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国史中不断爆发的“火山”:性丑闻和人品问题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美国史中不断爆发的“火山”:性丑闻和人品问题

美国史中不断爆发的“火山”:性丑闻和人品问题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报道说,性丑闻经常像飓风一样在总统竞选期间袭来,一些美国人对这种丑恶行为感到愤慨,还有些人则认为这属于私生活,睁只眼闭只眼就行了。最终多数人往往认定,一名候选人的道德瑕疵远不如其良好的决策能力与工作表现重要。

该刊认为,人品问题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在整个美国历史中,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剧烈爆发一次。

1804年,当美国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谋求连任时,他的批评者找不到太多理由反对他。在记者卡伦德的带领下,反对杰斐逊的人散布谣言,称杰斐逊与他的女奴萨莉·赫明斯生下了至少一个孩子。杰斐逊的朋友否认了这一谣言,但总统本人一直保持缄默,认为对此作出回应有失身份。最终,杰斐逊赢得了选举团的支持,以162票比14票战胜了主要竞争对手查尔斯·平克尼。

报道说,1828年的安德鲁·杰克逊与约翰·昆西·亚当斯之争是美国历史上最丑陋的一次总统竞选,双方都使出了恶毒的手段。最令杰克逊愤怒的是,支持亚当斯的报纸刊登了亵渎他妻子蕾切尔的报道。1791年,杰克逊娶了被前夫刘易斯·罗巴兹抛弃的蕾切尔。罗巴兹曾宣布和蕾切尔离婚,但杰克逊与蕾切尔后来才发现,罗巴兹根本就没有履行法律程序。在1828年竞选期间,反对杰克逊的报纸大肆报道这件事情。杰克逊试图保护妻子,但蕾切尔还是为自己在全国人民面前被侮辱而痛不欲生。

1828年12月,就在杰克逊登上总统职位之前,蕾切尔含恨离世。杰克逊认为是支持亚当斯的媒体杀死了妻子。他在蕾切尔的葬礼上说:“愿上帝宽恕害死她的凶手,因为我知道她原谅了他们,但我做不到。”

人品问题同样袭击了1992年的总统竞选。《明星报》在竞选之初披露,一个名叫珍妮弗·弗劳尔的夜总会兼职歌手说,自己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林顿有染。这条消息很快就在各地引起了反响,但克林顿最终还是赢得了大选。

后来,在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问题上,获得连任的克林顿在法庭上撒了谎,他为此受到弹劾。但直到克林顿的任期结束之前,尽管对他的人品有疑问,大多数美国人仍认为他的总统工作干得不错。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2-5 15: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