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施鸿鄂病逝 享年73岁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施鸿鄂病逝 享年73岁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施鸿鄂病逝 享年73岁


3月11日下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原上海歌剧院院长施鸿鄂因突发心脏病,在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猝然离世,享年73岁。

3月11日下午,曾以演唱《踏着夕阳归去》、《我的太阳》而在歌剧界声名鹊起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原上海歌剧院院长施鸿鄂因突发心脏病,在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猝然离世,享年73岁。

施鸿鄂的妻子朱逢博和儿子施劲已在家设立灵堂,接受亲属和好友的悼念。记者了解到,由于施鸿鄂在没有任何先兆之下突然离世,给家人的精神打击非常大,为了安抚朱逢博的情绪,家属始终陪伴其左右。施劲告诉记者,父亲的后事将全权交由上海歌剧院处理。

从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末,施鸿鄂曾先后在《波西米亚人》、《蝴蝶夫人》、《茶花女》、《卡门》等歌剧中担任主角。1990年,年近六旬的施鸿鄂还登上舞台,在普契尼的《图兰朵》中演绎“卡拉夫王子”。他的美声唱法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的中国歌坛。目前,中国唱片上海公司已计划推出施鸿鄂纪念专辑,让他的歌声永留人间。

据悉,施鸿鄂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下午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来源: 金羊网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3-17 09: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