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10种最佳营养食品建议清单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10种最佳营养食品建议清单

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10种最佳营养食品建议清单


想吃出美丽、吃出健康吗?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10种现代人最佳营养食品建议清单,如果正确食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报导中也建议,白米饭最好少吃为妙。

时代杂志建议现代人应该摄取的十种最佳营养食品,排名第一的就是物美价廉的番茄,报导指出,蕃茄内含的Lycopene素,可以大幅减少摄护腺癌的罹患机率。

而热量低、含有丰富铁质、维他命B的菠菜,不但是减肥圣品,还可以有效预防血管疾病以及夜盲症。

至于华人过年必备的花生、杏仁等坚果,则有提高良性胆固醇、预防心脏病的功能,不过医生警告,一定要控制食用量,否则反而有害。

如果不想罹患乳癌、胃癌、直肠癌,花椰菜是不错的选择,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简单的烫一下,最能保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他命C。

至于广受减肥人士喜爱的燕麦,则有助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要头好壮壮,可多吃鱼类食品,其中鲑鱼含有的OMEGA-3S成份,可以预防脑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症。

同样可以防止老化的蓝苺,因为含有相当高的抗氧化剂,还能预防心脏病及癌症。至于让「口气」不好的大蒜,则在清血、防治心脏病上,有相当大的功效。

在亚洲相当风行的绿茶、红酒,也被证实有预防疾病的功能。绿茶含有多酚,这种植物化学因子,一杯量的抗氧化效果是维他命C的100倍。至于红酒,报导指出,法国人享受乳酪、奶油製品,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却远低美国人,原因之一就在于红酒,製红酒的葡萄,葡萄皮上含有抗氧化物,不过,医师也提醒,饮用红酒过量可能适得其反,引发乳癌、中风等疾病。

这份建议名单中令人惊讶的是,报导指出,中国人的主食白饭,因为可能导致血糖上升,专家建议可以改用地瓜代替。至于薯条则是会造成肥胖以及心血管疾病,应该少吃为妙!

时代杂志建议10大营养食品:

番茄:含有lycopene素,维他命C,预防摄护腺癌。

菠菜:含有铁质、维他命B,预防血管疾病、盲眼症。

花生、杏仁等坚果:预防心脏病,但要适量,多吃反而有害。

花椰菜:简单烹调,预防乳癌、胃癌、直肠癌。

燕麦:富纤维,可减肥、降血压、胆固醇。

鲑鱼:富OMEGA-3S成份,防止脑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症。

蓝苺:富抗氧化剂预防老化、心脏病及癌症。

大蒜:清血、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脏病。

绿茶:降低罹患胃癌、肝癌、食道癌、心脏病的机率。

红酒:有助抗氧化,适量饮用有助预防心脏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2-21 18: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美国《时代》杂志专刊日前评出了十大现代人最佳的营养食品。这十种食品依次是:西红柿、菠菜、坚果、西兰花、燕麦、鲑鱼、大蒜、蓝莓、绿茶和红酒。

西红柿
多项研究发现,西红柿内含的番茄素,能大幅减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同时,西红柿也是最佳的维生素C来源。因此,西红柿的烹煮时间不宜太长,生食效果也很好。

菠菜
含有丰富的铁及维生素B且热量较低,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并能预防盲眼症。

坚果
不仅可以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的含量,还能降低甘油三酯,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栗子、杏仁等,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坚果食品,但也不要过度食用。

西兰花
多项研究指出,西兰花富含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长期食用西兰花可以减少患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的几率。

燕麦
每天食用燕麦可以减低胆固醇并有助于控制血压。它所含的丰富纤维会使人很快就有饱腹的感觉,从而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鲑鱼
适当食用鲑鱼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缓脑部老化,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等疾病。但鲑鱼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

大蒜
大蒜既能防治心脏病,还可降低胆固醇。其杀菌功效还有利于保持肠道健康。

蓝莓
在所有蔬果中,蓝莓含有极高的抗氧化剂,除了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还能增进脑力。

绿茶
经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癌症。有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绿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脏病的几率较低。

红酒
酿酒用的葡萄皮内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少血管硬化。但饮用红酒要适量,以免适得其反。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1-29 21: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美国营养学家建议09年多吃7种健康食物

新浪网


没有让人永葆健康的药物,但却有让人越吃越健康的食物。日前,来自美国的10余位营养学家联合在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上提出建议,以下7种食物,能够让我们在2009年越吃越年轻,越吃越健康。

奶制品
以低脂酸奶最佳,它富含钙质、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钾元素。除此之外,酸奶中的益生菌更有助于保持体内菌群平衡。如果你不喜欢酸奶,脱脂牛奶和奶酪也是不错的选择。奶制品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比例配搭也平衡。

鸡蛋
研究显示,每天早晨吃一个鸡蛋,不仅不会增加胆固醇,还会让人在一整天内摄入更少的热量,不知不觉减轻体重。鸡蛋提供了高质量的蛋白质,此外还含有1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B族维生素对改善记忆有帮助。

坚果
高纤维、高蛋白、有益心脏且抗老化,这些都是坚果类食物的优点。但由于过高的脂肪含量,适量食用是关键。专家认为,不论是杏仁、花生,还是核桃、榛子,每天不超过半两最佳。

猕猴桃
被称为“水果之冠”的猕猴桃含有高密度的营养素。一个猕猴桃就能保证你全天所需的维生素C,此外它还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植物纤维和钾。猕猴桃食用起来也很方便,用刀切成两半,拿勺子像舀冰淇淋一样,就能尽情享用了。

豆类
多吃豆类对心脏有好处,它所含有的不可溶性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另一些可溶解性纤维则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此外,豆类食物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镁和钾。专家建议,每周食用豆类食物至少要在3次以上。

西兰花
这种蔬菜既好吃又常见,含有维生素A、C以及有益于骨骼生长的维生素K。就连一般情况下只存在于胡萝卜、橙子等黄色植物中的?茁-胡萝卜素,在西兰花中也大量存在。

水果干
菠萝干、杏干等很多水果干只是在制作过程中滤去了水分而已,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等有益元素都被大量地保留了下来。除了丰富的维生素之外,水果干里还含有大量的铁、钾等矿物质,而水果干中含有的糖分也比普通水果中的糖分低,不易发胖,是一种很好的零食。(秦明)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1-29 21:4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世界公认:最佳的和最差的食物

爱美论坛


  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向人们推荐了6类最佳食物及提出相关的建议,包括控制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以不饱和脂肪取而代之,多吃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豆类、粗粮(粗粮食品)等,希望人们以一种健康(健康食品)的饮食习惯对待生活。

  1. 最佳水果: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2. 最佳蔬菜: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芦笋、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苤兰菜、金针菇、雪里红、大白菜。


  3. 最佳肉食:鹅鸭肉化学结构接近橄榄油(油食品),有益于心脏。鸡肉则被称为“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最佳来源”。

  4. 最佳护脑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壳类食物以及糙米饭、猪肝等。

  5. 最佳汤食:鸡汤最优,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于冬春季饮用。

  6. 最佳食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与动物油按1∶0.5的比例调配食用更好。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

  1.油炸食品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癌症食品)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2.罐头类食品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消化食品)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还有,很多水果类罐头含有较高的糖分,并以液体为载体被摄入人体,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为增高牞可在进食后短时间内导致血糖(血糖食品)大幅攀升,胰腺负荷加重。同时,由于能量(能量食品)较高,有导致肥胖之嫌。

  3.腌制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血压食品)的风险增高。还有,食品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增高。此外,由于高浓度的盐分可严重损害胃肠道粘膜,故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

  4.加工的肉类食品(火腿肠等)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故可能有导致癌症的潜在风险。此外,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还有,火腿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高,造成血压波动及肾功能损害。

   5.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虽然含有一定量的优质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但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所含有的大量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已经被确定为导致心脏病最重要的两类膳食因素。现已明确,长期大量进食动物内脏类食物可大幅度地增高患心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如结肠癌、乳腺癌)的发生风险。

  6.奶油制品常吃奶油类制品可导致体重增加,甚至出现血糖和血脂升高。饭前食用奶油蛋糕等,还会降低食欲。高脂肪和高糖成分常常影响胃肠排空,甚至导致胃食管反流。很多人在空腹进食奶油制品后出现反酸、烧心等症状。

  7.方便面属于高盐、高脂、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一类食物。一方面,因盐分含量高增加了肾负荷,会升高血压;另一方面,含有一定的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有相当大的负面影响。加之含有防腐剂和香精,可能对肝脏等有潜在的不利影响。

  8.烧烤类食品 含有强致癌物质三苯四丙吡。

   9.冷冻甜点包括冰淇淋、雪糕等。这类食品有三大问题:因含有较高的奶油,易导致肥胖;因高糖,可降低食欲;还可能因为温度低而刺激胃肠道。

  10.果脯、话梅和蜜饯类食物含有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结合胺形成潜在的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含有香精等添加剂可能损害肝脏等脏器;含有较高盐分可能导致血压升高和肾脏负担加重。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1-24 19: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嗨,这条线好,收藏了。谢谢章凝转载。


2010-1-24 22:3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