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与吴稼祥所记政治笑话的相反一面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与吴稼祥所记政治笑话的相反一面

吴稼祥在他一篇短文中重新提及当年的政治笑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江青同志半夜打电话。

这就引发了我来重提正好与之相反的另外两个传闻。和那一个笑话一样,除了江青之外涉及两个人。无从查对,当然也只能是姑妄言之姑听之。

这两位和吴稼祥提及的庄则栋钱浩梁正好对应——一个同在体育界一个同在文艺界。前一位是和庄则栋齐名的李富荣。想当年,一个是北京小老虎接连三届世界冠军一个是上海小帅哥接连三届世界亚军。有传说李富荣出身不好领导让让球——后来当然被庄则栋否认。但是在那十年中两人并不是乒乓桌旁的亲密战友倒也确实是事实。

话说李富荣的帅气实在是令人难以抗拒。特别是他的发型——当时来说极具资产阶级味道。据说,江青一样要他陪她切磋球艺。李富荣知道这切磋球艺背后意味着啥但又苦于不能推辞。上海人的精明逼使李富荣挥拍上阵,与江青在乒乓桌两端你来我往大战一场。

至此,绝对没有乒乓大战之外的任何意味千万别想叉了。江青心里那个乐啊,边打球边笑眯眯地想着如何进一步把这小帅哥搞到手。不料想,一会儿这位红都女皇就变了脸——不打了不打了,丢下球拍转身就走。

却原来,打球是要出汗的。何况李富荣和庄则栋都是进攻型不是张燮林那样海底捞月削球型,出的汗更多。只见,李富荣边打边脱衣服——热嘛,很正常的事儿。最后居然李富荣脱到赤膊——当然绝对没有脱裤子。

帅哥赤膊露亮点,本来是多少粉丝求之不得的事情。要是放在现在,你看看刘德华郭富城露点时台下的疯狂劲头。可是,不对啊,江青脸色都变啦!李富荣像浪子燕青那样脱膊,没有那一身像《越狱》里的纹绣倒是一身癞疥疮!多恶心啊——于是江青就再也不要李富荣来切磋球艺了。更有人说,这才轮到庄则栋替换上场陪练。

好聪敏的李富荣!只是不清楚他究竟是如何弄成那个样子的。想必也有高人指点吧。

另外一位是那时候中国电影界第一号帅哥——王心刚。王心刚和王晓棠是那时八一厂的著名演员。多少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据说王晓棠更是某某某的心中偶像,也据说王晓棠和王心刚对江青一样对他不加辞色。

王心刚那么帅,自然也落入江青的视线之内。大家都是电影界人士,作为旗手的江青找王心刚更加名正言顺。于是讨论拍革命路线电影时,江青点名王心刚担纲男主角。据说王心刚从长春到北京,江青亲自接机——这在当时是何等的“荣耀”啊。

江青等在机场,见王心刚下得飞机,上前握手。接着便把自己的军大衣要披在王心刚身上。没想到啊没想到,王心刚不以为荣举手拒绝。让第一夫人当众出了洋相。自然,在几次试探均无结果的情况下。面首名册上把名列前茅王心刚的名字勾掉之外,王心刚也便无缘那部电影了。

是真是假,究属如何?只是觉得好听好笑。同时也对这两位帅哥产生格外的尊敬。往事重提,作为吴稼祥提及的那个政治笑话的补充。



是非是我非我
2008-2-28 09:4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