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回答直言网友提问——"艾米为何如此紧张?不解?"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回答直言网友提问——"艾米为何如此紧张?不解?"

出版小说封面上赫然登着的作者艾米(飞星/艾米)最近不顾一切地改口《山楂树之恋》完全是她自己码出来,没有生活原型,呼吁所有被媒体采访到的朋友请回答无可奉告云云。

很可惜,真相就是真相,事实就是事实。一贯强调事实摆在那里指责他人不顾事实的艾米终于自己不顾事实完全推翻了她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法。那么,她是真的为了保护那些被媒体采访到的人吗?真的是要为"她"保密吗?回答是否定的。

据艾米亲自发送给我的信息,生活中真实的静秋妈妈和静秋的妹妹现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扣定了这个方位以及年龄段再加上其他一些参考信息,把多伦多大陆华人圈子过滤上一遍肯定就不难发现或者至少是缩小圈定。当然,我并不住在多伦多,也无意去发动多伦多的亲朋好友。本来这件事和我何干?艾米也丝毫不怕由此而泄漏他人机密会造成何种不便。我只是因为据艾米说静秋妈妈看了我写的系列豆腐干中对她本人的分析评价觉得很中肯由此而感动,造成我因她的感动而感动而特别记住了多伦多这个城市名称。也幻想如果有朝一日能在多伦多与静秋妈妈见面大家一起来谈谈黑五类家属子女当年的处境感慨,应该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现在,假定把媒体和网络披露的消息叠加上去,对多伦多的大陆华人圈来说更不难发现事实真相。

这场“追踪”的始作俑者是把“来源于真实故事”(大意)白纸黑字写在那里并堂而皇之出版拿到版权的人,怨不得读者怨不得媒体。——套用一句老话:艾米她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说到现在,究竟她是为啥要冒天下之大不韪矢口否认那篇原先不贴在“网络文学”的小说来自于生活原型呢?关键的关键点是由此很容易揭示出艾米以作者名义出版的这本纪实体小说真正的作者到底是谁?

我曾对她指出(从我在亦凡网上第一次读到该小说时就凭着职业的敏感觉察到)艾米严重地损害了他人的利益,提出要保护某某。艾米她并不以为然却反而进一步对我攻击。

好啦,现在远在我对她进一步提出佐证之前,想不到生活原型一个个活生生地昭示在广大读者面前。确实让人感到媒体的力量网络的力量,归根结底是广大读者追求事实真相的坚持力量。

至于到底艾米如何侵犯他人利益,请各位有兴趣的访客继续关注。



是非是我非我
2008-4-5 13:5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2  

那个小说静秋原型还出来发过不少贴,回答读者问题啥的, 这是许多读者都知道的,原型还曾投稿没被采纳, 后才叫艾米重写的.

我感觉艾米要比书中的女主人静秋年青许多, 艾米她和黄颜结婚和婚后买房生子都是在网上查得到的哟~~~


2008-4-5 14:09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艾米 isn't 静秋, for sure!


2008-4-5 14: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冰花

#4  

艾米以前在湾区华人有个专栏, 后来删除了.

我看过许多他们的文字, 据说作者原型曾将小说投稿而当年编辑没破力, 否则那会是"伤痕"之前的最早伤痕小说了~~~


2008-4-5 14:21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