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怎样用慈善捐赠抵税?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怎样用慈善捐赠抵税?

怎样用慈善捐赠抵税?

陈琪钱


慈善捐赠好处很多。它不仅让你在捐赠后得到满足,而且还可以抵税。税法要求,你必须把东西捐给合格的组织(501(c)(3))才能抵税。这些组织在国税局里都有备案,你可以上网查询。

哪年捐赠哪年抵税。你如果在2006年进行捐赠,你就能抵2006年的税。一般地说,慈善捐赠不能与政治活动有关。捐赠给需要的人不能抵税。例如,向乞丐捐钱不能抵税。另外,向外国政府、慈善机构和私人基金会捐赠也不符合抵税的要求。除了现金,通常的慈善捐赠有以下几种。

捐赠旧物。你可以捐赠旧衣服、家俱和电器。如果你向救世军(Salvation Army)捐款市价两千元旧物,你一定要拿到收据。如果你在2006年属于纳税率为25%的收入人群,这个收据就能使你省税五百元。许多人向捐款箱捐钱没拿收据,这种捐赠不能抵税。

捐赠服务。人们常,为慈善机构提供的服务能否抵税?很不幸,答案是捐赠服务不能抵税。你只能抵为了服务慈善机构而驾车,每哩可抵税14分。

捐赠汽车。人们常在收音机上听到这样的广告:「处理掉车道上的旧货,把它捐献给慈善机构,你就能省很多的税。我们要你的旧车,不管能跑还是不能跑,负责做好所有的档。」但是,人们发现,捐赠的旧车获得的抵税优惠比他们想象的要少。特别是从去年起,按照国税局的规定,如果你的汽车在市场上能卖多少钱,你才能抵多少税。例如,你捐献一部在汽车估价书上(blue book)价值一千元的旧车。在旧的规则下,你就能抵税一千元。现在,慈善机构要把你的车拿到市场销售。如果你的汽车价格只卖八百元,你就只能抵税八百元。

如果你捐献一部汽车,慈善机构要在30天内给你一份证明。过去,纳税人负责保存这些收据,遇到国税局检查才出示。但现国税局规定已经改变。你必须在纳税时把收据的复印件和税表一同寄给国税局。捐赠的汽车值多少钱,你才可在你的课税收入中扣除。

如果捐赠可以估价的资产,你也可以省税。特别是你捐赠的资产增值,抵税的价值等于该资产的市价。捐赠增值的资产,你有许多优惠,因为你能够像房地产和股票一样得到市价的抵税额。而且,这些资产的增值并不须缴增值税(capital gain)。

如果你经常用现金和支票捐款,你应该考虑用增值的证券来替代。从财务角度看,最好的捐赠是用最少的支出达到最大的捐赠。其好处在于增加省税值,减低你的实际花费以及慈善机构能够得到和捐赠同样价值的捐款。最好的情况是你可以向慈善机构捐赠你持有增值的证券。慈善机构收到捐赠的证券后,就会立刻出售。这样,你可以在退税表的A项目上把证券的出售额全部抵税。

捐赠的东西不同,得到的效果不同。假设你属于25%的税率人群,其长期资本税率为15%。你可以捐赠现金、出售增值的股票后捐赠现金或者直接捐赠增值的股票。但是,捐赠结果各不相同。

一、如果你捐赠100元现金,可以直接从退税表上减去这100元。这样,你省税$100x0.25=$25元。

二、如果你卖掉股票得到107.5元,花费是57.5,而股票增值为50元。这增值的50元需要交纳15%x$50=$7.5元的增值税。如果你捐赠100元,你税表上减去这100元,你省税$100x0.25=$25元,但必须减去增值税7.5元,你仅省税$25-$7.5=$17.5元。另外,你还要交纳出售股票的手续费。因此,这种出售股票后捐赠费用最高。

三、如果你捐赠$107.5元股票,花费是57.5,其中$50元为增值。你直接税表上减去这$107.5元,甚至不要为$50元增值交纳增值税。否则其增值税(capital gain)为$50x15%=$7.5元。因此,你的纯省税额是$107.5x25%=$26.875慈善捐赠+增值税$7.5=$34.375元。而且,金融公司可能为慈善捐赠豁免手续费。

另外,为了服务慈善机构而驾车,每哩可抵税14分。你驾驶50哩把衣服送到慈善机构可抵税$7。税法对慈善捐赠有一个最高额的限制。你最多抵税只能是调整后收入的一半。例如,如果你的年收入是十万元,你最多只能抵税50%(有的抵税率只能达到20%或30%)五万元。如果你在一年内的捐赠超过限额,超过的部分可推到此后的五年中摊用。

要注意的是,须保留250元以上的手写证据。仅有一张取消的支票并不满足条件。而且所有的慈善捐赠物品都按市价计算。

(作者陈琪钱为美国注册会计师)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2-24 00: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