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睡姿反映人的性格 千姿百态各有各有秘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睡姿反映人的性格 千姿百态各有各有秘密

睡姿反映人的性格 千姿百态各有各有秘密


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说,如果要了解一个人的真实性格,观察其睡姿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负责该研究的英国睡眠评估和咨询服务机构主任克里斯·伊济科夫斯基调查了约1000人后,分析概括出6种常用睡姿,每一种都与人的不同性格有关。

约41%的人采用胎儿型睡姿。这类人大多性格软弱,外刚内柔,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敏感的心。他们最好选用高一些的枕头以防颈部不适。

约15%的人采用树干型睡姿,即睡觉时身体偏向一侧,双臂向下伸展,顺贴在身上。他们大多性格开朗,爱与人交往,喜欢融入不同集体,很多情况下显现出领导才能和号召力。不过他们容易轻信他人,有些过于天真。采用这种睡姿的人应在睡眠过程中多变换一下姿势以加快全身血液循环。

约13%的人采用思念型睡姿,即身体偏向一侧,双手向外伸展,与身体形成直角。他们也喜欢与人交往,性格外向,易融入集体。不过采用这种睡姿的人较多疑,有时甚至有点偏激和愤世嫉俗,很难接受不同意见。建议这类人也多变换姿势以避免心血管方面的不适和夜间磨牙。

其他睡姿还包括:

士兵式睡姿,即完全仰面平躺,双手紧贴身体两侧。喜欢这样睡觉的人一般性格内向,比较保守。他们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场合,会一丝不苟地遵守一些严格的标准,久而久之会不自觉地严格要求别人。不过,这类睡姿可能引发呼吸方面的问题,还容易引发很大的鼾声。

自由落体型睡姿,即俯卧在床上,双手抱枕,脸偏向一侧。这类人容易紧张,一般都比较好动,常因缺乏预见性而行事鲁莽。此外他们对别人的批评一般不能虚心接受,而且这种睡姿经常会引起颈部不适。

还有人采用海星型睡姿,即睡觉时身体平躺在床上,双臂稍稍上举抱枕。惯用这一姿势的人乐于助人,是非常好的倾听者,对人慷慨,朋友很多,但不喜欢成为焦点。不过,这种睡姿不适合肥胖或有呼吸问题的人,还会引起睡眠中断或打鼾。


【转自网络,作者不详,特此致谢!】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2-5 15: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月满西楼

#2  

还有人采用海星型睡姿,即睡觉时身体平躺在床上,双臂稍稍上举抱枕。惯用这一姿势的人乐于助人,是非常好的倾听者,对人慷慨,朋友很多,但不喜欢成为焦点。不过,这种睡姿不适合肥胖或有呼吸问题的人,还会引起睡眠中断或打鼾。
——————————我是这种。


2008-2-11 11: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