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徐静蕾“博客王”是刷出来的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徐静蕾“博客王”是刷出来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天府早报   

动辄上亿的博客点击率,曾一度令鲜有作品出炉的徐静蕾、韩寒等明星成为娱乐圈焦点人物。他们真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吗?其实未必!近日,一位专门以刷博客流量为生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明星博客的点击率有猫腻,“他们的流量都是靠‘刷’出来的”。记者昨日就此事联系了徐静蕾、郭敬明、张杰、许飞等多位明星,他们全部矢口否认。但一位曾在内地某知名门户网站任职的人士透露,网站为了提高博客的人气和关注度,一般不会限制IP,所以从技术上讲,要刷新点击率非常容易。

5000元不限量软件随便刷

5月6日,一位自称以“刷博”为生的知情人向媒爆料称,现在很多网站排名前200的博客中,大部分都是让他们代刷的,其中的客户大多是艺人和明星。该知情人称,“你以为那么高的点击率都是网友们点击出来的?其实都是我们刷出来的。”据悉,很多艺人、明星的博客都是先靠刷博高手把点击率刷高,然后通过宣传,一刷一炒,明星博客有名了,点击率也就上去了。

请人刷博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上网一搜,发现“代刷博客流量”的广告数不胜数。其中就有这样的宣传: 20万浏览量,每1 万5元;100万浏览量,每1万4元;100万以上,每1万仅3元。另一位广告商还提供不限流量的刷博软件,仅需要5000元,就可随便刷流量。明星们一般采用哪种方式?知情人称,一般的明星都买不限量的软件,想省事的干脆请他们代刷。

怪事访问量昼夜一样多

就在刷博高手爆料明星博客点击率“弄虚作假”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网友,他们都笑称几乎不看明星博客,“有什么好看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

一位福建厦门的网友留言,“我就奇怪了,为什么徐静蕾博客点击率会那么高,出的书却卖不出,而她的博客上的留言也不多,原来是这么回事啊。”一位河南新郑的网友分析,“很早以前,我就怀疑明星博客在作弊,我编了一个程序统计了一下,某明星的博客平均每秒有 5到10次的访问量,问题是一天24小时太稳定了,正常的情况应该是白天多,晚上少,而且白天应该是晚上的好几倍才对。这样稳定的访问量,如果不是刷出来的,还有其他解释吗?”

反应明星集体否认

网站博客流量排名前20的都有假,那惯居新浪博客点击率冠军的徐静蕾岂非嫌疑最大?记者昨日致电徐静蕾,一直无人接电话。她所属公司的一位企宣朱小姐表示,“博客的点击率绝对是真实的,而且公司和徐静蕾从没花钱找过任何人刷博。”她透露,徐静蕾一直认为博客是记录她生活的一个空间、平台,所以不会参与任何商业行为。而且凭她的个性,即使有人想刷,她也不会同意的。但记者在徐静蕾博客上看到,首页布满了她电子杂志的宣传,而徐静蕾本人也曾说过,她开博如果说有私心,就是宣传她的电子杂志。

郭敬明在新浪博客点击率排名19,他的助理表示,“他开博,主要是处理私人的事情,让人家去了解他。博客点击率这个问题,应该问新浪,他肯定不了解(刷博)。”而张杰、许飞、陈楚生、阿朵等明星,对此几乎全部矢口否认。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表示,“超女”、“快男”的博客点击率相对其他明星更真实。据他透露,他自己的博客开了一年多,点击量只有600,但有一次他贴了自己和周笔畅的合影,一天之内就有2000多的点击率。记者昨日发现,陈楚生的博客中,即使是一条简单的博文,后面也有5000多的评论,显然点击的以真人居多。

★专家释疑

刷博完全有可能

记者采访了一位网络专业人士,他解释,网站为了提高人气,对博客点击率根本就没有进行IP限制,因此要刷点击率非常简单。“如果不是网站干的,那他们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网站为了显示其人气高,还主动更改博客的点击率呢。”他透露,那些开博不足百天,点击率就上千万的,多半是刷出来的。

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姚先生透露,他曾苦于自己的一篇小说在某文学网站点击率不高,结果同学10分钟就给他编了一个刷新点击率的程序,第二天居然就有了3万多的访问量。他还在自己的新浪博客里试过一口气连刷三十次点击率,没碰到任何技术问题。

★采访手记点击率就是商机和面子

明星为何要花钱刷博?两个字:名、利。在演艺圈,有了知名度就意味着身价上涨,广告、拍戏或走穴演出的价码就会明显提高,甚至有广告商主动要求加盟博客做广告,高点击率的经济效益立刻得以体现。而一旦成为“博客王”,还能给自己冠以才子或才女的称号,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即使不为金钱,明星们也得为了保住自己在娱乐圈的地位“担心”点击率。所以,艺人们明明知道点击率是虚假繁荣,可仍然趋之若鹜。



是非是我非我
2008-5-9 07:0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cleosong

#2  

明天咱也自己编一个这样的程序,一点不难。 谁想要?一毛钱一个!


2008-5-9 16:1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晨思

#3  

这种行为真让人恶心。

sina 的blog根本没什么好看,亿万点击有什么意义,都是些有心理疾病的网民泄愤的垃圾场,脏话满天飞,躲还来不及呢。


2008-5-9 16: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