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研究证实 常吃红肉导致五种癌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研究证实 常吃红肉导致五种癌症

研究证实 常吃红肉导致五种癌症


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吃红肉或是加工肉品的人,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将会增加,其中包括肺癌和直肠癌等。

这项调查是第一份针对食用肉类和肺癌之间的关系所做的大型研究。该调查并且表示,食用大量肉类的人,罹患肝癌和食道癌的风险将会提高,其中若是特别喜爱食用红肉的人,得到胰脏癌的机会也会增加。

美国国家癌症学院的克洛斯医师(Amanda Cross)与其他研究人员在报告里指出,“减少红肉和加工肉品的食用量,就能降低数种癌症发生的机会。”这份研究将经由公立图书馆里科学PLoS医疗学报发表。

这份调查与美国退休人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Retired Persons)一同合作,针对50万人进行研究,研究对象年龄介于50到71岁,研究时间历时八年。八年之后,研究对象中共诊断出53,396个癌症桉例。

“比较红肉摄取量最多者以及最少者,统计上明显增加的风险,可显示红肉让食道癌、直肠癌、肝癌、肺癌的机会大增。”

减少红肉和加工肉品的食用量,就能降低数种癌症发生的机会。

至于大量食用加工肉品的前20%者,罹患直肠癌的风险高出一般人20%,罹患肺癌的风险则高出常人16%。这份研究报告也提到,“红肉的食用量,也与得到肝癌和食道癌的风险增加有关。”即便考量了抽烟的因素,红肉仍然是导致这些癌症的元凶之一。

不过研究也发现,食用红肉与胃癌、膀胱癌、白血病、淋巴瘤等疾病无关。欲了解详细的研究报告,可上网取得:

http://medicine.plosjournals.org/perlserv/?request=get-document&doi=10.1371/journal.pmed.0040325

在这份调查中,红肉被定义为所有类型的牛肉、猪肉和羊肉。加工肉品包括熏肉、红肉香肠、家禽肉类的香肠、午餐肉、冷盘、火腿和大多数种类的热狗。

事实上,肉类可能透过几种途径导致癌症,例如肉类同时是饱和脂肪和铁质的来源,各自皆与致癌作用联系在一起。肉类并且是几种能导致DNA变化的化学物质的来源,包括N亚硝基的化合物(NOCs)、杂环胺物(HCAs)、以及碳氢化合物(PAHs)等。

对于这项最新的调查发现,华府乔治城大学的Jeanine Genkinger、以及蒙特利尔大学的Anita Koushik认为,这些结果与其他相关研究符合。

他们指出,“肉类的食用与癌症的风险,已有上百篇流行病学研究从不同地区、不同饮食中,发现了两者间的相关性。”(ZT)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21 13: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