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陈良宇案尘埃落定:最快2016年出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陈良宇案尘埃落定:最快2016年出狱

陈良宇案一审判决4月22日零时正式生效。根据《刑法》及《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即使陈良宇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减刑或者假释,也至少要服刑九年,即最早于2016年7月25日才能走出监狱。不过,陈良宇可以申请保外就医。

新华网报导,法院未收到上诉申请,一审判决将于22日零时生效。除非申请保外就医,否则陈良宇最早2016年出狱。4月21日为陈良宇一审判决的上诉截止期。十天前,他被天津二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据记者从天津市司法部门相关人士处确证,截至下午5点半下班,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和天津市高院,均未收到陈良宇的上诉申请。

记者致电陈良宇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他称:“到上诉期满的最后一天,陈良宇没有向我表示要提出上诉。”事实上,陈良宇是否上诉,在其一审开庭的最后陈述阶段中已初露端倪。陈良宇在短短两三分钟的最后陈述中,特别向法庭和他的律师表示了感谢。一审宣判后,陈良宇也神态平静,当庭亦未有上诉的意思表示。

据悉,一审判决将从4月22日凌晨零时正式生效,现年62岁的陈良宇由此开始其在秦城监狱的漫长牢狱生涯。依据一审判决,陈良宇的刑期为其逮捕之日即2007年7月26日起,至2025年7月25日。根据《刑法》及《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即使陈良宇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减刑或者假释,也至少要服刑九年,即最早于2016年7月25日才能走出监狱。

不过,陈良宇可以申请保外就医。《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规定,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如确有严重疾病,必须保外就医的,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的医院开具证明文件,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审批。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8-4-24 13: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