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马蛋包天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马蛋包天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金色大厅,是全世界音乐界人士向往的神圣殿堂。不是小背篓也去了一趟,还是首位个唱会登台的呢。

新年音乐会更是万众瞩目。票子是即便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即使赶早也不一定轮得到。每年从新年伊始,开始登记。来自世界各地的预约纷至沓来,大大超出应有的座位。然后是“金瓶”制签,谁被抽到谁就是幸运儿,就有资格掏腰包付钱拿到票子亲身感受那一年一度的盛会。

不够运气不够预算不凑热闹,替代的办法就是一个半小时的电视录像。年年好听年年听,年年听来听不厌。比如那皇帝圆舞曲,再比如那作为压台的进行曲等等。

今年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除了百听不厌的传统曲目之外,这次别出心裁把足球融合进来。这就是看录像的好处啦。在现场是不会有的这种享受(自我安慰一下子)。伴随着那曲子,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组足球队员(也是舞蹈队员)运球挡球盘球进球一系列动作。居然和乐曲配合得天衣无缝。这还不算,舞蹈结束一曲方罢后面又来一曲。

这一会所有的演奏人员每人披上一条代表球队的长长丝围巾。演奏到高潮,第一小提琴手站起身来挥舞丝巾表示欢庆胜利。当然此时此刻他必定暂时停止拉他的小提琴。忽然,指挥掏出一张黄牌警告。如此诙谐,大家为之笑逐颜开。乐曲结束时,指挥面向观众示意致谢,那第一小提琴手居然对指挥掏出一张红牌警告。观众席上更是欢声四起。

马舞是一个典型的传统节目。总共八匹高头大马,清一色的白马清一色的公马。白马王子骑手神气,那白马更比骑手神气。不管是它们踩着乐曲点子起步都是舞步,节奏分毫不差同步协调格外称奇。场面排列平衡均称,可以说是训练不易。瞎说说,一定是平时给喂上比利时巧克力才这么样子地灵通通灵。

有几个镜头是骑手勒缰,大白马前蹄高高扬起站得很稳。可惜,此时此刻就把公马的那个玩意儿暴露在数以万计的电视观众面前。别忘了还有影碟作为附带产品要卖钱。啊呀呀,这不坑害了那些少男少女!

让广电部门的老爷们知道了看到了,能不骂一声——好你个编导,竟敢马蛋包天!还想不想到中国来发行,啊?!



是非是我非我
2008-1-2 12:0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为何不用牝马?或干脆阉了它们?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8-1-2 12: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