,北川经常地震,由于他对地震特别敏感,闹了几次笑话。几个月前二诊考数学时,他突然感到地在动,随即喊了一声“地震”,站了起来,结果大地只是晃了几下就停住了,老师给了他一个“破坏考场纪律”的处分。这次大震发生前30秒,他正在五楼的教室里写作业,突然感觉笔不听使唤,“啪!”他又下意识的猛拍一下桌子站起来高喊:“地震了!”正上物理课的老师和同学一下子安静下来,盯着他看,他不好意思地又坐了下来。但他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慌,抓住身边两个好朋友的手,大震一开始,3人携手率先冲了出来……


2008-5-20 20: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