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李总: 嫖客爱婊子 感悟北京中学语文教材删鲁迅上金庸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李总: 嫖客爱婊子 感悟北京中学语文教材删鲁迅上金庸

对于某些事,站在现实的角度看,似乎是真理.但是,站在历史的角度看,无疑就是谬论.在当今社会,对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负面问题,我们都可以理解,大多都是前进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很多问题是随着发展而出现,随着发展而解决.唯独在中学语文教材中删鲁迅,上金庸这件事上不能谅解,这绝对是个原则问题,因为它关乎把中华民族引领到什么方向去的大问题,任何有一点爱国良知的中国人都不能无动于衷,等闲视之.

    鲁迅是什么?金庸是什么?这根本是不能比较的两个人.鲁迅完全代表了中国近代的主流文化,代表大多数中国人的灵魂与思想,毛泽东称他为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决不是开出的一张空白支票,说明中国共产党人是接受了鲁迅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近代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鲁迅是功不可没的.有一种论调,说鲁迅小说所表现的内容和主题过于"沉重",其背景,气氛过于灰暗阴晦;而金庸的东西则"轻松明快",更适合青少年的口味,在读者中也有着广阔的市场.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祖宗的文言文灰暗阴晦,难懂,难道我们就要把祖宗抛弃吗?

     金庸是什么?他天生就是非主流文化,江湖,武林从历史上看就是非主流社会,用现在社会的称谓就是黑社会,土匪.以他们为题材写的故事,其写的再热闹,也数文学上的"婊子",供人们玩乐而已.永远登不上大雅之堂.翻开中国文学史,哪个武林文学上了正史?至于市场吗,你马上开妓院,开大烟馆肯定比金庸的武侠书有市场,你能开吗?

     我真不知道那些宣扬武侠小说的人要把中国的青年一代引向何方?中国人还没有发展到"轻松明快"的时候,我们还是世界上比较落后的国家,人均收入低的可怜, 中国走向世界的真正强国还需要几代人的艰苦创业.这个问题必需明确的告诉我们的下一代.至于个别人发了点财,想做嫖客,你自己去找暗娼和婊子,嫖客爱婊子天经地义,千万不要把广大青少年也拉上,那将是历史的罪人,必将会遭到历史的审判.



是非是我非我
2008-2-21 08:5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青冈

#2  

我也不太喜欢鲁迅的文章。层次太低。:)
为什么上金庸,就删鲁迅啊?顶多加两页纸呗?编教材的人不聪明


2008-2-21 09:0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